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八章 一切皆有可能(2/2)
作者:晴天里

    第一代n于2007年发布,2008年7月11日,苹果公司推出n3。自此,智能手机的发展开启了新的时代,n成为了引领业界的标杆产品。

    可以说,智能手机真正发展起来还是在07、08年后,现在的科技水平还不足以支撑智能手机的发展。

    93年的现在,在智能手机上面投钱,除了亏损,龙政想不到第二个可能。

    智能手机不行,龙政现在的关注点只能放在互联网经济上面。

    1994年到1999年,是美国乃至世界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的六年。

    互联网经济发展早期,三大板块迅速崛起,包括互联网网络基建如世界通讯r公司、互联网工具软件如sp网景通信公司,1995年12月首次公开招股以及门户网站如雅虎公司,1996年4月首次公开招股。

    在这之后,电子商务如阿里巴巴、互联网金融如蚂蚁金服、即时通讯如腾讯公司、搜索引擎如谷歌公司和网络游戏如暴雪公司,五大互联网经济板块开始发力。

    第一板块互联网网络基建、第二板块互联网工具软件、第三板块门户网站、第四版块电子商务、第五板块互联网金融、第六版块即时通讯、第七版块搜索引擎和第八板块网络游戏,八大板块每一个都是下蛋母鸡,让龙政眼馋不已。

    第一板块,互联网网络基建,被龙政首先排除在外。

    互联网网络基建看似光鲜,实则属于吞金巨兽。2002年,互联网网络基建巨头、全球第一大互联网供应商世界通讯r公司宣布破产,让龙政根本没有勇气进入互联网网络基建领域。

    高投入、高产出的互联网网络基建如果没有国家层面的支持,说是九死一生也不为过。

    第二板块,互联网工具软件,就是专门为客户开发各种电脑软件,比如浏览器什么的。

    在龙政看来,这是一块技术比创意更加重要的领域,属于书海无涯苦作舟一类,最为耗费脑细胞。

    创业初期,龙政不会进入,他可不想将有限的资金和精力套在这个地方。

    第五板块互联网金融,潜力无限,是龙政最为看好的一个方向,但它需要实力经济的支撑。就跟银行一样,你没有黄金储备,谁敢把钱存你那里。

    只要龙政的公司将来发展壮大,龙政立马进入第五板块互联网金融。

    除了这三个板块,其它五个板块第三板块门户网站、第四版块电子商务、第六版块即时通讯、第七版块搜索引擎和第八板块网络游戏都是龙政现在急于进入的领域。

    龙政知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如果不趁现在市场饱和度最小的时候进入,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就很难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对于未来,龙政有着初步的规划。

    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负责管理龙政的所有资金和投资。类似于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只管理资金与投资、不管理实业。

    在美国,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先期投资建立四大子公司,扎根信息产业。

    四大子公司,分别是磐石互联网公司、磐石电子商务公司、磐石即时通讯公司以及磐石网络游戏公司。

    磐石互联网公司,负责门户网站板块和搜索引擎板块,公司建在美国第一大城市纽约。

    门户网站和搜索引擎,属于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两个方面,主要营业收入就是广告收入,需要公司甚至个人在上面投放广告才能创造收益。

    纽约不仅是美国的金融中心,也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

    作为世界上信息交流最频繁的地方,也是形形色色各种公司扎根的地方,将磐石网站公司放在纽约,可是说是兼具天时、地利、人和。

    磐石电子商务公司,负责电子商务板块,公司建在美国最大商业港口所在地洛杉矶。

    电子商务的发展,必须依托实体商品。

    阿里巴巴之所以能够成功,就是因为身处杭州的阿里巴巴背靠长三角,有着数之不尽的实体商品渠道。

    没有质优价廉的实体商品,电子商务公司迟早完蛋,公司建在洛杉矶是龙政的必然选择。

    洛杉矶,不仅是美国内陆货物的主要中转地,也是从亚洲出口到中南美的主要中转地。可以说,这里聚集了世界各地一半多的实体商品。

    磐石即时通讯公司,负责即时通讯板块,公司建在美国大学数量最多的城市波士顿。

    大学生或者说是年轻人,是最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的人群。借鉴b的发展轨迹,磐石即时通讯公司首先覆盖大学生群体,之后向外快速扩张,在竞争对手发展壮大之前快速占领市场。

    磐石网络游戏公司,负责网络游戏板块,公司建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的尔湾市。

    龙政将磐石网络游戏公司放在尔湾市不为别的,就是因为未来的网络游戏霸主暴雪公司就在这里。

    既然我不是专业的公司,那我就将专业公司收购下来,龙政如是想到。

    网络游戏对创意的要求极高,龙政可不认为自己随便招几个人,就能开发出经典的网络游戏。

    从一开始,龙政就是奔着收购暴雪公司以及暴雪团队的目的去的。

    一切皆有可能,龙政对于未来充满信心。

    空有想法的龙政,只想快点赶到休斯顿大学,学习专业的计算机知识。

    因为搜索引擎不可能购买得到,别人有这个核心技术只会找风险投资自己开公司。

    龙政认为220的高智商足以支持自己在谷歌公司之前,开发并推出一款搜索引擎,自己进入休斯顿大学,首先学习与搜素引擎有关的知识。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