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三章 漫天要价(1/1)
作者:晴天里
    说到这,小田初范有些犯愁,看着百惠子,小田初范无奈说道:“公司的财务现在归你管,想必你也知道咱们儿子的商业布局是有多大,我们给他的三十亿美金流动资金是很多,可也不够他用的。一个萝卜一个坑,磐石公司账上的每一美金都有它的用途,哪还能拿出一亿两千万美金,用来购买休斯顿火箭队。”

    “是啊,磐石公司在日本投资的动漫行业需要投钱,在中国同时建立三家职业体育俱乐部需要用钱,而这两者都还只是零头。想想磐石公司进军美国信息产业的巨大投入,我就头疼。磐石互联网公司、磐石电子商务公司、磐石即时通讯公司以及磐石网络游戏公司,这四家刚刚注册成立的公司,哪一个不是吞金巨兽。不过,”

    小田初范面前,百惠子话锋一转:“既然磐石公司那边没有钱,我们不如从自己名下抽出一亿两千万美金吧。”

    “我们名下?”

    小田初范微微一想便点了点头,开始盘算起来:“我们名下现在有30亿美金微软股票、15亿美金戴尔股票、15亿美金风险投资、20亿美金政府债券、芝加哥公牛队、芝加哥德宝大学还有橡树山中学。百惠子,你想从哪里筹钱?”

    “首先,微软股票不能卖,龙政还让我们将名下投资产生的所有收益,都用在增持微软股票上呢。”(1999年12月27日,微软市值达到空前绝后的6616亿美元。)

    想了想,百惠子盘算起来:“15亿美金风险投资,是通过十几支基金来完成交易。我们已经与德丰杰(风险投资公司)达成协议,将15亿美金风险投资打包出售给他们,获得德丰杰(风险投资公司)22亿美金的现金。”

    “可惜,这即将到手的22亿美金现金和20亿美金政府债券总计42亿美金,月底前都要交给保罗·艾伦,用来跟他交换同等价值的微软股票。”

    “哎!”

    叹了口气,小田初范唏嘘说道:“总价值72亿美金的微软股票,大概占有微软公司16%的股份,虽然还是比不上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两人持有的股份,但总算能在董事会里说上话了。哎,要不是龙政说必须依托微软公司这颗大树,磐石互联网公司、磐石电子商务公司、磐石即时通讯公司以及磐石网络游戏公司才能脱颖而出、占领市场,我们也不至于非要获取微软公司内部的话语权。”

    “初范,任何公司创业初期都很艰难。微软公司早期不也是通过与巨头公司ibm合作,才快速发展起来的吗!作为现在的it巨头,如果微软公司对磐石互联网公司、磐石电子商务公司、磐石即时通讯公司以及磐石网络游戏公司采取打压态势,这四家新公司真的很难发展起来。”

    百惠子劝慰说道:“除此之外,芝加哥公牛队、芝加哥德宝大学还有橡树山中学都不可能出售,看来只有出售戴尔股票了。只是可惜了,这么优质的股票一下子就要卖掉一亿两千万。”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小田初范下定决心,凝声说道:“那就卖戴尔股票,筹集资金收购火箭队。”

    ......

    “一亿美金,全资收购火箭队?”

    听见小田初范夫妻新的报价,莱斯利·亚历山大直摇头:“不行,不行,太低了。最少一亿四千万,给我一亿四千万美金,我立即把火箭队卖给你们。”莱斯利·亚历山大本能地漫天要价。

    从华尔街出来的莱斯利·亚历山大经营俱乐部不看其它,他只看财务报表。

    火箭队被他收购后的一个夏天,唯一的变化便是债务又增加了几百万。

    说实话,这个时候他是极其后悔当初收购火箭队的,刚刚涉足职业体育的莱斯利·亚历山大只感觉火箭队是个怎么填都填不满的无底洞。所以,他之前愿意卖掉火箭队一半的股份给磐石公司。现在,小田初范夫妻愿意全资收购,他也自无不可,只要价格合适就行。

    “不行,作为商人,我们只看价值。现在的火箭队与你收购之时,价值没有任何变化。一个转手就净赚一千五百万,这个交易放到哪里都是天文数字,一亿美金收购价,不能再多了。”紧紧盯着莱斯利·亚历山大,小田初范凝声说道。

    ......

    ......

    ......

    漫天要价,坐地还钱。两方陷入又一波激烈的谈判中。

    作为磐石公司经纪业务负责人的威廉先生和刚刚赶回休斯顿的火箭队主教练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对视一眼,楞在原地。

    之前,还是收购一半股份,双方共同掌管火箭队;怎么毫无征兆地,现在就变成了全资收购。

    一方想要出售,一方想要购买。莱斯利·亚历山大与小田初范夫妻的争论没有维持多久,双方在一亿两千万美金的收购价上,达成共识。

    都害怕对方反悔、横生波澜,莱斯利·亚历山大与小田初范夫妻分别叫来各自的律师,双方就在宴会之上,签订了球队转让合同。

    ..................

    日本,名古屋市立篮球馆内。

    “灌篮!”“灌篮!”“灌篮!”“灌篮!”“灌篮!”“灌篮!”“灌篮!”“灌篮!”......

    不知是谁起的头,彻底沸腾起来的现场回荡着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整齐!!!

    看看场边的计时器,离正式比赛还有不少时间。受到现场观众的感染,龙政代表日本男篮再次找上乔丹等人,发出比试扣篮的邀请。

    刚刚在三分球上被龙政击败,乔丹等人正想找回场子,对于龙政比试扣篮的邀请,乔丹代表公牛队员欣然答应。

    双方约定,比试之前先将场地清空,然后一方一次轮流进行扣球,两方各自十记扣篮。

    至于胜负,大家都是明眼人,谁强谁弱一目了然。

    正式比试之前,五分钟的准备时间,两队返回各自替补席商量出战人选和扣篮动作。(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