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九章 三年之前(求收藏)(1/1)
作者:晴天里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在龙政面前接连受挫,森重宽只想快点离开球场。

    中场休息的时候,森重宽径直要求主教练将其换下。看似天马行空的想法,熟知森重宽性格的名朋主教练却是早有预料。

    作为篮球新人,森重宽的性格单纯率真,截止现在也只是将篮球当成一项爱好。现在突然受挫,也难怪他会产生逃避的想法。

    作为森重宽的篮球启蒙教练,名朋主教练深知堵不如疏的道理。既然胜利无望,名朋主教练

    也不愿森重宽继续留在场上,万一因此让森重宽留下心理阴影,那自己还不得后悔死。

    看见名朋工业的换人调整,龙政也做出换人,不过湘北的换人调整可比对手大得多了。

    五上五下,龙政、樱木花道、山田忠、三井寿、流川枫下场,替换他们上场的是角田悟、宫城良田、木暮公延、安田靖春、潮崎哲士。

    经过调整,湘北场上阵容如下:

    中锋:2号角田悟,身高180公分,体重69公斤;

    大前锋兼场上队长:7号木暮公延,身高178公分,体重62公斤;

    小前锋:9号潮崎哲士,身高170公分,体重60公斤;

    得分后卫:8号安田靖春,身高164公分,体重51公斤;

    控球后卫:6号宫城良田,身高168公分,体重59公斤。

    延续比赛走势,湘北高中替补阵容在木暮公延的带领下,依旧打得风生水起。

    ............................................................................................................................

    在场上全力奔跑的感觉,真好!!!

    挫败名朋工业的一次快攻,木暮公延擦去脸上的汗水,在满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他的内心五味杂陈。

    拒绝龙政着重培养自己的好意,木暮公延便知道自己留在篮球场上的时间不多了。

    环视全场,木暮公延的目光最终定在湘北替补席上,脑海中清晰浮现三年前国中县大赛结束后发生的事情。

    ............................................................................................................................

    三年前的神奈川国中县大赛决赛,拥有史无前例的巨大影响力。

    那时的和光国中拥有“大魔王”龙政,真实实力远远甩开其它国中球队。

    为了增强决赛对抗性、提高比赛观赏度、展示竞技篮球魅力,这场县大赛决赛,大赛组委会紧急征召海南队中锋高砂一马、组织后卫武藤正,翔阳队中锋花形透、组织后卫伊藤卓,三浦台队得分后卫村雨健吾,莱山队组织后卫绿川大郎,二宫队中锋铃木广泰加入武石国中,组成一支武石联队与和光国中对抗。

    为了调动球员积极性,这场比赛不仅评选出一名县大赛mvp,还会评选出五名努力拼搏球员。

    以龙政的恐怖,县大赛mvp其他人根本争夺不了,但是五名努力拼搏球员可比往届mvp的含金量都要高的多。

    篮协已经跟神奈川县高中八强达成协议,五名努力拼搏球员都可以保送到八强学校任意一所就读,篮协负责这五名同学高中三年的全部学杂费。

    当年的“封王之战”结束之后,和光获得县大赛冠军,队长龙政以全能的表现荣膺县大赛mvp。

    同时,经过大赛组委会激烈的讨论之后,花形透、三井寿、铃木广泰、小岛凉介、樱木花道五人荣膺努力拼搏球员,获得保送八强学校的资格。

    之后,木暮公延陆陆续续知道五名球员的去处。

    花形透选择了翔阳高中;小岛凉介选择了一直憧憬的武里高中;铃木广泰因为父母的工作关系转学去了美国;三井寿因为被山王工业拒绝选择了离家较近的湘北高中(跟原著不同,不是因为安西教练);樱木花道那时才上国一所以推迟两年选择,两年之后,选择训练伙伴三井寿和赤木刚宪都在的湘北高中。

    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场决赛给了现场观看的赤木刚宪与木暮公延很大震撼,让两人彻底迷恋上了篮球。

    因为赤木晴子的关系,赤木刚宪幸运地加入到龙政、三井寿、樱木花道组成的小圈子中,半年的时间进步飞快,进入湘北之时的表现与国中县大赛的表现简直不可同日而语,让木暮公延这个好朋友十分替他开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