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二章 同一起跑线(1/1)
作者:晴天里
    休斯顿火箭队的总经理和主教练混在观众之中,龙政并不知晓。就算知道,他也不会在意,除非拿出诚意,否则火箭队休想签下自己。现在,他的所有精力都放在眼前的比赛中。

    随着龙政再度上场,橡树山中学又用起“乔丹法则”。

    “乔丹法则”既然能够帮助活塞队淘汰公牛队两度加冕nba总冠军,那就必有他的过人之处。为了摆脱“乔丹法则”对于球队的影响,公牛队磨合出了三角进攻,这才有了之后的三年冠。

    为了限制龙政、掐灭代表队反扑的火焰,橡树山很快做了换人调整。

    凯文·加内特替换玛尔·奥多姆再度上场,他的任务就是汇合昌西·比卢普斯,两人在队友的帮助下,彻底冻结龙政。

    防不胜防的小动作、一刻不停的拖拉硬拽,这些昔日队友为了防守龙政,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

    因为是热身赛,所以裁判的判罚尺度很轻,这更加助长了他们的气势。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

    三角进攻的核心就是依靠控卫(龙政)出色的个人能力,通过观察对手(橡树山)的防守变化而作出适宜的战术调整,哪怕代表队现在使用的是三角进攻简易版。

    能突、能传、能投,龙政是标准的双能位。对于龙政来说,出手得分只占一半,另一半则是助攻队友、帮助球队得分。

    在橡树山重点盯防自己的情形下,龙政的助攻数据不断攀升。只要队友跑出空位,龙政的传球就能准确送到他的手中。

    .................................................................................................................................................

    火箭队现在的主教练是鲁迪·汤姆贾诺维奇。

    做为一名球员,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拥有辉煌的过去。1970年,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在nba选秀中以第一轮第二位被圣迭戈火箭队选中(那时的火箭队并不在休斯顿),之后他一直效力于火箭队直到1981年退役。

    球员时期,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曾经五次入选nba全明星赛,是火箭队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从去年开始,鲁迪·汤姆贾诺维奇作为主教练正式执教休斯顿火箭队。

    没人怀疑,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对于火箭队发自内心的热爱。

    上任伊始,鲁迪·汤姆贾诺维奇便致力于挖掘队内球员潜力以及引进强力球员,以期将火箭队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哈基姆·奥拉朱旺、奥蒂斯·索普、维农·迈克斯韦尔、肯尼·史密斯、罗伯特·霍里、马里奥·埃利、斯科特·布鲁克斯、卡尔·赫雷拉、马特·布拉德、埃里克·莱利、里查德·佩德鲁斯卡、克里斯·简特、拉里·罗宾逊、厄尔·库里顿,这套阵容可以说是火箭队十年来的最强阵容。

    今年的nba选秀,在球队总经理的怂恿下,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动了截胡龙政、换取更大利益的歪主意。

    可惜天不遂人愿,用偷鸡不成蚀把米来形容火箭队一点都不为过。不仅丢掉看重的控球后卫萨姆·卡塞尔,选中的龙政也一直不与火箭队接触。

    说真的,火箭队对于龙政的了解并不深,也就看过龙政的比赛录像而已。至于其他的,别说是考察球员的训练营,就连龙政的正式比赛,火箭队管理层都没看过。

    火箭队之所以截胡芝加哥公牛队、提前选中龙政,完全是因为龙政的身份,想用龙政去换取更大的利益。发挥全力的龙政究竟有多厉害,火箭队管理层包括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在内都不知晓。

    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走势,直到现在,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才对龙政有了直观印象。让其极为纠结的是,龙政虽强却不属于休斯顿火箭队。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操作,才能让公牛队与火箭队两方都能接受。或许可以这样,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想到一个等价交换:芝加哥公牛队用94年的两个选秀名额(一个一轮选秀权、一个二轮选秀权),换取龙政。

    龙政作为公牛队的拥有者,他的天赋公牛队必定知道,用两个选秀名额换取龙政,公牛队一定愿意。即便这样,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感觉火箭队吃了很大的亏。

    .................................................................................................................................................

    篮球场上,赤木刚宪、樱木花道、流川枫、三井寿四人沿着合理的路线肆意奔跑。

    出于对龙政的信任,他们对于各个角度来的匪夷所思的传球没有半点不适。

    接球之后,或是两、三人小配合、或是个人独自出手,十分钟的比赛时间过去,在现场观众一片错愕的眼神中,代表队成功扳平比分。

    90:90,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此时,比赛时间还有最后的五分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