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五六章 强行突破(1/2)
作者:晴天里
    没有试探,试探也没有意义,比赛一开始公牛队就使出全力。

    中锋比尔·卡特莱特抢下争球,控球后卫约翰·帕克森拿住球权快速向前推进。

    进攻前场,公牛队员沿着1-2-2阵型自由跑位,三角进攻体系之下,日本男篮的防线千疮百孔,第一时间缴械投降。

    约翰·帕克森直接突入底线,吸引防守球员注意力后将球调到外线。

    球到人到,篮球与球员高速运动中的无缝对接,让习惯站位要球的日本球员傻了眼。斯科蒂·皮蓬接球之后,三分线外径直跳起,升到最高点时,双手用力扔出手中的篮球。“唰”的一声,篮球空心入筐。

    3:0,两队比赛节奏天差地远,让日本男篮对于公牛队的进攻束手无策,很难形成有效阻击。

    ......

    观众席上,靠边的一块位置。

    “乖乖,公牛队这跑位,球员进入状态够快的啊!”

    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主教练———名教头拉里·布朗抚掌赞叹。凝重的表情,显示出他此刻内心的不平静。一叶而知秋,以乔丹为代表的公牛队员哪里失去对胜利的渴望,满满的都是斗志好不好。新的赛季,公牛队依旧是压在所有球队身上的一座大山。

    “与第一场比赛不同,第一场比赛开始阶段公牛队准备不足,被龙政的超远距离投篮打了个措手不及,从而定下比赛焦灼的走势。”

    微眯双眼,休斯顿火箭队主教练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接着说道:“投手型球员,十分依赖临场状态,不知道龙政这场比赛还有没有机会调整状态,从一开始就受到对手重点盯防的情况之下。”

    说到这,鲁迪·汤姆贾诺维奇不免替龙政担心起来,担心龙政一步错、步步错,在对手的封堵下失去远投的感觉。

    ......

    公牛队进球之后,日本男篮进攻。

    西田锁接队友边线发球后,艰难地运球来到前场。

    教练布置战术时已经说过,为了帮助龙政节省体力,这场比赛由控球后卫负责运球到前场,控球后卫保护不住球权时,将球交给小前锋岸本新之助,由岸本新之助负责组织进攻。

    卸下运球护球的重担,龙政维持“天神时刻”,以反跑为主连续跑位。迫于乔丹、皮蓬极具侵略性的双人包夹,龙政的跑位区域覆盖整个进攻前场。

    在进攻中永远不懈奔跑,利用各种掩护摆脱防守者,决不放弃为自己寻找得分机会———这是龙政这场比赛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只要没有开启“天神时刻”第二阶段,龙政的体力足以支撑他进行疯狂的跑位。

    一球在手天下我有,龙政本质上属于需要球权的“球霸”型球员。无球在手的情况,龙政虽然不说是路人甲,但是有些不适应却是在所难免。

    借助队友的掩护,龙政在前场左侧位置获得宝贵的空位机会。一直关注龙政的控球后卫西田锁不敢耽搁,将球大力扔给龙政。

    能力欠缺加上过度紧张,让西田锁这个传球偏得离谱,幸亏龙政一直维持着“天神时刻”,百分之百的巅峰状态下才险之又险地将球兜了回来。

    不过因为这片刻的耽误,乔丹与皮蓬两位顶尖巨星已经追了上来,重新对龙政形成包夹。在乔丹、皮蓬的紧逼包夹下,龙政的注意力高度集中,站住位置的他牢牢护住球权,对于刚才队友的传球失误,他可没有精力去想。

    ......

    观众席上,靠边的一块位置。

二五六章 强行突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