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五九章 比赛进行时(1/2)
作者:晴天里
    篮球场上,两队比分3:3,公牛队发动进攻。

    看见公牛球员摆出的三角进攻体系,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四名教练,只感觉一阵牙疼。

    公牛队的三角进攻由一个1-2-2站位开始,每个队员的间距约为4.5米。

    保持这个距离既可以拉空对方的防守,又可以防止包夹的出现,同时有利于简洁的传球从而减少被对方抢断的危险。

    遥想之前,公牛队同样的一套阵容、一种打法,在nba大杀四方,直杀得其他球队哭爹喊娘,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四人的球队都是公牛队的刀下亡魂。

    三角进攻体系严重依赖迈克尔·乔丹与斯科蒂·皮蓬两位巨星的个人能力,其他球队想要复制都没可能,只有羡慕嫉妒恨。

    这场比赛,公牛队与日本男篮的进攻次数相仿,忌惮龙政超远距离三分的恐怖得分能力,公牛队的进攻被迫偏向外线三分。

    假突真投,逼真的假动作骗过防守球员西田锁之后,约翰·帕克森三分线外果断地跳起远投。

    “铛”约翰·帕克森的投篮没有命中,砸在篮筐之上飞了出去。

    禁区之内,大前锋霍勒斯·格兰特一跃而起,从众人手中抢下篮板,紧接着篮下跳投命中,二次进攻成功。

    两分之后,比分来到5:3,因为约翰·帕克森远投打铁,公牛队“打三分”落空。

    篮球比赛之中,气势相冲。你强则他弱、你弱则他强,双方气场呈现道消魔长之势。

    远投打铁,公牛队士气不可避免地受到打击,备受压制的日本男篮获得喘息机会,开始起势。

    发球之前,龙政暗中示意小前锋岸本新之助:这次进攻,由他完成最后一击。

    即便维持“天神时刻”,龙政也很难从乔丹两人的包夹之中冲出重围,而“天神时刻”第二阶段的十倍体力消耗对龙政而言,消耗太大。统筹全局考虑,龙政需要队友的帮助,帮他分担进攻压力。

    中锋矢野浩三、大前锋迟泽广助、小前锋岸本新之助、控球后卫西田锁,场上四名队友,龙政能依靠的只有小前锋岸本新之助。

    三年之前国青队的欧洲拉练,岸本新之助就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因为资历不足,那时的岸本新之助只能屈居在从国家队“空降”的矢野浩三与迟泽广助之下。

    三年之后的现在,以那支国青队为主的日本男篮正式组建成队,龙政不在的情况下,岸本新之助便是众望所归的球队老大。

    矮个子里挑高的,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甚至于组织才能,岸本新之助都是当之无愧的no.1。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维持“天神时刻”,百分之百巅峰状态下的龙政在乔丹、皮蓬两人的联防下疯狂跑位,跑位区域覆盖进攻前场。

    假投真传,在斯科蒂·皮蓬、迈克尔·乔丹错愕的眼神中,龙政远距离横向传球,篮球从左侧四十五度角位置来到右侧三十度角位置,准确传到跑出空位的岸本新之助手中。

    微微调整,岸本新之助果断投出三分球。

    无人防守下的空位机会、标准的投篮姿势、稳定的投篮节奏,兼具天时、地利、人和,岸本新之助这个三分球正中篮心,溅起一片绚丽的水花。

    6:5,日本男篮反超比分,获得领先。

    随着这个进球,比赛现场达到第一个**。

    整装待发的千人助威团会同五百人次的龙政专属啦啦队行动起来,引领现场三万名观众发出整齐划一的加油助威声。
二五九章 比赛进行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