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零一章 建队(二)(1/1)
作者:晴天里
    会做出这样的选择,龙政有他自己的考虑。一直以来,中国国家足球队都有前锋强、中场弱的特点,世界级的中场球员更是一个没有。

    直到龙政穿越前的2016年,国内多支豪门俱乐部都有自己当家的本土前锋,这些前锋在俱乐部和在国家队的表现,可以说是判若两人。

    在俱乐部中,本土前锋在优秀外援中场的支持下,各个都能大杀四方,为球队攻城拔寨;但是一旦来到国家队,失去优秀外援中场的“炮弹输送”,本土前锋立即哑火,在场上很难得到绝佳的进攻机会。

    如果选择国内前锋,一来这些国内前锋很难跟球队的外援前锋竞争,在板凳席上坐着坐着可能也就废了;二来龙政也是担心养刁了这些前锋,习惯了球队优秀外援中场的配合,到了国家队得不到中场球员足够的支持,很大可能就会变成球场上的隐形人。

    1968年8月19日出生的曹限东,是徽州磐石足球队签下的第一名国内中场球员。曹限东擅长使用左脚,是“小快灵”踢法的代表。

    二百万年薪,曹限东与徽州磐石足球队,签下为期六年的球员合同。很明显的趋势,因为徽州磐石足球队在球员市场占据主动,新签球员的年薪下降很多。

    ..................

    1965年1月4日出生的高****,是徽州磐石足球队签下的第二名国内中场球员。

    现年29岁的高****正值职业生涯巅峰,作为现在国内中场球员中的no.1,擅长控球的高****是延边足球乃至整个吉林足球的标志性人物。

    四百万年薪,高****与徽州磐石足球队,签下为期三年的球员合同。

    徽州磐石足球队给高****的四百万年薪,是其它球队远远不能相比的。但是相比守门员区楚良的五百万年薪、后卫李红军的五百万年薪、后卫徐弘的九百万年薪、后卫魏群的五百万年薪,高****的四百万年薪无疑少了很多,也不符合高****国内中场第一人的身份。甚至,司职后卫的小将张恩华,拿的年薪也是四百万。但是,小将张恩华拿的可是为期六年的长合同,徽州磐石队甚至还为他付出一百万的转会费,而作为国内中场第一人,高****竟然只拿到一份为期三年的短合同。

    球员的年薪,是跟他们对于球队的作用直接挂钩的。越重要,拿的年薪也就越多,关于这点放到任何一支队伍之中都是一样的。

    因为年薪、合同期限的不同,而且徽州磐石首先下手签约的就是守门员和后卫球员而不是对于球队更加重要的中前场球员,由此种种迹象,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徽州磐石队是将守门员和后卫位置交给国内球员,而将球队中前场的进攻组织交给五名外援负责。中场曹限东、中场高****、中场谢育新、中场韩金铭、中场马明宇,五名国内球员起到的还是辅佐外援的作用。

    ..................

    1968年12月12日出生的谢育新,是徽州磐石足球队签下的第三名国内中场球员。

    谢育新身材矮小但是技术出众,将是徽州磐石足球队中前场的重要组成一环。

    三百万年薪,谢育新与徽州磐石足球队,签下为期五年的球员合同。

    ..................

    1969年出生的韩金铭,是徽州磐石足球队签下的第四名国内中场球员。韩金铭在球场之上,踢的位置是前卫,主要负责在两个边路活动。

    三百万年薪,韩金铭与徽州磐石足球队,签下为期六年的球员合同。

    ..................

    1970年2月4日出生的马明宇,是徽州磐石足球队签下的第五名国内中场球员。二百万年薪,韩金铭与徽州磐石足球队,签下为期六年的球员合同。

    ..................

    相比签约五名国内中场球员只在国内足坛造成影响,五名外援的到来,让徽州磐石足球队一跃成为世界足坛“土豪”的代言词。

    1994年1月27日,徽州磐石召开94年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俱乐部主席龙政公布了一条震惊世界足坛的消息。巴西前锋贝贝托,正式转会徽州磐石。

    1964年2月16日出生的贝贝托,现在正在西班牙甲级联赛的拉科鲁尼亚效力。在1992/93赛季,贝贝托以29个进球夺取西甲最佳射手。

    为了得到这位拉科鲁尼亚的当家前锋,徽州磐石付出创造亚洲足球俱乐部转会纪录的七百万英镑。关于贝贝托与徽州磐石俱乐部的合同明细,却被徽州磐石俱乐部当做商业机密隐藏下来,外界只知道贝贝托与徽州磐石俱乐部的合同期限长达四年。

    ..................

    重磅炸弹,一个接着一个。

    1994年1月31日,徽州磐石召开94年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俱乐部主席龙政宣布球队引进的第二个外援。巴西前锋罗马里奥,正式转会徽州磐石。

    1966年1月29日出生的罗马里奥,具有超人的平衡能力和魔术般的控球技巧。罗马里奥能够跌跌撞撞地从人缝中把球带出来直扑球门,身后留下一群东倒西歪的后卫。

    与高超球技对应的是,罗马里奥性情孤傲、恃才傲物,同时口无遮拦,经常与队友和教练发生争执。也是因为这些,1992年转会到巴塞罗那的巴西球星罗马里奥在那里过的并不如意。

    龙政签约罗马里奥,也是冒着极大风险的。现在,龙政只能希望以主教练马里奥?扎加洛为核心的球队教练组能够压制住罗马里奥,不让罗马里奥破坏球队的团结。

    八百万英镑巨额转会费加上一份为期六年的球员合同,罗马里奥离开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转投甲a联赛的徽州磐石。(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