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六章 两难情况(1/2)
作者:晴天里
    暂停之后比赛继续进行,此时场上比分21:12,落后的芝加哥公牛队展开攻势。

    根据教练防外不防内的战术安排,日本国家队祭出三二联防。

    岸本新之助、三森浩太、龙政三人站在外线,岸本新之助与三森浩太负责防守托尼·库科奇、龙政单防迈克尔·乔丹;矢野浩三与迟泽广助留在内线,重点盯防拥有三分能力的公牛队二当家斯科蒂·皮蓬。

    日本国家队的防守变化,打了公牛队一个措手不及。

    按照事先约定,是托尼·库科奇担任球队主攻,卡特莱特、格兰特两人协助库科奇。

    托尼·库科奇作为投射型得分后卫,面对双人包夹,已经失去先机。

    与日本国家队考虑的角度不同,公牛队的注意力集中在冻结龙政的进攻之上,至少是冻结龙政的外线三分。

    为了最大限度地限制龙政,公牛队两大王牌乔丹与皮蓬选择战略性放弃进攻,将全部的精力放在防守龙政之上。

    托尼·库科奇被人包夹,乔丹与皮蓬无意进攻,卡特莱特、格兰特两名内线,不得不扛起公牛队的进攻重担。

    简单的传切配合,卡特莱特无球跑动来到篮下,接到格兰特的传球之后背身后单打矢野浩三,勾手命中。

    21:14,两队分差缩小到七分。

    内线的全方位压制,让教练席上的小泽优作看得直摇头。

    ..

    卡特莱特的进球,没有在现场引起多少波澜。

    此刻,全场观众的目光全部聚焦在龙政身上,公牛队又进球了,龙政会怎么回应他们呢?

    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篮球场上,速度是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

    边线接球,一直听着乔丹两人垃圾话的龙政果断开启“天神时刻”第二阶段。

    百分之一百五十状态下的爆发力和速度,让跟防的乔丹与皮蓬完全跟不上龙政的前进步伐。

    三步之后,在公牛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难以置信的目光中,龙政强行突破乔丹与皮蓬的双人包夹,大步流星杀向公牛队半场。

    ...

    让菲尔·杰克逊捉急的是,这场热身赛竟然没有配备速度测量仪器。

    菲尔·杰克逊看得出来龙政的速度很快,但是没有速度测量仪器,菲尔·杰克逊一直得不到精确的数据。

    菲尔·杰克逊这名专业篮球教练关注的是龙政的爆发力和绝对速度,现场观众却是沉迷于龙政穿花蝴蝶般的带球突破。

    极致的身体幅度变化、完美的脚步移动,龙政的持球突破,打破了现场观众对于篮球的理解,原来篮球可以打得这么绚烂。

    “属于自己的欧洲步吗?”

    观众席上某个隐蔽的位置,火箭队主教练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喃喃自语。

    托着下巴,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开始分析龙政刚才的持球突破。

    身体幅度的极致变化与完美的脚步移动,是龙政这次突破的精华所在。

    但是,仅凭着这两点根本突破不了乔丹与皮蓬联手构筑的包夹。要知道,两人都是进入nba防守一阵的存在。

    超过乔丹的爆发力与速度,才是龙政真正的杀手锏。

    以龙政刚才的爆发力和速度,百米速度应该在10秒之内,鲁迪·汤姆贾诺维奇估算到。

    身体与技术的完美结合,也难怪乔丹与皮蓬两人会在龙政身上吃到闷亏。

    美中不足的是,这种爆发对体力的消耗实在太大,不能作为常规突破方式使用。

    (对比奥运赛场上的百米大战,预赛与半决赛、半决赛与决赛,短跑运动员每跑上一次百米比赛,就需要花费几个小时的时间来恢复体力、调整状态。)

    想到这里,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惊讶地发现,龙政直到现在也没做过详细的体测,即便龙政

    已经与火箭队签下为期两年的新秀合同。

    ...

    甩开乔丹两人,龙政很快来到中线位置。

    面对补防而来的大前锋霍勒斯·格兰特,龙政速度不减。一个快到极致的转身运球,让反应不过来的霍勒斯·格兰特楞在原地。

    过掉霍勒斯·格兰特,龙政并未走远,在奋力回防的乔丹三步之外径直跳投,行云流水的投篮姿势,深深震撼着现场观众的内心。

    “唰”的一声,龙政“准到没朋友”的超远距离投篮,再次出现!!!

    关闭“天神时刻”第二阶段,龙政看着穿过篮网的篮球,微微一笑。

    “任务完成,接下来就看队友们的表现了。”

    视线覆盖乔丹与皮蓬,龙政对于场上的局势有了估盼。

    看来,公牛队是派出乔丹与皮蓬两人专门盯防我了。而且刚才公牛的进攻,两人也没参与,应该是刻意保留体力用在防守上面。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龙政嘴角一勾。队友们接下来的比赛,可就好打了。

    24:14,龙政的三分球又将两队分差拉大到十分。

    ...

    “诸位,抱歉!”

    乔丹罕见地向队友们道了歉,“因为我跟皮蓬没有防住龙政,分差又被拉大了。”

    “大家相信我俩,”乔丹身边,皮蓬接着说道:“吃一坠长一智,龙政再想突破我俩的包夹可没这么简单了。”说到这,皮蓬的牙齿咬地嘎嘣响。

    两人的话语,让公牛队其他球员十分无奈。

    乔丹两人的姿态放得很低,但是两人绝口不提球队进攻的事。如此的话,球队的进攻只能指望其他球员了。

    只是没了乔丹与皮蓬,托尼·库科奇又被日本国家队双人包夹。失去三分的话,球队的得分速度未免太慢了。

    ...

    三分线外,持球进攻的托尼·库科奇被岸本新之助与三森浩太团团围住。

    作为投射型得分后卫,托尼·库科奇的突破能力只能算是一般。无奈之下,托尼·库科奇只有寻求队友帮助。

    视线扫过乔丹与皮蓬,两位球队大佬对于托尼·库科奇的目光熟视无睹。

    对于两人来说,防住龙政的超远距离三分,已经成了心中的执念。打了这么多年篮球,就没见过龙政这种无解的投篮。

    一般来说,防守对手的投篮,离得篮筐越远,对手的命中率便越低。

    同时,因为空间增大,投手的转圜余地增大,与命中率降低不同,投手的出手机会呈现上升态势。

    另一方面,离得篮筐越近,对手的命中率便越高。

    同时,因为周围空间变小,投手的转圜余地减小,与命中率增加不同,投手的出手机会呈现下降态势。

    令人无奈的是,龙政的命中率似乎不受距离远近的影响,半场范围内只要拥有出手机会,就能将球投进篮筐。

    因为这点,龙政很少杀到禁区之内,乔丹等人也就没有将他逼到死角的机会。

    既然两位大佬不想为球队的进攻添上一把力,托尼·库科奇只有将球交给内线。

    霍勒斯·格兰特接到传球,无视回防的大前锋迟泽广助,晃过迟泽广助之后轻松打板上篮。

    24:16,没有三分的公牛队只能接受两分、两分的缓慢追分。

    ...

    龙政持球,斯科蒂·皮蓬、迈克尔·乔丹两人集中百分之一百二十注意力,使出浑身解数包夹龙政,从底线开始封堵龙政的突破路线。
二四六章 两难情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