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五章 干拔跳投(1/1)
作者:晴天里
    1987-1988赛季,获得nba最佳防守球员;1987-1988赛季、1989-1990赛季、1992-1993赛季,三次加冕nba抢断王;1987-1988赛季开始一直到1992-1993赛季,连续六个赛季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队。目前为止,nba没有一个得分后卫的防守比得上乔丹。

    乔丹的对手曾经说过:乔丹最喜欢挑战,如果你要在他头上投进一个球,他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在你头上进两个,甚至更多,并且让你一整场都不进球。此外,迈克尔进球后会喋喋不休,让你从心灵上受到创伤,发挥不出最佳实力。

    乔丹面前,龙政不断运球,耐心地等待着出手机会。得到乔丹的真传,龙政对乔丹的防守强度早有准备,保底的说,护住球权不成问题。

    可能是出场费实在太高,又或者指导过龙政、在龙政面前要保持前辈的派头,乔丹防守龙政时,没有说他十分擅长的垃圾话。

    站住位置,乔丹摆出防守姿势,专注的目光亮得像火炬一样。

    对位乔丹,龙政有他的底气,当然这是指进攻之时,至于单防乔丹,龙政想想都不寒而栗,nba所有顶尖球星都做不到的事,龙政可不会白日做梦以为自己就能行,顶多在乔丹投篮之时使出遮眼防守干扰乔丹的准星。

    背身后仰跳投、突破后急停跳投、突破上篮、空切上篮,公牛三连冠期间乔丹的四大绝技。对于龙政的指导,乔丹没有藏私,四大绝技连同防守四大绝技的技巧,乔丹都交到龙政手中。龙政需要做的就是不断练习,让它们成为自己的身体记忆。

    现在的龙政,还没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实力。

    面对乔丹,龙政直接放弃这四种进攻方式,班门弄斧的恶果,龙政可不愿意尝试。

    东山不亮西山亮,面对乔丹,龙政拥有自己的底牌。

    三分线外,龙政左脚脚掌突然蹬地、膝盖瞬间发力,巨大的力量作用在身体之上。

    乔丹面前,龙政突然升空,举臂、投篮,优美的动作一气呵成。

    全场观众只看见:龙政停在半空之中,身体倾斜幅度不断增大,反应过来的乔丹虽然奋力扑救,无奈已经失去先机,没有追上龙政升到最高点扔出手中篮球的时间。

    “唰”的一声,篮球穿过篮心,全场只剩下篮球落在地板之上不断跳动的声音。

    偌大的篮球馆内,突然静得可怕。

    紧接着,篮球馆变身喷发的火山,全场三万名观众沸腾起来,炙热的呼唤声响彻全场。

    3:3,龙政如梦似幻的远距离投篮,帮助日本国家队追平比分。

    “那是什么?”

    公牛替补席上,控球后卫b.j.阿姆斯特朗的眼睛都看直了。龙政在公牛队待了月把时间,被乔丹虐成那样,也没见他使用这招。这小子,够能忍的。”

    “或许,是被乔丹虐得太惨,龙政才创出这招,就为对付乔丹的吧。”b.j.阿姆斯特朗身边,得分后卫托尼·库科奇微微一笑。“想知道也很简单,比赛之后问问龙政就好啦。”

    “龙政这个投篮乃是突然强行向上跳起进行的投篮,就如干拔。”两人身边,斯科特·威廉姆斯跳了出来:“既然这种投篮还没命名,不如称为干拔跳投。又以龙政第一次使用,效果还不错,正面进攻让乔丹都防不住,称为龙氏干拔也不为过。”

    “龙氏干拔,这个名字蛮不错的嘛。”

    主座之上,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突然说道。

    “教练!”“教练!”“教练!”......

    众人看了过来,只见菲尔·杰克逊继续说道:“这个干拔跳投,龙政之前有对我提过。”

    说到这,菲尔·杰克逊脑海之中回忆起龙政在公牛队时被虐的情形,呃,不对,是进行特训的情形。

    从篮球馆开馆,到一天的训练结束,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龙政有十五个小时是待在篮球馆的。

    言传身教,乔丹的指导也很简单,便是以赛代练。

    将技术要点告知龙政之后,乔丹便与龙政进行残酷的一对一单打。

    进攻与防守相交换,内线与外线相结合。

    每天的训练结束,饶是以龙政的体力,也是累趴在地上。

    地狱训练期间,菲尔·杰克逊一直有给龙政做心理辅导。

    两人某次交流之时,龙政看着篮筐,对着菲尔·杰克逊幽幽说道:“乔丹的防守极强,但是相比无解的进攻,还是差了一点。为了对抗乔丹前辈,我已经开始练习属于自己的绝技。如果练成,以后面对乔丹前辈,就算防不住他,也能跟他形成互爆。”

    ..............................................................................................................................................

    “龙政,你说的绝技就是干拔跳投吗?”

    看着场上的龙政与乔丹,菲尔·杰克逊心中暗道:“如果仅仅只是这样,那你想要的互爆还差得远呢。”(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