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章 半主力出战(求收藏)(1/1)
作者:晴天里
    橡树山中学正在发生的事,龙政并不知晓。此刻,他的目光聚焦在樱木花道身上。

    樱木花道与泽北荣治的斗牛,以前者的完胜结束。

    泽北荣志身高188公分、体重75公斤,樱木花道身高188公分、体重83公斤,两人身高相同,身体素质却是差了很多。

    在力量对抗上处于劣势的泽北荣志,依仗眼花缭乱的运球技术来寻找樱木的防守漏洞。

    可惜,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泽北荣志自以为是的假动作全在樱木花道的预料之中。当其跳起中投时,樱木花道突然出现在泽北荣志身前,一个凶猛的盖帽将泽北手中的篮球直接拍掉。

    篮球砸在地板之上、弹了起来,眼疾手快的宫城良田抢在众人之前拿下篮球、发起快攻。

    中线位置,带球前进的宫城良田被山王球员拦了下来。快攻失败,两队进入阵地战。

    山王半场,泽北荣志直接找到樱木花道。

    刚才的盖帽,让他的自尊心受到极大冲击。

    下一秒,当樱木花道篮下接球、背身单打时,泽北荣志猛然发觉自己的防守薄弱得可笑,最起码在篮下面对樱木花道这样的球员是这样的情况。

    接下来的几个回合,樱木花道与泽北荣治轮流掌控各自球队的球权,在禁区线附近多次进行较量。

    因为樱木花道全面压制泽北荣治,湘北迅速将分差拉到大十分以上。

    眼见局势糜烂,堂本五郎不得不使用最强进攻阵容来改变山王缺乏进攻点的情况,解决深津一成除了泽北荣志无人可传球的不利处境。

    7号河田雅史、5号野边将宏、9号泽北荣志、6号松本稔、4号深津一成,除了8号一之仓聪被6号松本稔取代,其他四名首发球员被迫打完上半场。

    顽强,这是湘北球员给予山王的最大冲击。

    论实力,湘北球员除了樱木花道,其他四人中锋赤木刚宪、小前锋山田忠、得分后卫木暮公延、控球后卫宫城良田个人实力都是弱于对位的山王球员。

    个人实力占优,进攻时也刻意绕过樱木花道这个湘北最强点,但是山王的进攻就是无法取得实质进展。

    或打铁、或被断、或失误,湘北球员的表现诠释着一个道理:篮球场上的胜负,并不以球员的个人实力为准。

    半场结束,两队比分56:45,湘北在前,山王在后。

    这个比分在众人的预料之中,但是比赛进展却令现场观众一片哗然。

    不说龙政这个“核武器”没有上场、中锋赤木刚宪带伤出战,得分后卫三井寿、控球后卫流川枫两个绝对主力都是打了十分钟的时间就下场休息。

    半主力出战的情形下,依旧净胜山王十多分。如此湘北,山王下半场还有追上比分的希望吗?

    半场结束,现场观众也都看清比赛走势。山王的“不败”称号,到今天也就结束了吧。

    篮球馆内,某个不起眼的角落。

    橡树山篮球队主教练史蒂夫·史密斯与助理教练杰克对视一眼,满脸的失望与无奈。

    关于日本高中篮球代表队十五名候选球员的事,两人有从龙政那里得到详细的情报。

    山王工业的中锋河田雅史、大前锋野边将广、小前锋泽北荣治和松本稔、得分后卫一之仓聪、控球后卫深津一成,爱和学院的得分后卫诸星大,武里高中的得分后卫小岛凉介,名朋工业的中锋森重宽,海南高中的控球后卫牧绅一,湘北高中的中锋赤木刚宪、大前锋樱木花道、小前锋流川枫、得分后卫三井寿和龙政。

    十五名候选球员,湘北与山王工业包揽了十一个名额。

    除了两队球员,剩下的四名候选球员爱和学院的得分后卫诸星大、武里高中的得分后卫小岛凉介、名朋工业的中锋森重宽、海南高中的控球后卫牧绅一,两人都有现场观看他们的比赛。

    四人在日本同龄人中确实属于翘楚,但是想要加入橡树山中学真的还是差得远了。

    对于两队的十一人,两人是寄予厚望的。可是现在比赛过了一半,实在乏善可陈。

    除了樱木花道,不管是湘北的流川枫、三井寿、赤木刚宪还是山王的河田雅史、泽北荣治、深津一成,都离橡树山中学的要求差得远了。

    得陇望楚,看来自己还是太过贪心。

    橡树山中学能够发现龙政与樱木花道两名天赋俱佳的球员已经很幸运了。想要得到更多,想到这两人苦笑不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