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零章 初生牛犊(六)(1/1)
作者:晴天里
    球场之上瞬息万变,一刻都不能放松。这不,在龙政持续的变向移动之下,湖人队得分后卫脚下一滑,便失了防守位置。

    人到!球到!!

    看见龙政跑出空位,严阵以待的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将球准确传到龙政手中。

    篮球与球员的一次无缝对接,龙政接球之后微一调整,便舒服地跳起远投。

    空位三分对于别的球员来说,只有五成的命中率;但是对于龙政,哪怕没有开启天神时刻,龙政的命中率依然高达九成。

    果不其然,龙政没有浪费这次宝贵的空位投篮机会,篮球离手之中划过半空准确地击穿篮网,帮助火箭队再得三分。

    13:2,休斯顿火箭队打出完美而又梦幻的开场。

    ........................

    不知不觉之中,龙政的状态不断上升。仿佛能够听到自己的心跳,龙政有种预感,没有开启“天神时刻”的自己,现在能够发挥出“天神时刻”甚至“天神时刻第二阶段”的实力,自己已经进入可遇而不可求的“爆发状态”。

    休斯顿火箭队命中三分,轮到洛杉矶湖人队发动进攻。

    湖人队得分后卫面前,龙政上身微曲,站在手可以碰到湖人队得分后卫手中篮球的距离,采用压迫防守。面对气势逼人的龙政,湖人队得分后卫根本不敢要球,心中甚至有种预感千万不能将龙政带到持球队友的身边,不然极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恶果。

    可惜,湖人队得分后卫的想法,他的队友们无法感同身受。

    这不,面对火箭队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的持续纠缠,湖人队控球后卫将球传向距离自己最近的得分后卫。

    “不好!”

    看见飞向自己的篮球,湖人队得分后卫心中莫名有了不好的预感。

    说时迟、那时快,湖人队控球后卫传球的刹那,湖人队得分后卫突然感到一股巨大的力量作用在自己身上。措不及防之下,湖人队得分后卫脚下一滑,差点摔倒在地。

    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内,18997个座位全部坐满观众。此刻,一万八千九百九十七位现场观众只看见龙政脚下快速移动,右臂靠住湖人队得分后卫,瞬息之间便已绕到湖人队得分后卫身前。

    龙政的突然绕前,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众人莫名有了这样的错觉,眼前的湖人队控球后卫实则是火箭队埋下的卧底,与龙政打了一个成功的接、传球配合。

    一把接住迎面飞来的篮球,龙政脚下一动,化身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赛场的“飞人”,一马当先冲向对方半场,三步之后,龙政已经远远甩开场上所有球员。

    进攻前场,三分线外一米的距离,龙政急停跳投,在一万八千九百九十七位现场观众炙热的目光之中,用力扔出手中的篮球。

    三分!空心!!命中!!!

    如有神助的龙政彻底打嗨了,帮助休斯顿火箭队再得三分。比赛开始仅仅三分钟,比分已经来到16:2,客场作战的休斯顿火箭队在前,坐镇主场的洛杉矶湖人队在后。三分钟的比赛时间,就将分差拉大到十四分,拥有龙政的火箭队根本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强势到底!!!

    ..............

    看见场上球员似乎有了崩溃的预兆,脸色凝重的洛杉矶湖人队临时主教练比尔·贝特卡被迫叫了暂停。

    斯台普斯球馆,湖人队教练席。

    看见湖人队得分后卫脆弱无助的目光,比尔·贝特卡悄然躲了过去。

    一片寂静之中,比尔·贝特卡沉声说道:“你们当中或许有人知道,或许有人还不知道,但是不可否认的一个事实便是,初登职业赛场的火箭队新秀龙政是堪比迈克尔·乔丹的球员。你们不知道的是,如果不是龙政一直在忙着他的那些生意,早已取代迈克尔·乔丹的地位,成为nba新的旗帜。”

    “教练,我们用“乔丹法则”吧。”

    看了眼脆弱无助、被龙政打出心理阴影的球队得分后卫,湖人队控球后卫开口说道:“就像活塞队以前对付乔丹那样,让我们采用各种方法死防龙政,无所不用其极,实在防不住龙政时,那便派一个人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是以犯规来打乱龙政的进攻节奏,使得龙政不能正常得分进攻,同时死防火箭队其他四个人。这样的话,即使龙政得到再多的分,其他四个人得分很低,我们照样能够慢慢追上比分。”

    “是啊,乔丹有量身定制的“三角进攻体系”,可是火箭队现在还没来得及为龙政制定专属技战术,这正是我们的机会啊。”

    “如果我们这场比赛能够做好防守龙政的工作,等龙政将来功成名就的时候,我们或许就会出现在龙政的履历表上。”

    “又一个乔丹式的球员,没想到我们湖人队竟会成为他的第一个对手,不知道这是我们的幸运,还是我们的不幸。”

    ............

    湖人队控球后卫说完,其他球员纷纷跟着劝说。迎着队员们期盼的目光,洛杉矶湖人队临时主教练比尔·贝特卡终于下定决心。

    “既然这样,我们就对龙政做出限制。”

    顿了一顿,洛杉矶湖人队临时主教练比尔·贝特卡继续说道:“活塞队的“乔丹法则”可是经过系统训练的,大家可都不会。既然这样,我们就派两名球员包夹龙政。在我看来,龙政这是已经打嗨了,就算遭到包夹,我看他都不会传球的,而是选择个人持球单打。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们的机会可就来了。”

    目光紧紧盯着得分后卫和小前锋,洛杉矶湖人队临时主教练比尔·贝特卡大声说道:“接下来的比赛,就由你两联手包夹龙政,怎么样?”

    “没问题。”“教练,就看我们的吧。”

    湖人队得分后卫和小前锋对视一眼,相继开口说道。(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