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一章 火箭队的紧迫感(1/1)
作者:晴天里
    72:50,日本代表队落后二十二分,但是樱木花道等人却没有一点落后的觉悟。

    针尖对锋芒,日本代表队首先发动攻势。

    作为代表队的控球后卫,龙政对于比赛有着清醒的认知。

    在他看来,代表队有三把快刀———快攻(跑轰)、防守(态度)和团队(默契)。只要用好三者,追上比分不是难事,反败为胜也有希望。

    五虎上场后的第一次进攻,龙政接赤木刚宪边线发球后,直接下底推进。

    防守他的昌西·比卢普斯身高不过190公分、体重也才90公斤,对位防守龙政很难取得成效,龙政持球推进的过程中轻松将其甩开。

    橡树山半场,龙政五人迅速分散开来,流川枫、三井寿、龙政沿着三分线一路摆开,樱木花道来到篮下站住位置,赤木刚宪速度偏慢、还在插入禁区的路程之中。

    面对防守球员,龙政假传真投,逼真的假动作成功欺骗对方。摄人眼球的后仰跳投之后,篮球划过一道绚丽的曲线空心入网,溅起一片绚丽的水花。

    龙政三分命中,代表队追回三分,分差缩小到十九分。

    球权相移,橡树山篮球队持球进攻。

    控球后卫昌西·比卢普斯得球之后,龙政立即向前干扰,可以说是怎么难受怎么来。

    从接边线球到推进到对方半场,昌西·比卢普斯前行过程中多次面临篮球被断的危机。

    “老队长又变强了,现在就算在nba中也能占据一个主力吧!”

    昌西·比卢普斯的心绪起了波动。“带球来到前场,我的任务已经完成。毕竟我可没有对抗老队长的能力。”

    想到这,昌西·比卢普斯的双眼扫过半场。看见拉玛尔·奥多姆位置极佳,昌西·比卢普斯没有犹豫右手用力一挥,篮球向着拉玛尔·奥多姆疾驰而去。

    说时迟、那时快,篮球在行进过程中,前方突然一只大手。

    原来龙政早已察觉昌西·比卢普斯的传球意图,在其传球之时脚步已经开始移动,这才出现在篮球运行路线中成功断下篮球的一幕。

    控下篮球,龙政迅速启动,一马当先冲向橡树山半场。

    考虑到现在处于追分阶段,龙政急停在三分线外,微一调整便跳起投篮,只留下身后的昌西·比卢普斯一脸无奈的表情。

    龙政的命中率极高,不管是橡树山球员还是代表队球员都是知道的。无人防守的空位投篮,龙政没有投丢的可能。果不其然,龙政的这个三分又是准的离谱。

    连续两个空心入筐的完美三分,让代表队的士气迅速攀升。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篮球比赛中的士气是相互克制的,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则强,龙政连追六分,分差来到十六分,士气旺盛的代表队终于露出狰狞的巨爪。

    ....................................................................................................................................................

    现场上千名观众,有两人的身份极为特殊,他们便是休斯顿火箭队的总经理和主教练。

    拥有哈基姆·奥拉朱旺的火箭队对于nba的总冠军早已虎视眈眈,为此他们急于增补球队阵容。

    公牛队中的“蝙蝠侠”斯科蒂·皮蓬是他们极为看重的一名球员,为了得到皮蓬,火箭队甚至用出截胡龙政,用龙政、两名轮换球员加上明年的首轮选秀权交换公牛队的“蝙蝠侠”斯科蒂·皮蓬的下三滥招数。

    可惜,天不遂人愿,顽强的芝加哥人第一时间拒绝他们的交易请求。

    之后发生的事情,火箭队管理层肠子都要悔青了。

    自知招揽斯科蒂·皮蓬无望的火箭队又将目光放在公牛队的选秀名额上。妄图用龙政换取萨姆·卡塞尔和公牛队未来一年的选秀名额。这种类似讹诈的交易再次被公牛队拒绝。

    公牛队不仅与萨姆·卡塞尔火速签定新秀合同,火箭队选秀球员龙政也迟迟不与他们联系。对于火箭队的签约甚至会面请求,龙政一概拒绝,所以直到现在休斯顿火箭队的总经理和主教练都没跟龙政见过面。

    因为联盟条款规定,选秀球员一定时间内不与球队签约,可以变成自由球员再次参与选秀,所以两人必须要跟龙政当面谈清楚,总要找到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避免鸡飞蛋打的情况发生。

    得知龙政从日本回到美国的消息,两人立即放下手中的事务、赶到橡树山。

    这次必须与龙政取得会面,两人心中不由升起一种紧迫感。(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