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二章 目标,全国制霸!(求收藏)(1/1)
作者:晴天里
    “那场面,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摘自篮球周刊资深记者相田弥生来自决赛现场的报道

    相田弥生这句话,真实反映出决赛现场的火爆。

    据大赛组委会赛前散布出来的消息:当红球星迈克尔乔丹将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的同时为最后的冠军颁奖。

    颁奖结束,大赛组委会将现场公布日本高中篮球代表队的十二人大名单,所以,候选名单上除山王、湘北两队的其他几名候选球员,也全部来到了现场。

    首先,进行的是武里高中海南高中的季军争夺战。

    两天之前的比赛,武里高中为了捍卫神奈川县的荣誉,在与山王工业的比赛中用尽全力而海南高中为了保存体力,只是与湘北打了一场友谊赛。

    一方属于疲惫之师,一方属于严阵以待。

    实力稍弱的海南高中,向着疲惫不堪的武里高中发起逆袭,作为对手的武里高中当然不会示弱,一时之间两队杀得难解难分。

    现场观众,甚至产生这就是那大赛决赛的错觉。

    因为大赛决赛的巨大影响力,本来只是预热的季军争夺战同样获得电视直播的机会。

    为了把握这个机会,两队都以三年级球员为主构建首发阵容。

    队内的明星球员也就不说了,候补的三年级球员如果能借这场比赛获得大学的体育特长生保送名额,那么全队都会替他高兴的。

    海南高中,首发阵容:

    中锋:5号高砂一马,三年级,身高191公分,体重80公斤

    大前锋:9号武藤正,三年级,身高185公分,体重75公斤

    小前锋:11号安藤达也,三年级,身高180公分,体重71公斤

    得分后卫:14号内藤规秀,三年级,身高178公分,体重70公斤

    控球后卫兼场上队长:4号牧绅一,三年级,身高184公分,体重79公斤。

    武里高中,首发阵容:

    中锋:5号仓田将太,三年级,身高185公分,体重78公斤

    大前锋:7号麻生太郎,三年级,身高183公分,体重77公斤

    小前锋:12号青峰太一,三年级,身高179公分,体重75公斤

    得分后卫兼场上队长:4号小岛凉介,三年级,身高188公分,体重72公斤

    控球后卫:6号今村越明,三年级,身高173公分,体重66公斤。

    全国大赛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高中三年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三年级生们纷纷爆发。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辛苦训练了这么久,不就是为了能在赛场之上大展身手吗,更何况是这般重要的比赛。球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两队争球队员高砂一马、仓田将太,两腿分开,曲膝下蹲,双脚后摆,眼睛紧紧地盯着主裁判手中托起的球。

    随着主裁判的哨声,这场季军战正式打响。主裁判把球向着空中丢去,半空之中,高砂一马稍稍高出仓田将太,将球拨到本方半场。

    控球后卫牧绅一抢在众人之前,抓住篮球。之后连过两人,牧绅一径直杀入武里禁区,看见牧绅一跳起投篮,现场观众的心不由提了起来。

    “唰”的一声,牧绅一的中投空心入网。牧绅一两分命中,海南高中率先得分。

    ......

    一个小时后,这场龙争虎斗终于落下帷幕。7574,海南高中以一分的优势险胜武里高中。

    季军争夺战结束后,湘北高中山王工业的冠军争夺很快开始。

    随着两队球员步入球场,现场爆发出震天的加油、助威声。

    除了两队的啦啦队,最引人注目的要属各种各样的助威标语。令人惊奇的是,有条标语两队都有打出,还都放在各自观众区的最显眼位置。

    “目标,全国制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