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一章 一锤定音(1/2)
作者:晴天里
    代表队这次进攻总计用时十二秒,这球之后比赛时间只剩最后的三十秒。

    111:110,代表队领先一分,球权归属橡树山篮球队。

    没有选择比分领先下的犯规战术,龙政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防守上面———代表队全场比赛最后一次防守。

    用一个词来形容代表队此刻的心态,那就是:破釜沉舟。

    实力的巨大差距让代表队不敢使用全场紧逼,面对气势汹汹的橡树山篮球队,龙政五人采用阵地防守严阵以待。

    代表队半场,龙政五人祭出标准的三二联防。

    中锋河田雅史、大前锋樱木花道在三秒区两侧站住位置,得分后卫小岛凉介、控球后卫龙政在三分线上站住位置,小前锋泽北荣治站在四人中间,禁区线外、三分线内。

    依靠标准的三二联防,代表队可以有效地针对橡树山篮球队的外线远投。

    当橡树山篮球队打起突破时,小前锋泽北荣治立即退守,代表队变阵二三联防。

    小前锋泽北荣治退守之后,将堵在橡树山带球突破球员的前行路线上。

    这时,泽北荣治面对的对手不是橡树山的小前锋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就是橡树山得分后卫昌西·比卢普斯。

    不管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还是昌西·比卢普斯,实力都远远超出泽北荣治,泽北荣治能不能坚持到队友补防之前,一直封住橡树山球员的突破路径,将是防守成功与否的关键。

    另一种情况,橡树山篮球队选择三分球战术,寻找外线的远投机会。

    这时,小前锋泽北荣治作为机动兵力,就要协助得分后卫小岛凉介、控球后卫龙政组织外线防线,通过不停的跑位来阻止对方快速转移球。

    因为在三二联防之中,小前锋的作用太过重要,而泽北荣治既没能力、也没信心做好这个防守核心,龙政不得不与泽北荣治互换位置,自己作为三二联防的防守枢纽,小前锋泽北荣治位置上提,与得分后卫小岛凉介分站外线两侧。

    龙政的位置变化,不仅提升了代表队的防守强度,也为代表队的防守反击做好准备。

    一旦内线得到篮板,龙政持球组织,代表队就能迅速发起下底快攻。

    ....................................................................................................................................................

    看见代表队祭出三二联防、龙政担任防守核心的刹那,橡树山球员就知道这球不好打了。

    对于橡树山来说,不仅要保证这次进攻能够打进,还要尽可能将二十四秒进攻时间耗完,只有这样,才能在反超比分后守住这个战果。

    一个眼神对视,橡树山已经定下球队的主攻点———内线的中锋杰梅因·奥尼尔。
二二一章 一锤定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