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八章 综合性体育场(1/1)
作者:晴天里
    1994年1月5日,龙政在威廉先生等人的陪同下,来到中国庐州。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要在1995-1996赛季才会打响,而中国的女子排球联赛则到1996年才会开始举行第一届比赛。在1994年刚刚开始的现在,男子篮球队和女子排球队都有很长的时间去筹备、去补强。

    相比男子篮球队和女子排球队,男子足球队的筹备补强工作就很紧张了。

    按照中国足协既定的赛程安排,中国第一届职业足球联赛———1994赛季中国足球甲级a组联赛将在1994年4月17日正式打响。

    1994年是甲a元年,共有12支队伍参加角逐。在徽省体委和庐州市政府的帮助下,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旗下的徽州磐石队成功挤掉江苏迈特队,成为12支队伍当中的一支。

    大连万达、广州太阳神、上海申花、辽宁远东、山东泰山、四川全兴、广东宏远、北京国安、八一、吉林三星、沈阳六药、徽州磐石。这是外界对于12支甲a球队的实力排行,徽州磐石杯具地排在最后一位。

    龙政这次来到庐州,为的就是大肆挥舞钞票为徽州磐石足球队增强补缺。

    得知新晋世界首富龙政要来庐州的消息,徽省********、省长在庐州********、市长的陪同下宴请了龙政一行。

    世界首富年年都有,但像龙政这般手握970亿美金现金的世界首富却是独一个。

    也不多想,只要龙政将十分之一的现金投资在徽州,那么徽省********、省长、庐州********、市长等人就能凭借投资带动的经济快速发展积累足够的政绩,徽省********甚至很快就能进入中央。

    对于龙政这样的优质投资商,徽省政府大开方便之门,为了就是将龙政手中的美金留在中国。

    磐石产业园区,便是这次会晤的最终成果。

    南依巢湖、东接南淝河,庐州市政府在工业用地50年使用权年限的基础下加价六倍,以土地实际价值七倍的价格一次性卖给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100平方千米土地七十年的使用权。

    为了收购这块呈正方形分布的土地,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一次性支付给庐州市政府70亿美金,合计610亿人民币。

    1993年中国的gdp是6132亿美元,70亿美金土地出让款相当于1993年中国gdp的1.1%。

    70亿美金的土地出让款还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既然花费巨资购买了这块土地,那就不会任由这块土地闲置。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购买土地后,当地政府不得干预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对于土地的使用方式。徽州省政府、庐州市政府保证给与磐石产业园区内陆省份最好的政策优惠,并且免除土地税。庐州市政府负责拆迁、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负责施工,两方合作共建一条连接磐石产业园区到庐州主城区的八车道高速公路。以美国硅谷为模板,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致力于将磐石产业园区发展成为亚洲第一的高科技、高附加值、低能耗的示范产业园区。

    1994年前,中国实行官方汇率与调剂市场汇率并存的汇率制度。1994年1月1日起,两种汇率实行并轨,取消官方汇率,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单一的有管理浮动汇率”。现在的浮动汇率为8.72元合1美元,比官方汇率5.7元贬值33%。

    可以说,这次汇率波动,是促成龙政投资庐州的重要推动力。同样的美金,可以换取更多的人民币,与龙政持有同样想法的还有很多的外国公司,可是,在龙政世界首富的光环下,他们几百万美元、上千万美元的投资额便很难引起民众的注意。

    磐石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交给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来具体操作执行。

    上百亿资金的巨大投入,龙政不敢大意,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的财务工作只对百惠子一人负责。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小田初范可能都要陪着百惠子留在中国,管理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

    ......

    庐州光明体育场内,龙政见到了正在训练的磐石足球队。

    磐石足球队将在磐石产业园区建立自己的专业足球场,而等专业足球场正式投入使用,最少也有三年的时间。

    在这之前,磐石足球队的训练和主场比赛都将在庐州市政府支持的光明体育场内进行,这也是所有甲a球队都面临的难题,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正式打响的1994赛季,包括巨无霸大连万达在内的十二支甲a球队都没有专业的足球场,只能借用政府的综合性体育场。

    大鱼小虾两三只,在看台之上看了一场队内比赛,龙政直接下达将上至教练组下至球员全部下放到二队的要求。

    既然我不专业,那我就将专业的全部买过来。抱着这样的想法,龙政首先爆买国内球员。

    至于主教练和教练组,虽然龙政前世是打篮球的,但是对于在中国影响力最大的体育运动———足球,龙政多少还是知道一些大概的。

    到龙政穿越前的2016年,中国国内被大部分人承认的优秀国产教练只有年维泗与高洪波两人。1994年,高洪波还在踢球,年维泗因为年龄过大已经淡出中国足坛,都不能出任球队主教练。有钱任性的龙政,可不想聘请现在的国产教练。

    至于球员,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龙政不可能在两眼一抹黑的情况下,就开始购买球员。

    首先,龙政让球队找来近十年中国国家队的所有成员名单,接着将球队所有的人员和教练都派了出去,全面收集30岁以下、14岁以上所有中国球员的详细资料。(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