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章 退出禁区(求收藏)(1/1)
作者:晴天里
    “又一个大虫罗德曼呢!”

    看着场上的樱木花道摆开防守架势以及透体而出的摄人气场,龙政不由发出感叹。

    作为湘北主教练,龙政可是知道樱木花道在防守端的可怕实力。

    湘北队内训练之时,从外线的宫城良田、到内线的赤木刚宪,每个人都被樱木的防守弄得毫无脾气。

    对于湘北的防守来说,樱木花道就是万金油式的存在。

    “进攻赢的比赛,防守赢得总冠军。”

    在篮球领域,这句话可是经过实践检验的至理名言。

    进攻赢的比赛,但是光知道进攻不知道防守毕竟只能赢上一、两次,只有防守是持久的,可以消减对手的进攻,保持球队战绩的稳定。

    身兼篮板和防守两项特长的樱木花道,在龙政看来那是前途无量,泽北荣治这类球员根本无法与其相比。

    只要他的身高能够长到195公分以上,那么在nba大部分球队之中,樱木花道都能占据一个主力位置。

    ....................................................................................................................................................

    拿樱木花道,与大虫罗德曼相比。

    樱木花道13岁(国一)开始练习篮球,在龙政的刻意引导下学习大前锋和小前锋技术,15岁(国三)获得国中县大赛mvp,16岁(高一)作为主力大前锋代表湘北征战全国大赛,全国大赛结束之后立即前往美国加盟全美第一学校“橡树山中学”,在篮球的至高殿堂深造。

    大虫罗德曼高中之时虽然加入篮球队,但连上篮都不会的他不是坐着冷板凳就是被排挤出球队阵容;19岁到俄克拉荷马上大学时,才可以说是真正接触篮球。

    即便身高201公分、体重99公斤的大虫罗德曼身体条件要比樱木花道强上很多,但是十三岁到十九岁总共六年的篮球训练,樱木花道怎么也能弥补上这个差距吧。

    不说还好,这一分析,龙政顿时发觉樱木花道的前途一片光明。

    想到大虫罗德曼高中毕业后,身高才开始疯长,两年的时间从175公分暴涨到201公分,龙政不由祈祷樱木花道也能有大虫罗德曼这样的运气。

    想到橡树山中学高薪聘请的营养师与体能训练师,樱木花道在橡树山中学呆上三年(樱木花道与龙政、科比·布莱尔特等人都是78年出生,所以加入橡树山中学,直接就读高中二年级。),怎么地也能长到195公分以上吧。

    ....................................................................................................................................................

    湘北禁区之内,樱木花道与泽北荣治两名超新星进入强强对话。

    决赛进行到这,场上观众也算看明白了:排除龙政,这两人就是日本高中生的巅峰存在。

    泽北荣治顶着“日本第一高中生”的名头,樱木花道被橡树山中学录取的消息也在决赛现场流传开来。

    一人进攻为王号称山王的得分机器,视为最锋利的矛;一人防守称雄独自构筑湘北的空中禁区,视为最坚固的盾。

    现场上万名观众不由屏住呼吸,观看最强的矛盾之战,到底是谁更胜一筹。

    察觉到赛场的诡异气氛,两队球员纷纷拉开距离,留给樱木花道与泽北荣治单打的空间。

    作为一名篮球手,樱木花道有他自己的骄傲,泽北荣治的举动,樱木知道代表着什么。

    想要正面击败自己,也不怕崩坏了你的大门牙。形似一只猛虎,樱木盯着面前的泽北荣治,眼角道道精光闪现。

    不愿占着“进攻三秒”的便宜,樱木花道直接开口。“有没有胆量跟我到三秒区外,来次直接对抗?”(ps:防守三秒:国际规则中没有防守三秒之说,只有在nba才有防守三秒;进攻三秒:进攻球员进入到三秒区后(不论有球无球),三秒钟之内本队持球队员没有投篮或投篮后球未接触篮板、篮筐,并未离开三秒区,即判进攻三秒,由对方执后场球。)

    “好!”泽北荣治从容地点了点头。

    作为山王王牌,泽北荣治并不是一个自大的人。在他看来,没有对友配合、牵制的情况下,进攻三秒这个增强比赛观赏性的规则无疑是对进攻者的极大束缚。

    既然樱木花道愿意退出三秒区,与他来次“公平”的战斗,泽北荣治当然不会拒绝。

    脑海之中都是战胜樱木想法的泽北荣治,感觉自己体内的那股小宇宙,已经开始燃烧。

    “幼稚!”

    看台之上,乔丹看见两人的举动不由撇了撇嘴。

    作为一名旁观者,乔丹认为两人的对抗已经分出胜负,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

    刚才在湘北禁区之内,樱木花道其实已经完全碾压泽北荣治。

    合理利用比赛规则去获得比赛胜利,是一名篮球手的本能。因为樱木花道在禁区之内的统治力,泽北荣治连与樱木花道篮下对抗的勇气都没有。禁区不仅是大前锋的专属区域,也是小前锋的战场。作为一名小前锋、队友们信赖的王牌,泽北荣治连在禁区内战斗的勇气都没有,乔丹表示自己已经无力去吐槽。

    两人退出禁区,看似“公平”,实则是樱木花道给与泽北荣治的施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