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五章 团队球星(1/2)
作者:晴天里
    但是,菲尔·杰克逊清晰地知道,雷吉·米勒、霍勒斯·格兰特、斯科蒂·皮蓬、迈克尔·乔丹这些人可以是顶级球星,也可以是团队球员,但是绝对不可能成为“团队球星”。

    nba球星之于球队或者是球星服务于球队战术、或者是球队战术服务于球星个人,而团队球星之于球队则是两者的综合:团队球星的存在能让球队战术更好地执行,而球队战术的存在也离不开团队球星,两者有些相濡以沫的意思。

    真正的团队球星,首先他们在球场上有着绝对的自我约束意识,是在表率球队执行整体战术;在此基础上,团队球星将个人球星能力转化为了引领队友的效果。作为团队球星,是最能为队友在整体技战术框架内提供发挥自由度的球员,也就是最能将队友能力激发出来的球星。

    菲尔·杰克逊知道龙政与三森浩太一起打球的时间其实并不长,两人之所以在球场之上这么默契无外乎互信互知。

    三森浩太相信龙政并且知道他的能力,龙政也相信三森浩天并且知道他的打球方式,两人这才在球场之上产生化学反应。

    三森浩天相信龙政,我们可以理解。龙政可是日本男篮的核心王牌,球技冠绝全队。但是,龙政相信三森浩太,就很难得了。

    要知道像龙政这般年少成名的球员,那个不是内心极其骄傲的人。

    迈克尔·乔丹刚进入nba时可是单打独斗的典型,那个时候的他就是一个“吸铁石”,篮球到他手中就别想再传出来了。

    龙政则不同,虽然队友实力与自己相差很多,但是该自己进攻时龙政就自己进攻,该传球时龙政也绝不含糊,果断将球交给队友。这是团队球员身上最可贵的品质,一切以球队为重、比赛为先。

    ......

    美国,橡树山中学。

    三年以来,橡树山中学在篮球领域取得史无前例的巨大成功,已经被外界公认为全美第一篮球名校。

    橡树山中学位于优美的蓝脊山脉中,160公顷的校园宁静安全,充满乡间风味。虽然学校面积很大,但是学生人数却是不多,只有150名学生和15名教师。

    此刻,这150名学生和15名教师都聚集在学校的礼堂中。礼堂前方正有一台大屏电视,电视上放的正是日本男篮与芝加哥公牛队在名古屋市立篮球馆举办的第四场比赛。

    龙政作为橡树山历史上第一位进军nba的职业球员,在橡树山中学拥有巨大的影响力。

    得知nba三冠王球队———芝加哥公牛队与龙政所在的日本男篮进行季前赛,学校特意组织全校师生,观看这场比赛的现场直播。

    随着包括龙政在内的主力球员相继离开,橡树山篮球队受到极大打击,但是十天前橡树山篮球队与乔治城大学篮球队的一场比赛,再度将橡树山篮球队的强大展现在世人眼前。

    全场比赛结束,橡树山篮球队以96:81的比分,战胜全美十大高校之一的乔治城大学。

    因为这场比赛,橡树山力压全美高校的战绩和过往再度回荡在人们的脑海之中。橡树山篮球队的阵容名单,甚至上了纽约时报这样极具影响力的美国报纸。

    主教练:史蒂夫·史密斯;助理教练:杰克·奥苏利。

    橡树山篮球队,球员阵容:

    1号,凯文·加内特,司职中锋/大前锋,76年出生,高中四年级,身高209公分,体重109公斤;

    2号,昌西·比卢普斯,司职得分后卫/控球后卫,76年出生,高中四年级,身高190公分,体重90公斤;

    3号,斯蒂芬·马布里,司职控球后卫,77年出生,高中三年级,身高190公分,体重91公斤;
二八五章 团队球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