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二章 招募开始(1/1)
作者:晴天里
    在上千名观众的注视之下,橡树山篮球队输掉了这场比赛。即便如此,橡树山的威望也没有因此受损。

    橡树山的强大,众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少年们加入橡树山的愿望更加迫切了。

    8月18号下午,日本高中篮球代表队险胜橡树山篮球队。凭此战绩,代表队教练组自认可以昂首向日本篮协汇报。

    这场比赛,大大消耗了两队球员的体力。双方商量之后,一致决定取消后续的两场热身赛。代表队成员留在橡树山,参与球队的日常训练。

    两天的时间眨眼而过,当代表队坐上前往日本的航班时,龙政与樱木花道两人则是留了下来,帮助橡树山中学开展篮球特长生的招募工作。

    相比去年只有一百八十九位参与考核,今年的考核人数已经突破一千大关。

    8月21日至8月31日共计11天,平均每天要完成一百多人的考核。

    要知道,橡树山的考核可不是考份试卷那般简单。

    首先,报名者在父母的陪同下依次进入篮球馆,填写一份简单的调查表后,工作人员会对报名者做出详细的身体检查,包括身高、体重、年龄、肺活量等等。

    之后,报名者进入面试环节,考评组会问报名者一些问题,比如打了几年篮球、场上打的位置、篮球方面取得过什么成绩等等。

    最后,考评组需要抽出一名与报名者年龄相仿、场上位置相同的橡树山篮球队正式球员出来,这名球员与报名者,两人进行一场总计十球的斗牛比赛。

    报名者在父母的陪同下经过三轮考核之后,主教练史蒂夫·史密斯、助理教练杰克与龙政三人组成的考评组汇合三轮考核的结果,综合判定该名球员的实力与潜力,现场给与报名者是否录取的答复。

    为了保证公平、公正还有透明公开,复杂繁多的考核工作要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完成,其中的工作量龙政光是想想就头疼无比。

    去年,只有一百八十九位报名者就让龙政不忍回首,今年,一千+.......

    想到这,龙政心中无限吐槽。

    吸取去年的招募经验,橡树山中学事先做了很多准备。比如,根据报名时间将一千多名报名者平均分成十一批,每天一批。

    .................................................................................................................................................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美国时间8月21日上午八时,备受瞩目的橡树山篮球特长生招募拉开序幕。

    上百名少年在父母的陪同下依次进入篮球馆,填写表格、身体检测,直到第一名少年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主教练史蒂夫·史密斯、助理教练杰克与龙政三人组成的考评组面前。

    “身高189公分、体重95公斤,身体条件很好哦!”少年面前,史蒂夫·史密斯微笑开口:“少年,你的名字是?”

    “罗恩·阿泰斯特,来自纽约州纽约市皇后区。”考评组面前,少年嘶哑的声音响起。

    六点之前,罗恩·阿泰斯特就跟着母亲来到篮球馆外排队。两个小时的等待,罗恩·阿泰斯特的耐心早被磨光。

    “罗恩·阿泰斯特?”少年的声音,引起龙政的注意。

    抬头看向不远处,一位中年黑人妇女局促地看着面试的少年,颤抖的双手握在一起,在龙政看来,眼前的这位中年黑人妇女可比罗恩·阿泰斯特紧张多了。

    作为罗恩·阿泰斯特的母亲,中年黑人妇女很为儿子的篮球天赋自豪,但罗恩·阿泰斯特的暴躁脾气却让她操碎了心。

    面试之后,紧接着就是一对一斗牛。

    作为一名前锋,罗恩·阿泰斯特选择同龄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作为斗牛对手。

    如果说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橡树山呆了一年接受到正统的篮球训练,那么罗恩·阿泰斯特就是街球场上的球霸。

    两人的一对一斗牛,罗恩·阿泰斯特占据气势优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球技更强。两人的对抗,竟然打成平手。

    斗牛结束,史蒂夫·史密斯、杰克、龙政三人综合罗恩·阿泰斯特的所有资料,开始判定他的去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