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七章 新的一年(1/1)
作者:晴天里
    10月14日晚上,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队;

    10月18日晚上,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队;

    10月19日晚上,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队;

    10月23日晚上,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10月26日晚上,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

    10月27日晚上,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队。

    这是休斯顿火箭队1993-1994赛季季前赛的赛程安排。

    与比尔·盖茨完成股权互换后,微软公司专业的技术营销团队迅速进驻磐石互联网公司,磐石互联网公司的业务得到又一波迅猛发展。

    比尔·盖茨、史蒂夫·鲍尔默、龙政、小田初范、百惠子等公司高管,则马不停蹄地进行着企业内部的规范重组和公司上市前的最后准备。

    分身无术的龙政,无奈向主教练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告了假。

    在得知芝加哥公牛队最终还是没能挽留住迈克尔·乔丹,迈克尔·乔丹依旧按照历史轨迹那般发出退役声明退出nba后,龙政干脆连常规赛都请了假。

    ......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大开绿灯的情况下,11月30日,磐石互联网公司成功上市。

    上市首日,龙政一次性出售磐石互联网公司10%股份,借助各路资本的爆炒,公司的ipo发行价定在15美元,当日股市收盘,股价从15美元一股一路长到19美元一股,龙政10%的股份由此卖出230亿美金;

    上市第二日,龙政再次出售10%股份,这些股票刚一进入市场就被抢购一空,股价从19美元一股长到21美元一股,龙政10%的股份卖出260亿美金;

    上市第三日,龙政出售20%股份,因为体量太大,投资者虽然购买**很高,却已无力再次推升股价,股价达到最高点27美元后快速回落,当日收盘价每股股票17美元。出售20%股份的龙政一次性筹集资金480亿美金。

    上市三日,龙政累计出售40%磐石互联网公司股份,收获资金970亿美元。

    纽交所最大成交量!

    手握970亿美元、30%磐石互联网公司股份、10%微软公司股份的龙政,一跃成为新的世界首富。

    当各路媒体针对磐石互联网公司上市和龙政成为新的世界首富做出铺天盖的报道时,龙政早已一头扎进微软公司的核心实验室中。

    龙政拥有微软公司10%股份、小田初范拥有微软公司16%股份,龙政父子股份相加已经与最大股东比尔·盖茨26%的持股比例相同。

    一方是锐不可当的磐石互联网公司(相当于唯一成熟的网站建设维护公司+网景公司+雅虎公司),正在抢占市场、聚集客户;一方是趋于稳定的微软公司,拥有稳定的客户群和发展规划。

    获得磐石互联网公司管理权的比尔·盖茨、史蒂夫·鲍尔默相继辞去在微软公司的职务,一人作为磐石互联网公司的总裁、一人作为磐石互联网公司的ceo,除了比尔·盖茨依旧保留董事会主席一职,两人几乎不再参加微软公司的日常管理,全身心投入到磐石互联网公司的发展壮大之中。

    所幸,现在的微软公司已经进入正轨,一切工作与研发都在按照预定的规划进行,两人的短暂离职并没有对微软公司的运营造成多大影响。

    在这样的前提下,当龙政这位微软公司的大股东兼总裁要求进入核心实验室查看公司的所有研发资料时,便没有人提出反对意见了。

    微软公司拥有很多业务,但是核心业务只有两项:microsoftwindows操作系统和microsoftoffice系列软件。

    磐石互联网公司的万维网、浏览器、门户网站、ftp搜索引擎,与微软公司的操作系统、office软件,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方面。

    有个词叫“触类旁通”,即掌握了解某一事物的变化、趋势及规律,从而类推了解同类的其他事物的变化、趋势及规律。

    刘姥姥进大观园,微软公司这些研发资料让龙政的见识得到极大增长。

    扎进微软公司的核心实验室后,除了每天练习两个小时篮球锻炼身体,龙政便安心留在这个地方疯狂汲取其中的先进知识。

    时移世易,如果龙政知道自己某天能够进入微软公司的核心实验室接触微软公司先进的研发资料,可能他当时就不会有就读休斯顿大学的想法了。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了更好理解所学的知识,龙政参与制作微软公司的又一款产品(中文版)。借助龙政的先知先觉和语言优势,赶在93年结束之前提前发布。

    时间如白驹过隙,眨眼之间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时间已经来到1994年。

    九十年代,圣诞节的影响力还没扩展到日本、中国等亚洲国家,所以当微软实验室中的工程师们纷纷放假去过圣诞节时,龙政依然留在这里汲取知识,为开发搜索引擎积累技术储备。

    龙政扎根微软实验室里的这段时间,外界并没有出现大的问题。

    在磐石互联网公司,比尔·盖茨、史蒂夫·鲍尔默带领新的团队正在紧罗密布扩展公司主营业务:网站建设与维护、浏览器、门户网站、ftp搜索引擎,龙政并不担心比尔·盖茨的管理会让自己手中30%的磐石互联网公司股票贬值。

    在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小田初范夫妻将一切处理地井井有条。

    舍弃磐石互联网公司的管理权,现在还在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管理控制下的有:美国的休斯顿火箭队、磐石电子商务公司、磐石即时通讯公司以及磐石网络游戏公司,日本的集英社,中国的磐石管理公司分公司还有龙政个人名下的970亿美元、30%磐石互联网公司股份、10%微软公司股份。

    依旧留在小田初范夫妻名下的还有:16%的微软公司股份、10%的戴尔公司股票、芝加哥公牛队、芝加哥德宝大学还有橡树山中学。(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