一八八章 森重宽欲哭无泪(求收藏)(1/1)
作者:晴天里
    在篮球比赛中,很多球员是用劲爆的身体打球。这类球员往往显得刚猛有余而柔韧性不足,比如场上的森重宽,打的就是身体流。

    还有一些球员,则是可以使用丝绸般柔滑的技术动作来驾驭比赛,比如湘北的流川枫,打的就是技术流。

    没有与龙政打过球的人,可能被他俊秀的外表所欺骗见小说封面,认为他是一名技术流球员。

    但是,龙政在橡树山中学的队友可是知道他们的队长就是一只披着人皮的怪兽。

    不说外线的阿伦艾弗森、雷阿伦、贾森威廉姆斯,就是内线的蒂姆邓肯、埃里克丹皮尔、凯文加内特也不敢跟龙政过多地进行身体对抗,他们有太多惨痛的经历了。

    如果非要将篮球员分为力量型与技巧型两种,那么龙政就是力量与技巧并重的无解球员。

    森重宽身高199公分、体重100公斤,龙政身高198公分、体重94公斤,仅仅比较身高、体重的话,森重宽微微占优。

    但是,力量型运动员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身体指标体脂率。

    体脂率,是指人体内脂肪重量在人体总体重中所占的比例,又称体脂百分数,它反映人体内脂肪含量的多少,正常成年人体脂率分别是男性1518和女性2528。

    作为高中篮球运动员,他们的体脂率无疑要小很多,一般是在1015之间。

    这个范围内,他们要么全身各部位脂肪基本不松弛、腹肌开始显露、分块不明显,要么全身各部位脂肪不松弛、腹肌分块明显。

    体脂率再低的话,就是属于健美运动员的赶脚,高中篮球运动员基本没有可能。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

    作为一名力量型球员,森重宽的体脂率是11,可是说是天赋异禀,但与龙政的6相比,森重宽的体脂率立马成了凤凰面前的野鸟,一个天上、一个地上,根本不在一个层次。

    :飞人乔丹的体脂含量是在34,这一数据已经被认为是篮球运动员的极限。除了乔丹,热火队巨星韦德是在同样惊人的35,詹姆斯在选秀时的体脂含量为67,进入后逐渐下降到6。拥有外挂的龙政现在还未成年,为了以后拥有进步的空间,所有设定为6。

    因为技术粗糙,森重宽本质上是属于以高效的跑跳能力和二次冲抢来弥补技术空白的“田径中锋”,至于中锋进攻依仗的背身单打和勾手,抱歉,就算龙政不上场,樱木花道一个人也能封死森重宽这两种生疏的进攻手段。

    龙政森重宽,第一回合。

    森重宽接球之后暴起发难,双手抱球飞向篮筐,对于森重宽的自杀式灌篮,龙政没有手软,一个大力火锅将球直接拍掉。

    龙政森重宽,第二回合。

    禁区之内,龙政倚住森重宽。

    不需要队友支援,一个突然发力,龙政巨大的力量就让卡住位置的森重宽猝不及防,“蹬”“蹬”向后退了两步险些跌倒,当然就算森重宽反应过来,也是无法对抗这股巨大的力量。

    随着森重宽的失位,龙政轻松转身、跳投命中。

    龙政森重宽,第三回合。

    力量对抗的完败,让森重宽对于龙政万分忌惮。自杀式的直接灌篮,森重宽再也不敢,只得使用并不擅长的背身单打。

    可惜,森重宽的脚步移动,在龙政眼中就像是那慢镜头。在他错愕的表情之中,龙政抢断成功,发动快攻。

    龙政森重宽,第四回合。

    禁区之内,森重宽再次接到队友的传球。

    这个时候,森重宽欲哭无泪,对于身边的队友,森重宽心中充满深深的怨念。

    尼玛,没看见自己已经被龙政打爆了吗,竟还把球传给我。想到这,森重宽立即寻找队友,想把篮球传出去。

    这一寻找,森重宽傻了眼。与他对视的队友,全是目光躲闪、不肯接球。

    龙政上场之后,湘北防守时采取的是一对一单防。

    除了森重宽被龙政单防之外,名朋工业的其他四名球员也被湘北球员盯得死死的,稍不注意,就被湘北队员抢断成功。

    现在,好不容易将球成功交到“粗大腿”森重宽手上,哪怕知道森重宽面对的是更加恐怖的龙政,名朋球员也不愿意森重宽再将篮球传出来。

    既然都是丢球或者进攻失败,那么这般悲催的事情还是由森重宽来完成吧。腹黑的名朋球员如是想到。

    这样的情况下,森重宽被龙政防了个进攻二十四秒。名朋犯规,球权来到湘北手中。

    篮球场上,龙政完美的表现让赤木晴子很快安下心来。

    看着场上的龙政,赤木晴子心中充满了自豪与骄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