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五章 隐患(求收藏)(1/1)
作者:晴天里
    “现在,我们来说说湘北的最后一名首发。控球后卫,流川枫。”

    堂本五郎的视线,放在泽北荣志、深津一成两人身上。

    “一名酷似泽北同学小前锋、负责进攻的球员,却被龙政当做深津同学控球后卫、负责组织来培养。”

    “是啊!”对于今天的这个对手,深津一成极为了解。

    “县大赛时,流传同学还是打的小前锋到了全国大赛,流传同学主要担当的却是球队的控球后卫。而且在控卫上,流传同学确实打得不错呢。作为湘北的新人双子星,流传同学与樱木同学一外一内,让强大无匹的湘北再度产生质的提升。可以说,单单依靠他们两个,湘北在攻防两端都能维持八成水平。”

    “流传同学看似冷酷,实则内心炽热。因为实力排在赤木刚宪、樱木花道、三井寿之下,更不要说湘北的“核武器”龙政。所以,流传同学在球队的处境跟泽北同学截然不同,已经适应控球后卫这个甘当绿叶的角色。”堂本五郎接过深津一成的话头,继续说道:“作为一名控球后卫,流传同学能突、能投、能带、也能传,既能拉开单打、也能通过挡拆等手段作出精彩配合,进攻厉害、防守也很强硬。作为一名全能球员,流川同学可能是湘北五个位置中最为稳定的一点。”

    “不过,”看着众人,堂本五郎话锋一转,继续说道:“流川同学既能作为湘北最稳定的一个拼图,也能作为我们撬开胜利之门的一把钥匙。”

    “教练,您是说”深津一成似有所悟。

    “不错,深津同学看来已经明白了。”深津一成微微一笑:“山王取胜的契机,就在于能否激发出流传同学的进攻欲。”

    “身为全队进攻的组织者,控球后卫是场上拿球机会最多的那个人。相比个人得分,控球后卫最重要的还是将球传到球应该要到的地方。有的时候,是一个可以投篮的空档有的时候,是一个更好的导球位置。”

    众人面前,堂本五郎组织着言语,好让大家更能理解自己的意思。

    “全国大赛之前,流川同学一直打的都是小前锋,而且做得也很不错。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流川同学是名进攻**十分强烈的球员。”堂本五郎引导着大家的思路,“这样的球员,仅仅是几场比赛就能改变打球风格的吗?在我看来,答案是否定的。之前,流川同学之所以安安稳稳做着控球后卫的本职工作,其实在于没有碰见一名旗鼓相当的对手,仅此而已。”

    “所以,”堂本五郎看着深津一成,“这场比赛,山王能不能获胜就在于深津同学你能不能激起流川同学的好胜心,让其放弃组织球队攻势,更多地选择自己出手。”

    “当然,想要做到这些并不容易。”堂本五郎似乎下定很大的决心,“所以,比赛开始阶段,我允许你拥有无限开火权。留在外线单打流川同学,以便激发他的好胜心,毕竟只是一名一年级生啊。”

    “好了,湘北的五名首发已经介绍完了。”

    堂本五郎话锋一转,同时拿出战术板:“现在,我们来说说上半场的战术安排。”

    根据上半场龙政基本不会上场的实际情况,堂本五郎做出比赛开始阶段就使用全场紧逼的战术安排。

    不同于其他对手,湘北的实力很强。所以,山王工业使用全场紧逼不是为了打乱对方的进攻节奏,而是为了限制湘北控卫流川枫的出球路线,迫使流川枫更多地选择单打。

    至于全场紧逼战术非常非常消耗体力的弊端,堂本五郎选择更多地使用球员轮换。松本稔、河田美纪男这些优秀的替补球员,给了他充足的底气。

    ....................................................................................................................................................

    如果你想夸一个人,说他聪明往往比说他努力效果要好。

    堂本五郎布置战术的时候,泽北荣志的目光不时扫过远处的樱木花道。不断抖动的双手,昭示着他此刻内心的极度不稳定。

    樱木花道加盟橡树山篮球队!

    这句话就像一道紧箍咒一般,困扰着他。一直以来,泽北荣志都享受着“日本第一高中生”称号所带来的荣耀。

    对于他来说,这个称号有两层含义。

    第一层,他的实力是日本高中生中的第一第二层,他的天分是日本高中生中的第一,要不然为什么仅仅只是一年级,自己就能加冕这个称号呢。那么多二年级生、三年级生都不如我,不正说明我的天赋比他们高吗。

    龙政带着樱木花道加盟橡树山篮球队,而不是赤木刚宪、三井寿、流川枫这些湘北的其他队友,更不是他泽北荣治,这无疑说明樱木花道的篮球天分是在众人之上。

    至于龙政是不是高看樱木花道,关于这点,泽北荣治知道:一定不可能。

    既然这样的消息已经流传出来,那么橡树山中学那边也一定是认可了樱木花道的天分,认为他的潜力能够达到球队的要求。

    如果堂本五郎知道樱木花道加盟橡树山篮球队这件事会对泽北荣志造成这般困扰,说什么他也不会说出这件事的。

    可惜,正在研究湘北、布置战术的堂本五郎连泽北荣治的状态起伏都没有发现。

    山王工业由此出现一个巨大的隐患,一旦爆发,后果不堪设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