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零章 木暮公延(求收藏)(1/1)
作者:晴天里
    自从同学兼最要好的朋友赤木刚宪加入三井寿的小圈子后,木暮公延便又恢复单身状态

    (呃,感觉有点污)。

    为了追赶赤木刚宪的脚步,木暮公延为自己制定一份详细的训练计划。

    父母惊讶地发现,木暮公延待在篮球馆的时间越来越长,胳膊上的肌肉也是越来越多。

    木暮公延依稀记得加入篮球队时的情景。

    那一天,正是新生入队的日子。木暮公延还记得赤木刚宪与三井寿出现在篮球馆内所引起的巨大轰动。

    和光国中与武石联队的比赛经过电视直播,在中学篮球界掀起一股热潮,而风暴的中心正是神奈川县。

    新的学年开始后,随着一大批国中生毕业升学,许多那场比赛的当事人都来到了各大高中,三井寿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武石联队的队长,三井寿在那场“封王之战”中拥有上佳表现,教科书般的投篮通过电视转播,深刻在无数少年的脑海之中。

    除了三井寿,人高马大的赤木刚宪也受到众人的推崇。

    不同于原著的稚嫩,带球都能砸到脚,现在的赤木刚宪与三井寿、樱木花道两人一起训练了半年之久,期间还有龙政这位妖孽球员参与其中。

    刚刚进入湘北篮球队,赤木刚宪便以一个霸气无比的双手暴扣,征服了全部球员。就连心高气傲的三井寿,看见赤木的灌篮,脊背也是不免发寒。

    与三井寿、赤木刚宪两人同时进入篮球队,文质彬彬的木暮公延不免受到众人的轻视。

    湘北篮球队惯例,为了欢迎新学员,会进行一场一年级新生与二、三年级老生的队内练习赛。一来欢迎新同学,二来也是想给新人一个下马威。

    ......

    队内练习赛结束之后,当时的湘北队长与副队长喜出望外。

    不是因为三井寿的王牌属性,也不是因为赤木刚宪的篮下统治力。这些他们比赛开始之前,都已经知晓了。

    让他们惊喜的,恰恰是那性格温和的眼镜学弟———木暮公延。

    扎实的基础、无私的球风、如沐春风的亲和力.......一切的一切,都让当时的湘北队长和副队长无比满意。

    ......

    三年来,木暮公延一直力争上游,不曾有一天松懈,优秀的中远距离命中率让每一支与湘北对战的球队都不敢掉以轻心。

    看清别人,很容易;正确认知自身,却很困难。

    作为湘北的三当家,木暮公延明白与三井寿、赤木刚宪的差距,一直将自己定位为辅助者,努力帮助两人管理球队。

    三人齐心协力,湘北的战绩逐年攀升。

    去年夏季的全国高中联赛,湘北以神奈川县亚军的身份,参加了全国大赛。初登全国赛场的湘北篮球队,成为大赛最大的黑马。一路披荆斩浪的湘北,与海南队成功会师四强。虽然半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山王工业,湘北底蕴不足的缺陷彻底暴露出来。面对全国第一的山王,湘北队惨败,全场结束输了43分。但在三、四名争夺战中,湘北以一分的优势战胜海南,强势夺取全国大赛第三名,亮瞎了众人的双眼。

    比赛最后时刻,正是木暮公延的压哨三分让海南球员无奈吞下失败的苦果,是湘北获胜的最大功臣。

    如果这场比赛设立mvp的话,那么命中压哨三分的木暮公延便是无可争议的最有价值球员。

    秋之国体,因为是县大赛冠军海南队代表神奈川县参加,所以没有县大赛亚军湘北什么事。湘北球员,都在枯燥的训练之中度过。

    最后的冬季选拔赛,由于海南、翔阳、武里等县内强队都不同程度遭遇到了三年级主力集体隐退的困扰,从而使以二年级球员赤木刚宪、三井寿为核心的湘北队趁机夺取了神奈川县冠军,再度进军全国大赛并且打进四强,但是依然兵败半决赛,这次的拦路虎是博多商大附属。在三、四名争夺战中,湘北再度与海南同县相争,失去了三年级主力球员的海南又一次败在湘北手中,拿了个第四名。此时的湘北虽然有宫城良田、山田忠等实力新星,但木暮公延依旧是毫无争议的湘北三当家。

    ....................................................................................................

    想到三年来的努力,木暮公延的目光更加坚定。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剩下的比赛一定要更加努力。拥有这么多优秀队友,湘北一定可以制霸全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