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三章 投资庐州(1/1)
作者:晴天里
    同一时间,中国,徽省省会庐州。

    百忙之中的庐州市长会同主管经济以及体育的相关领导,在最高等级的迎宾室内会见来自美国的威廉先生一行。

    威廉先生,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ceo。

    庐州市长让人调查过,在美国工商部门的登记档案上,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拥有三十亿美金的注册资金。

    1979年以来,中国引进的外资不断增长。有人欢喜有人愁,令内陆省份无奈的是招商引资的大头全给沿海地区占去。

    九十年代初的现在,东部沿海省份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己经建立起基本完善的外向型产业体系,资本积累初步完成,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步向技术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产业转变。

    庐州作为徽省省会,因为缺乏地缘优势而被沿海地区甩开,发展速度十分缓慢。

    得知威廉先生一行前来庐州考察投资,庐州市长十分重视。

    一直以来缺乏大的外资进驻庐州,没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外资企业对于庐州的投资环境一直心存疑虑,从而形成恶性循环。庐州现在的经济发展与沿海城市相比,差距是越来越大。

    对于威廉先生一行,庐州市长将其当成了招商引资的突破口。

    千金买马骨,抱负远大的庐州市长为了自己的仕途,有了将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扶持成为招商引资模范企业的想法。

    迎宾室内,庐州市长等人与威廉先生一行相对而座。

    在庐州市长介绍完庐州的投资环境之后,威廉先生诚意地说道,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十分看好庐州的投资环境,但是为了规避风险,磐石公司每一笔大的投资都要经过详尽的考察、验证与论述。

    磐石公司以体育经纪业务起家,经过内部讨论,公司在中国的第一笔投资将会放在体育产业,地点就在庐州。

    中国的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和女排联赛正在紧罗密布的筹备之中,磐石公司希望参与其中。

    在庐州,分别成立一家男子篮球职业俱乐部与一家女子排球职业俱乐部以及与之配套的后备建设。

    ......

    当初,小田初范当初与龙政约定:龙政成为职业球员那刻,就将三十亿美金的现金储备移交给他。

    8月30日,龙政与休斯顿火箭队签订为期两年的新秀合同,第二天也就是9月1日,三十亿美金的巨额资金就打到了龙政的银行账户之中。

    依旧留在小田初范夫妻名下的有:30亿美金微软股票、15亿美金戴尔股票、15亿美金风险投资、20亿美金政府债券、芝加哥公牛队、芝加哥德宝大学还有橡树山中学。

    至于小田初范所说的财务管理公司,龙政通过并购的方式,将其并入到威廉先生负责的经纪公司内。

    龙政为这家重组后的公司命名为: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公司地点位于芝加哥市区内的国际金融区内。

    有了磐石公司和这三十亿美金,龙政知道自己能做的太多太多。

    龙政穿越之前是名职业篮球运动员,但这并不代表龙政不喜欢其他运动。即便龙政仅仅只是作为一名观众,在场边甚至电视机前观看比赛。

    在众多的队伍中,龙政最喜欢的是中国女排。

    具有光荣历史、全中国老百姓都家喻户晓的中国女子排球队,是龙政最喜欢的一支队伍。

    从1981年世界杯到1986年世锦赛,中国女排在包括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三大赛中连续五次夺冠,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五连冠”。

    之后,中国女排虽然也是世界劲旅,但再也没有五连冠时期称霸女子排坛的霸气了。

    龙政在中国的第一批投资包括中国女子排球,其实还有女排需要的资金不多的原因。

    女子排球,在中国拥有超高的人气,拥有一定的群众基础。你买一名足球运动员或者篮球运动员的资金,投到女子排球上,可能就会培养出来一支打遍天下无敌手甚至独孤求败的女子排球队。

    这样低投入高产出的事情,龙政当然愿意去做。即便龙政知道很长的一段时间这都是门亏本的生意。

    ......

    这次,威廉先生一行来到庐州,正是得到龙政的示意。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在某些方面,地方政府为了吸引外资,确实会给外资企业优于国内企业的巨大的优惠政策。

    干得好不如来得早,注册资金三十亿美金的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在美国只是规模一般化的企业。

    但是放到九十年代初的中国而且还是内陆省份,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无疑属于庞然大物。

    龙政相信,这样规模的企业入驻庐州,得到的优惠政策一定不会少的。

    投资体育产业,只是出于龙政的个人喜好,也没想过通过这个赚钱,龙政真正的布局,还在后面。

    为了今后的发展,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专门在庐州成立了分公司。分公司的工作除了筹备男子篮球队和女子排球队,就是与政府打好关系。(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