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零章 五虎聚首(1/1)
作者:晴天里
    比赛时间过得很快,眨眼之间便过去了五分钟。

    实力的巨大差距让两队分差进一步扩大,此时的场上比分来到72:50,橡树山中学在前,日本代表队在后。

    二十二分的分差摆在眼前,代表队的心态难免发生变化。

    明知必败,却去争取那渺茫的胜利机会,并且为此想尽一切办法,视为全力以赴;

    既然必败,那就拿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来与对手抗争,哪怕是输也不能输的太难看,视为尽力而为。

    两者概念相似,执行力却是截然不同,当然收获也有区别。

    在堂本一雄看来,态度决定一切。

    执行力强大的球队即便以弱胜强,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情。

    就拿此刻的日本代表队场上五名队员来说,樱木花道、三井寿属于全力以赴的球员,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森重宽、泽北荣治、牧绅一则是属于尽力而为,用尽全力只求心安。

    樱木花道对位保罗·皮尔斯、三井寿对位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根据个人能力,樱木两人无疑是被完爆,但是两人都属遇强则强的球员,碰到的挑战越大,反而越能激发他的能力。

    别看在对手那里碰了一鼻子灰,两人现在满脑子都是想着追上比分、赢得比赛。

    有一种感动是叫“执着”。孤军奋斗的两人,给了堂本一雄不一样的感受。内心之中,一团火苗越烧越旺,堂本一雄觉得自己必须做点什么来回报这般努力的两人。

    换人!!!代表队三上三下,森重宽、泽北荣治、牧绅一被换下场,替换他们上场的是赤木刚宪、流川枫、龙政。

    换人之后,湘北五虎再度聚首,代表队场上阵容变成:

    中锋:7号赤木刚宪,身高197公分,体重93公斤;

    大前锋:10号樱木花道,身高189公分,体重84公斤;

    小前锋:12号流川枫,身高188公分,体重76公斤;

    得分后卫:15号三井寿,身高184公分,体重75公斤;

    控球后卫:4号龙政,身高199公分,体重95公斤。

    依仗龙政既能担当控球后卫、又能作为得分后卫,这套阵容有几个特征。

    首先,并不以球员身高决定场上位置。按照身高,199公分的龙政应该作为中锋出现在场上,现在却是作为一名控球后卫出现在场上

    其次,战略性放弃内线,将王牌龙政放在控卫位置上已经表明堂本一雄的态度。流川枫、三井寿、龙政,三人都具有出色的三分射术,剩下的比赛代表队就是主攻外线。

    最后,为了给外线发挥的机会,代表队使用类似三角战术简易版的战术。依靠龙政出色的个人能力,通过观察橡树山的防守变化而作出适宜的战术调整。

    为了寻找空位,三井寿五人保持四点五米的间距不断跑位,以期牵扯、撕碎橡树山篮球队牢固的防线。

    .................................................................................................................................................

    “大家,”上场之前,龙政将樱木四人聚在身边,“上场之后,给我撒开了跑。只要你们跑出空位,我就能将球传到你们手中。”

    “队长,”看着龙政,樱木花道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不断颤抖,

    “您就放心吧,才刚刚开始呢。接下来的比赛,就让他们尝尝咋们湘北五虎跑轰的厉害吧。是不是啊,大家?”

    “不错,自从队长带领我们训练跑轰战术以来,还从来没有用过全力呢。还以为全国大赛结束,就没有机会了。没想到现在...”

    看着众人,三井寿的双眼渐渐发光:“感觉内心的小宇宙,就将爆发了呢!”

    “大家,”龙政一一拍过四人的肩膀,“这是我们并肩作战的最后机会了吧。热身赛结束之后,我就不回日本了。赤木与三井为了准备升学考试,即便留在篮球队,也不会参加正式比赛吧。所以......”

    昙花一现,只为韦陀。

    自从龙政加盟湘北之后,樱木等人一直都在不断进步,可惜,就连全国大赛的决赛对手山王工业都没有实力让湘北五虎使出全力。

    现在,在代表队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湘北五虎带着堂本一雄的期望整装上阵。他们能够力挽狂澜吗?

    对于这点,不管牧绅一等人怎么想的,樱木花道五名当事人都是信心满满。并肩作战的最后机会,湘北五虎将要绽放最为灿烂的光华。

    龙政将樱木四人聚在一起,主动伸出右手,大家依次将手叠了上去。

    “加油!”

    龙政五人的声音,响彻在篮球馆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