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章 豪华阵容(求收藏)(1/2)
作者:晴天里
    “什么?”

    泽北荣志闻言大惊,猛地站了起来,

    “教练,您是说樱木花道要加入橡树山篮球队?”

    因为激动,泽北荣志的声调都变了。

    消息灵通的泽北荣志,可是知道橡树山中学的成材率高的离谱。

    12名球员组成的橡树山篮球队面对全美顶尖球队,连续十五场,每场净胜31分。经过系列挑战赛的炒作,美国人都已经知道橡树山球员的天赋与强大。在外界,不少专家已经放言,只要进入橡树山一队,就必然能够进军nba。

    去年夏天,拥有“日本第一高中生”称号的泽北荣志经日本篮协举荐,获得参加橡树山中学篮球特长生招募的机会。

    考评第一项调查体检、第二项面试环节,泽北荣志都有顺利通过。作为唯一一名外国人,拥有“日本第一高中生”称号的他,还在现场引起不小的轰动。

    考评最后一项,也是最重要的一项:一对一斗牛,按照年龄相仿、位置相同的规则,泽北荣志选择的对手是文斯·卡特。

    斗牛结束,10:1的比分将泽北荣志打落尘埃,让其明白自身与橡树山球员的巨大差距。

    七天的招募工作结束,总计一百八十九位报名者,橡树山中学只留下三人。

    作为目击者,泽北荣志明白除了埃里克·丹皮尔是凭借个人实力通过考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拉玛尔·奥多姆都是因为具有无限的潜力才被橡树山中学破格留下。

    现在,龙政带着樱木花道前往橡树山中学,摆明是认为他的潜力无限,值得橡树山中学悉心培养,至于说樱木花道凭借个人实力进入,知道橡树山强大的泽北荣志只能呵呵了。

    ..................

    沉默片刻,泽北荣志不甘心地问道:“教练,樱木花道究竟哪点值得龙政如此看重?”

    泽北的潜台词很明显,他不认为樱木花道的天分凌驾在众人之上,这个众人包括他自己。

    “虽然樱木花道的体力、弹跳爆发力和球技,让他在日本站在金字塔的顶端。”

    堂本五郎斟酌着说道:“但是将其放在美国,却又不再突出了。龙政看重的应该是樱木花道的篮板球。”

    “篮板球?”

    大前锋野边将宏发出疑问,作为山王的大前锋,他对篮板球格外敏感。

    “不错,就是篮板球。”

    堂本五郎点了点头,“抢篮板球是一项较复杂的技术,它是由抢占位置(卡位)、起跳、空中抢球动作和得球后的动作等环节组成。很多的篮板高手凭借的是出色的卡位技术,比如我们的野边同学。但是也有极为稀少的人,会拥有独一无二的篮板天赋———判断篮球落点。”

    扫视众人,堂本五郎继续说道:“据我观察,樱木同学就拥有这种天赋,独一无二的天赋。”

    “好了,我们还是说说比赛吧!”
一九四章 豪华阵容(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