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三章 轰然倒塌(求收藏)(1/1)
作者:晴天里
    落后十多分,进攻能力强的松本稔取代防守型得分后卫一之仓聪的位置,作为得分后卫对位三井寿。双方以攻对攻,比分迅速上涨。

    快攻!快攻!!快攻!!!悄然之间,比赛节奏快到极致。

    说实话,这般快速的节奏,龙政和堂本五郎都很满意。

    对于湘北来说,节奏加快不仅可以迅速消耗山王主力的体力、加快山王崩溃的进程还可以充分发挥流川枫、三井寿两人的进攻能力。

    对于山王来说,节奏加快就是饮鸩止渴了。十多分的分差犹如一个巨坑,将山王工业逼到绝境。两队实力处在伯仲之间,在杀手锏“全场紧逼”失效的不利情形下,山王只有通过以快打快才能火中取粟,争取那极低概率的胜率。

    连续的攻防转换,对双方球员都是很大的考验,最终导致山王球员率先崩溃。

    控球后卫深津一成持球进攻,无人接触的情形下突然受伤。深津一成的受伤早有征兆,作为场上队长,深津是山王的大脑与灵魂。比赛进行到现在,其他球员都有轮换休息,唯独深津一人始终留在场上。到了这个节点,深津的体力消耗终于反馈到身体上面,造成他的受伤。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此时的山王工业,终于体会到湘北的痛楚———绝对主力受伤。

    深津一成受伤之后,堂本五郎便对比赛彻底绝望了。一之仓聪替补上场担当得分后卫,松本稔来到控球后卫位置,负责组织球队进攻。换人之后的山王工业,只为尊严而战。

    看台之上,海南高中、爱和学院、洛安高中、武里高中、博多商大附属、名朋工业,八强球队中的另外六支全部聚在这里。

    在他们的眼中,眼前的山王工业既熟悉又陌生。除了名朋工业,其他五支球队过往都与山王工业有过交手,当时的无奈与绝望依然历历在目。

    可是,眼下的这支山王,怎么看怎么凄惨。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场比赛山王工业使出百分之百的实力,除了泽北荣治有过一段时间的盲目单打,山王工业再也没有大的失误。

    这样的情形下,个人实力占优的山王居然还被湘北牵着鼻子走,到了现在比分越拉越大已经接近二十多分。

    六队球员之中,或许只有小岛凉介、牧绅一渺渺几人才能发现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内在原因———双方信息不对等。

    7号河田雅史、5号野边将宏、9号泽北荣志、6号松本稔、8号一之仓聪、4号深津一成,或许还可以加上15号河田美纪男,山王工业能拿得出手的七名球员。他们的资料和比赛录像早就摆在各大豪强的桌面之上。

    可以说,志在夺冠的球队都深入了解过山王工业这支球队。之前,其他球队之所以不能冲破山王这把枷锁源自双方实力的严重不均等。现在,碰到实力强大的湘北高中,山王工业的情况都被对手掌握着呢。

    与其相对的是:山王工业根本不了解湘北这个对手,当然,不仅是山王,其他球队之前也不知道湘北的底线到底在哪里。

    樱木花道恐怖的篮下统治力、山田忠扎实的前锋技术、宫城良田的遮眼防守......因为湘北的晋级顺风顺水没有遇到实力相当的对手,所以这些东西湘北一直隐藏得很好,外人无从知道。

    一方胸有成竹,对手的所有招数都有应对方案;一方准备不足,比赛之中频频遇到突发状况。两项相加,山王此刻的悲惨境遇也就不难理解了。

    全场比赛结束,两队比分105:84,湘北在前,山王在后。两队得分相加189分,是八强比赛以来的最高得分,三井寿、流川枫这些得分球员得到最好的发挥。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经此一役,闻名全国的“不败山王”轰然倒塌,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强大的湘北高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