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六二章 被换下场(1/2)
作者:晴天里
    日本男篮换人之后,龙政被迫承担球队的进攻重任。这样艰难的局面,在三森浩太连续两次投篮砸铁之后越发严重。

    唯一庆幸的是,龙政的投篮命中率太高,公牛队不敢在龙政身上犯规,让龙政获得罚球机会。

    比赛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第三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时,矢野浩三竟在一次争抢篮板之中抽筋倒地,被迫下场。

    经过队医诊断,矢野浩三的抽筋倒地,只是身体过度疲惫的正常反应,只要适度休息,就能恢复过来。

    不过,为了矢野浩三的健康考虑,比赛剩下来的时间甚至两天后的第四场比赛他都不能参加。

    ......

    岸本新之助的受伤和矢野浩三的抽筋,给龙政敲响了警钟。

    球员毕竟不是机器,是有生理极限存在的。激烈的比赛之中,处于生理极限状态下的球员极其容易受伤。

    因为人种的关系,日本球员的身体承受力确实要比公牛球员弱了很多。

    岸本新之助与矢野浩三作为日本男篮绝对主力,连续参加了两场高强度比赛,再加上来回奔波的舟车劳顿,两人的身体一直处于高压负荷之中,比赛中的意外情况也就解释得通了。

    日本篮协作为大赛的主要承办方,是系列赛的赛程安排者。

    龙政不能理解日本篮协七天四赛的安排依据。公牛队的行程或许是一方面,更重要的应该还是经济利益吧。

    ......

    连失两员大将,日本男篮的气势遭受毁灭性打击。

    5号迟泽广助、6号三森浩太、9号西田锁、10号龙政、14号富松步,五人勉力支撑球队继续前行,竭尽全力推迟球队崩溃的时间。

    该来的,终究会来。

    第四节刚刚开始,迟泽广助体力见底无奈退场。随着迟泽广助的下场,日本男篮彻底崩溃。

    日本男篮崩溃之后,公牛队防守端压力骤减,为了限制日本男篮唯一的攻击点———龙政,公牛队对龙政采取三人包夹战术。

    除了斯科蒂·皮蓬、迈克尔·乔丹依旧贴防龙政之外,公牛队的控球后卫游弋在龙政附近,只要龙政接球,三人包夹立即形成。

    随着球队崩溃,除了维持“天神时刻”的龙政,其他日本球员的命中率呈现断崖式下跌,龙政多次精准的传球助攻都被队友挥霍掉,比分也是越拉越大。

    比赛时间来到最后五分钟,两队比分62:77,分差拉大到十五分。

    此时,体力剧烈消耗的龙政,面临两难选择。

    要么拼劲全力,持续开启“天神时刻”第二阶段,冲破公牛队的三人包夹,为球队攻城拔寨,带领大家发动最后一波反击。

    如果这样,日本男篮或许还有反败为胜的希望,但是龙政也面临着受伤的危险。岸本新之助的受伤历历在目,容不得龙政不慎重。

    要么维持“天神时刻”,以龙政现在的体力储备,足以支撑他完成接下来的比赛。

    但是,这样一来,龙政根本冲击不了公牛队的三人包夹,这场比赛只有失败一种可能。

    ......

    龙政还在纠结,主教练小泽优作却已做出换人调整。得分后卫龙政、控球后卫西田锁同时下场,替换两人上场的是伊藤雷太与西野太雅。

    小泽优作的换人调整太过突然,事前没有任何征兆。
二六二章 被换下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