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七章 回到起点(求收藏)(1/1)
作者:晴天里
    “目标,全国制霸!”

    比赛临近,龙政没有安排复杂的技战术。

    一力降十会,龙政认为比赛之中只需见招拆招就行,自己能做的就是指着看台上的横幅,调动球队的士气。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篮球比赛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两队实力悬殊,弱队能够上演逆袭的戏码,靠的就是队员的团结一心。

    凤凰可以涅盘,去年的全国大赛,湘北惨败在山王手中,就如今年的武里高中面对山王一般。

    一年的时间,老队员们用汗水浇筑起湘北强大的根基,再加上樱木花道、流川枫这些新人的强势加盟,今年的湘北志在称霸全国。

    县大赛、全国大赛第二轮......一路走来,今天的湘北终于站在决赛的赛场上。

    此刻,就算没有龙政调动,大家也会燃起百分之二百的斗志,向着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

    ....................................................................................................................................................

    “篮板下是我的天下!”

    随着这道声音,樱木花道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成功。

    随着樱木花道再得两分,场上比分变成26:26。此时,上半场已经过去一半。

    过去的十分钟,山王工业严格执行主教练堂本五郎的战术意图,以全场紧逼成功限制湘北控卫流川枫的出球路线,迫使流川枫更多地选择单打深津一成。

    作为游离在外线的后卫球员,流川枫既然选择单打,那他就必须以中远距离投篮为主,在山王球员的刻意引导下,流川枫包揽了湘北一半的出手机会。

    本来按照这个剧本,这个牺牲主力球员体力的战术安排应该可以拉开与湘北高中的分差,不应该只是一个平局。

    湘北“擎天柱”赤木刚宪受到伤病影响,十成实力只能发挥八成,被自家中锋河田雅史成功压制在篮下;小前锋山田忠在与泽北荣治的对抗中,处于全面下风;第一得分手三井寿在一之仓聪不计代价的防守之下,很难接到队友的传球,一身实力连一成都没发挥出来;最后,再加上流川枫的中远距离投篮命中率确实一般。怎么看,比赛都不应是这个局面。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堂本五郎千算万算,还是低估了樱木花道的能力。

    堂本五郎虽然高看樱木花道,但是一直以来都是以一个标准的大前锋来看待樱木花道,卡位、抢篮板、挡拆、防守,殊不知樱木花道在龙政的刻意引导下,已经具备一名小前锋应该具备的所有素质。

    大前锋、小前锋,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两者含义却是截然不同。

    大前锋主要负责篮板、防守,小前锋主要负责得分。在龙政的刻意引导下,樱木花道去芜存菁,身兼两者之长。

    在湘北四名球员都被限制的情况下,樱木花道独自挑起湘北的攻防重担。

    防守方面,樱木花道以其出色的弹跳和爆发力,在湘北禁区构筑一道防空网。凶狠的盖帽让山王球员进入湘北禁区之后,立即变得提心吊胆。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在樱木花道的威慑下,山王的进攻被迫局限在外线。

    进攻方面,流川枫差强人意的外线投篮,恰巧给了樱木花道表现的机会。

    樱木花道毫不讲理的篮板球技巧,让湘北的进攻篮板迅速增加,自抢自投,樱木花道接连打成二次进攻。

    因为樱木花道的存在,山王工业的全场紧逼战术变得弊大于利。不仅没有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主力球员的体力也在迅速消耗。

    随着樱木花道的这次二次进攻成功,山王工业开始球员轮换。松本稔、河田美纪男等替补球员,获得出场机会。

    山王换人之前,龙政早有换下流川枫的念头,不过看见两队场面相近、山王球员体力消耗巨大,湘北实际还是占着便宜,所以一直等到现在。

    山王换人之后,湘北很快做出换人调整。

    三井寿、流川枫,两名后卫同时下场,替换他们上场的是木暮公延与宫城良田。木暮公延作为得分后卫、宫城良田作为控球后卫。

    随着这个换人调整,两队又来到同一个起点之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