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七章 震撼!我们胜利了(1/2)
作者:晴天里
    暂停之时,球员们全部让开地方,拉开空间让龙政坐在椅子上恢复体力。

    扶着双膝,龙政不断地进行深呼吸,任由汗水顺着脸颊留下。

    两分钟后,当龙政的呼吸平复之后,抓起手边的水一口气喝完一瓶。

    “龙政,怎么样?”

    将毛巾递给龙政,小泽优作紧张地问道:“还能坚持吗?”

    “体力消耗殆尽,现在的我丧失持球、护球的能力。”看着大家,龙政无奈说道。

    “唯一有把握的,是空位投篮。”

    话锋一转,龙政凝声说道:“可惜的是,乔丹、皮蓬一直对我进行双人包夹,没有体力的现在,我根本跑不出空位。”

    “nba顶尖球员的体力,”

    想到乔丹、皮蓬两人从上场到现在经历了四十分钟的高强度比赛,公牛队其他球员都有轮换,就他们两人始终留在场上。

    到了现在,龙政已经用光体力,乔丹两人却还是体力充足,防守强度与之前相比,没有明显下降。

    想到这里,龙政只有无奈吐槽:“只能羡慕嫉妒恨了。”

    “这样的话,只能放弃内线和篮板,”权衡利弊,小泽优作拿起战术板,“赌一赌外线的命中率了。”

    ......

    暂停结束之后,日本国家队的换人调整让人吃了一惊。

    司职小前锋的富松步,替换矢野浩三上场;司职得分后卫的伊藤雷太,替换大前锋迟泽广助上场。

    比赛最后一分钟,日本国家队祭出赌博式阵容。

    6号,三森浩太,司职得分后卫,身高196公分,体重90公斤;

    7号,岸本新之助,司职小前锋,身高194公分,体重84公斤;

    8号,伊藤雷太,司职得分后卫,身高191公分,体重78公斤;

    10号,龙政,司职得分后卫,身高199公分,体重95公斤;

    14号,富松步,司职小前锋,身高193公分,体重86公斤。

    两名小前锋、三名得分后卫,三森浩太五人是队伍中最好的五名三分投手。

    进攻之时,主教练小泽优作要求队员们全部站到外线,通过跑位创造空位投篮的机会。

    得到空位,球员立即投篮,投篮之后不管进球没进球,球员即刻回防,主动放弃对前场篮板的争抢。

    如果公牛队的第一次进攻,日本国家队没有防住,从而被公牛队拉大比分,那么之后的比赛,日本国家队启用比分落后下的犯规战术。

    (ps:所谓比分落后下的犯规战术,具体是指:在比赛时间所剩无几,本方还落后一两分,但是球权却在对方手里时,本方一般在实在无法抢断的情况下采取犯规战术,即对对方持球队员提前犯规(即在对方出手投篮之前犯规),让对方持球队员罚球两次,并且期盼对方罚中尽量少的球,然后本方争取到球权,完成进攻,达到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目的。

    以眼前公牛队与日本国家队的比赛举例:

    暂停之后,公牛队和日本国家队如果相继投中、获得相同的分数,那时日本国家队还是落后公牛队两分。

    这个时候如果日本国家队采取犯规战术,那么公牛队罚球两次,如果都不进,那么日本国家队在抢到篮板球后,可以抢投三分球,如果投进了就可以反超比分。

    基本原理就是:利用两分球和三分球之间这一分之差,艰难地赢得比赛。

    这种战术要求落后一方掌握好恰当的犯规时机,并且对方运气不好(罚球不中),并且在得到球权后,要保证百分之百的成功率。

    因为其中的难度太高,比分落后下的犯规战术很难成功。

    所以,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小泽优作并没有要求队员们上场之后立即使用犯规战术,只有在日本国家队没有防住公牛队,被公牛队拉大比分之后才能使用,做出最后一搏。)

    两队比分88:90,公牛队领先两分。暂停之后,公牛队首先进攻。

    比分胶着的关键时刻,公牛队也想通过三分球拉开比分,一锤定音,直接决定比赛胜负。

    相比首发阵容,公牛队此刻的阵容有了不小的变化:

    42号,斯科特·威廉姆斯,司职中锋,身高208公分、体重118公斤;

    7号,托尼·库科奇,司职得分后卫,身高211公分,体重107公斤;

    33号,斯科蒂·皮蓬,小前锋,身高203公分,体重102公斤;

    23号,迈克尔·乔丹,得分后卫,身高198公分,体重98公斤;

    10号,b.j.阿姆斯特朗,控球后卫,身高188公分,体重79公斤。

    除了中锋斯科特·威廉姆斯,其他四人都是三分神准的狠人。

    b.j.阿姆斯特朗运球过了半场之后,公牛队员迅速跑位。

    中锋斯科特·威廉姆斯突入内线,精力充足的他,随时准备上提挡拆。

    托尼·库科奇、斯科蒂·皮蓬、迈克尔·乔丹,三人以控球后卫b.j.阿姆斯特朗为中心,构建三角进攻体系。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比赛最后一分钟,日本国家队场上队员拼尽全力,誓死防住公牛队这次进攻。

    龙政对位盯防迈克尔·乔丹、富松步对位盯防b.j.阿姆斯特朗、岸本新之助对位盯防斯科蒂·皮蓬、三森浩太对位盯防托尼·库科奇,剩下一人———伊藤雷太负责查遗补缺,随时填补队友的防守漏洞。

    快速的折返跑,公牛队轻松冲散对手的外线防线。

    借助斯科特·威廉姆斯突然的上提挡拆,乔丹获得出手机会。

    被斯科特·威廉姆斯卡住位置、迟了一步跳起封堵的龙政,只能眼睁睁看着迈克尔·乔丹标志性的后仰跳投之后,篮球准确地命中篮心。

    88:93,比赛时间还剩最后40秒,公牛队领先5分。

    在队友准备边线发球时,龙政突然跑到三森浩太身边,耳语了一番。

    从三森浩太身边离开,龙政突然加速,领着贴身盯防他的乔丹与皮蓬,向着前场跑去。

    中线之内两米的距离,龙政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于乔丹、皮蓬两人的包夹之中突然起跳。

    半空之中,即将升到最高点的龙政接到十米之外三森浩太的大力手抛球。

    接到队友传来的手抛球,龙政双手托球,半空之中强行转身,盯着远处的篮筐,用力扔出手中的篮球。

    “龙政这是疯了吗?”“太疯狂了!”“怎么可能?”......

    龙政匪夷所思的举动,让现场观众目瞪口呆。在极度的震惊之中,无数人恍惚地站起身来。

    “唰”的一声,望着击穿篮网、掉落在地板之上的篮球,众人只觉得一直以来存在的世界观彻底破碎了。

    一切皆有可能,场上的龙政诠释出这句话的真实含义。只要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只要比赛还没结束,那就向着篮筐的方向用力扔出手中的篮球吧。

    91:93,龙政的匪夷所思的投篮帮助球队扳回三分,此时比赛时间还剩最后的35秒。

    b.j.阿姆斯特朗持球进攻,防守球员富松步在无法抢断的情况下采取犯规战术,将b.j.阿姆斯特朗送上罚球线。

    两罚两中,b.j.阿姆斯特朗的罚球十分稳健,两队比分来到91:95,公牛队领先四分,此时比赛时间还剩最后的29秒。

    伊藤雷太边线发球,三森浩太运球推进。篮球场上,龙政五人如同五驾马车,横传挡切之间很快将球运到前场。
二四七章 震撼!我们胜利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