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六六章 超高人气(1/2)
作者:晴天里
    比赛结束龙政就回美国了,很长的一段时间,龙政都不会再回日本。所以,龙政可不怕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记者,言语之中毫不客气地给了记者b一个警告。

    如果这话是小泽优作说的,记者b有的是办法诋毁他,但是龙政说的则又不同。

    一来,龙政球技超绝,既是日本男篮的核心,也是全民偶像;二来,龙政只有十五周岁,年龄上看只是一名少年,就算龙政言语不当,民众也会包容龙政,记者b诋毁龙政的话,民众反而会说记者b没有职业道德,过于苛责球员;三来,龙政以后留在美国发展,除了国家队的比赛,基本不会再回日本,记者b就算诋毁龙政,也很难伤害到龙政。

    综合来看,龙政在日本,就像一只浑身是刺的刺猬。记者b就是想诋毁龙政,也是无处下嘴。

    看见记者b吃瘪,蠢蠢欲动的记者们不由偃旗息鼓,赛前发布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

    记者c:“龙政,很快就要参加nba的比赛了。对于新的赛季,会有什么期望?有没有信心夺下最佳新秀?”

    龙政参加的1993年nba选秀,状元克里斯·韦伯、榜眼肖恩·布拉德利、探花安芬尼·哈达威都是天赋超绝的篮球运动员,但也只限于“潜力股”,与“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蝙蝠侠”斯科蒂·皮蓬相比,三人无疑相形见绌,毫无可比性。

    要知道龙政可是需要“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蝙蝠侠”斯科蒂·皮蓬两人联防包夹才能限制的球员啊。

    最佳新秀是一个自1952-1953赛季以来,每年对nba常规赛中表现最佳的新秀球员所颁发的一个奖项。

    人们都会认为:在nba即将开始的1993-1994赛季,龙政将以巨大的优势,碾压状元克里斯·韦伯、榜眼肖恩·布拉德利、探花安芬尼·哈达威,豪夺最佳新秀的荣誉。

    至于“对于新的赛季,会有什么期望?”,记者c的潜台词便是:龙政有没有信心帮助休斯顿火箭队战胜芝加哥公牛队,夺得火箭队历史上第一个nba总冠军。

    细思极恐,龙政独自一人就能给芝加哥公牛队带来巨大麻烦,甚至强势地从公牛队手中偷走一场胜利。

    龙政高弧度的半场范围超远距离三分,放在nba赛场也是无解的进攻方式,就连芝加哥公牛队也只有采取双人包夹,才能成功阻止龙政出手超远距离三分。

    在火箭队的既有阵容上,加上龙政这枚“核武器”,休斯顿火箭队新的赛季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高度,众人想想都很兴奋。

    ......

    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胡乱应承,龙政的回答,让现场记者大失所望。

    “新的赛季,还是以融入球队为主,希望能与队友们建立起良好的关系。”

    看着下面的记者,龙政开口说道:“说到最佳新秀,克里斯·韦伯、肖恩·布拉德利、安芬尼·哈达威他们都是极其优秀的球员。在新的赛季,我将努力与他们竞争最佳新秀的荣誉。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是吗?”

    龙政的回答太过“官方”,你这么一说,大家回去还怎么写报道呢。

    不愿放过这个采访龙政的机会,没准这是最近几年唯一一次采访龙政的机会呢。

    因为比赛一结束龙政就回美国了,再想采访龙政可就难了。

    当记者们都在苦思冥想到底应该提问什么问题时,拥有内幕消息的记者d站了出来。

    面对龙政,记者d开口问道:“新的赛季,龙政你不仅要参加职业比赛,还要作为大学生,参与大学课程的学习。作为一名十五周岁的少年,同样完成两样实在太辛苦了。据我所知,许多职业运动员都是在结束职业生涯后,才进入大学学习文化知识的。为什么你不这么做呢,毕竟这样的话,你要轻松得多不是吗?”
二六六章 超高人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