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一章 实力悬殊(1/2)
作者:晴天里
    与阿姆斯特朗的赫赫战绩相比,伊藤雷太的履历只能说是平淡如水。

    大学毕业的一年时间,伊藤雷太一直高不成、低不就,领着日本篮协发的一份津贴惨淡度日。一年的时间,没有打过正式比赛,伊藤雷太实力下降地厉害,与当年竞争对手三森浩太的差距越拉越大。

    面对强大的阿姆斯特朗,伊藤雷太只能屈辱地被其暴打。

    控球后卫西田锁,前两节比赛入账2分3助攻。

    西田锁身高182公分、体重76公斤,与其对位的约翰·帕克森身高188公分、体重84公斤。哎!差距不仅是在技术层面,身体素质的差距也很明显。

    在芝加哥公牛队中,约翰·帕克森可是力压b.j.阿姆斯特朗,占据首发控卫的狠人。

    这个时候的公牛队,阵容豪华之极,任何一支球队都无法与其相比。主力阵容是巅峰状态的得分后卫迈克尔·乔丹、小前锋斯科蒂·皮蓬、大前锋霍里斯格兰特、中锋比尔卡特怀特、控球后卫约翰帕克森。

    约翰·帕克森能够位列首发五人之一,已经很能说明他的实力。

    约翰·帕克森擅长跑位,空位投篮十分得准,三分球也很不错。

    比赛前两节,约翰·帕克森便将自身特点发挥地淋漓尽致。

    作为对位的防守球员,西田锁亲眼目睹约翰·帕克森———这位nba球星的跑位技巧,不由叹为观止。

    在日本,或者说在亚洲国家,无球跑位的作用还没有被充分发挥出来。但在nba,如果你不是篮球巨星、球队核心,你的无球跑位技术就不能太差。

    无球跑位,是指在不持球的状态下,以摆脱防守球员或创造进攻空间为目的的跑位。

    在篮球运动中,如果进攻队员都只是呆呆地站着那儿不动,球队就无法形成基本的战术,而控卫的作用也就被局限于控制比赛大局观的节奏而已,就这一点来看,无球跑位是形成战术的基本条件之一,球队在贯彻战术的前提下,必须实施跑位。

    在亚洲地区的篮球比赛中,因为比赛节奏缓慢加上比赛对抗性不强,很多队员都不会、甚至不愿去无球跑位。

    因为他们觉得跑位是在浪费体力,在无球状态下都只是站在原地不动等待队友的传球或者看着队友进攻而自己并不参与。

    低层次的篮球环境下,无球跑位真的不是那么重要。

    但是,一旦面对芝加哥公牛队这样的nba强队,却是非要无球跑位不可,否则你根本破不了他们的防守体系。

    正确高效的无球跑位,不但能为自己或队友创造轻松的得分机会,还能使整个球队的进攻更为流畅、高效。

    约翰·帕克森虽然没有雷吉·米勒臻入化境的无球跑动能力,但单单是他的跑位技巧,就让日本男篮的西田锁惊叹不已。

    公牛队这边,前两节比赛沿用的场上阵容如下:

二八一章 实力悬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