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 初生牛犊(五)(1/1)
作者:晴天里
    对位的湖人队得分后卫能力一般,又因火箭队整体实力碾压湖人队,所以湖人队不会派出两名球员防守自己,这便给了龙政持球单打湖人队得分后卫的机会。

    两队比分5:2,休斯顿火箭队发动进攻。

    “here!!!”

    看见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带球过了半场,进攻**极强的龙政直接开口,球场之上大声向着队友要球。

    因为龙政是球队既定的外线核心,看见龙政主动要球,肯尼·史密斯也不多想,果断将球传给龙政。

    进攻前场,三分线外,龙政持球单打湖人队得分后卫。

    身高203公分、体重99公斤、臂展224公分、站立摸高280公分,仗着身高、体重、力量强,身体素质全面碾压湖人队得分后卫的龙政果断靠住对方,选择了外线背身单打。

    “哦,是背身单打呢!”三秒区内,火箭队中锋哈基姆·奥拉朱旺眼睛一亮。

    所谓背身单打,是指场上球员背对防守队员1vs1单打的进攻方式,就是在不犯规的前提下,冲破对手的防守然后上篮或者投篮。

    现在的nba,背身单打技术最好的球员无疑便是火箭队的“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大梦的背身脚步华丽无比,因此他的篮下脚步又被称为“梦幻舞步”。

    当然,随着篮球技术的不断发展,背身单打技术也不仅仅只是局限于内线球员,顶尖的外线球员如果经过刻苦的练习,也能拥有不错的背身单打技术。

    不过,因为背身单打技术对球员脚步的要求极高,还需要极好的“悟性”辅助才能掌握好进攻节奏,因此真正掌握背身单打并能形成有效进攻的外线球员屈指可数。现在的nba,自迈克尔·乔丹退役之后,便没有了真正意义上的“背身单打外线球员”。

    或许,龙政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哈基姆·奥拉朱旺心中闪过这个念头。

    背身单打的核心,在于脚步移动。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再优秀的球员也很难将自己的脚步移动技术教给其他球员。想要练好脚步移动,只能通过刻苦的练习以及球员自身的悟性。

    连续三个跨步,龙政化腐朽为神奇的脚步移动直接晃开对位防守的湖人队得分后卫,简单、高效同时又是防不胜防,龙政的脚下技术给人极致的视觉震撼。

    全场观众只看见晃开防守球员、得到空位的龙政双眼一凝,果断持球跳起。半空之中,龙政的身体向后倾斜,升到最高点时,龙政用力扔出手中的篮球。

    在湖人队得分后卫震撼而又绝望的目光之中,篮球划过一道绚丽的曲线,直中篮网正中。

    背身!后仰!!跳投!!!球进!!!!

    龙政的这个进球让现场上万名观众目瞪口呆,同时也点燃了现场氛围。就连湖人队的铁杆球迷也不得不承认这个进球的精彩与震撼,纷纷送上自己的掌声。

    8:2,在龙政的精彩发挥下,休斯顿火箭队开始拉开比分。

    ..............................................................................................

    龙政精彩的背身后仰跳投之后,洛杉矶湖人队发动进攻。

    同样的选择主攻小前锋位置,只不过这次湖人队中锋十分默契地拉出来为湖人队小前锋做出挡拆。

    一步慢、步步慢,没有料到湖人队中锋上前挡拆的意图,哈基姆·奥拉朱旺只能眼睁睁看着湖人队小前锋借助湖人队中锋的掩护获得空位跳起中投。

    “那是,龙政。”哈基姆·奥拉朱旺绝望的目光,突然一亮。

    说时迟、那时快,全场观众只看见龙政突然自斜地里杀出,在湖人队小前锋升到最高点前一个追身大帽,将球盖掉。

    龙政的追身大帽之后,火箭丢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眼疾手快抢在众人之前,将球得到。

    快攻!!!

    小前锋马里奥·埃利一马当先,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持球跟进,火箭队的快速攻势,让湖人队措手不及。

    绕过防守球员,杀到篮下的马里奥·埃利接到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的精准传球,带球上篮,球进!

    进球有效,休斯顿火箭队再得两分。10:2,休斯顿火箭队在前,洛杉矶湖人队在后,比分拉大到八分。

    随着马里奥·埃利的这个进球,休斯顿火箭队彻底压制洛杉矶湖人队,开始起势。

    本方半场,中锋哈基姆·奥拉朱旺、大前锋奥蒂斯·索普、小前锋马里奥·埃利、得分后卫龙政、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五名火箭队球员众志成城,在不能联防的情况下,死死限制湖人队的攻势,防了对方一个进攻二十四秒。

    湖人队进攻二十四秒违例,火箭队获得球权。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起势之后,火箭队趁胜追击,继续给对方施压。

    进攻前场,得分后卫龙政与小前锋马里奥·埃利交叉跑位;中锋哈基姆·奥拉朱旺与大前锋奥蒂斯·索普相互支援,扎根篮下;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护住球权,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随时准备为队友“输送炮弹”。

    篮球场上的无球跑动分为两种,第一种是找到机会接队友传球投篮得分,第二种则是为队友拉开空间单打或者为队友做掩护。

    作为外线核心,得分后卫龙政的无球跑动无疑属于第一种———跑出空位、接队友传球、投篮,而平民球员马里奥·埃利的无球跑动则是属于第二种———为队友拉开空间单打或者为队友做掩护。

    龙政带着湖人队得分后卫在球场右侧跑位,平民球员马里奥·埃利带着湖人队小前锋在球场左侧跑位。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认真观察队友的位置,随时准备传球。(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