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三章 初生牛犊(九)(1/1)
作者:晴天里
    其他人并不知道龙政的这个扣篮是三分投篮不进的补救措施,还以为是龙政趁着防守球员没有及时回防的空当,自导自演的一次空接扣篮。

    要问此刻篮球场上最受打击的人是谁,无疑便是充当龙政璀璨表现背景板的埃尔登·坎贝尔与安东尼·皮勒,又以与龙政对位的湖人队得分后卫安东尼·皮勒为甚。

    随着龙政带有表演性质的空接扣篮,场上比分来到23:4。比赛刚刚进行到五分钟,两队分差拉大到十九分。目前为止,龙政累计获得十九分,其中两分球一中一、三分球五中五、空接扣篮一个,另有一个助攻、三个抢断、一个盖帽的数据入账。其他四名火箭队球员,原有的数据维持不变,平民球员马里奥·埃利得到队友的有效支援获得四分,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得到一个助攻,中锋哈基姆·奥拉朱旺得到一个盖帽数据。

    洛杉矶湖人队这边,除了失误数据在不断增长,球员依旧维持原有数据。湖人队小前锋独得四分,其他四名球员除了失误,没有任何数据进账。

    ......

    斯台普斯球馆,观众席上的某个位置,“大鸟”拉里·伯德与“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对视一眼,眼中闪过莫名的神色。

    “埃尔文,听说你已经答应湖人队执教他们这个赛季剩下来的十几场比赛。”

    紧紧注视着比赛进度,“大鸟”拉里·伯德不由替自己这个好友的执教前景担忧起来。

    “哎!拉里,连你都看出来了啊,看来这场比赛湖人队的溃败已经不可避免了。”轻吐一口闷气,“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语气沉重。

    说到这,埃尔文·约翰逊更替湖人队临时主教练比尔·贝特卡感到悲哀。比尔·贝特卡一共也就作为湖人队主教练执教球队两场比赛,却没想到第二场比赛便迎面撞上龙政归队后的巅峰火箭队。

    失去当家球星、处于近十年实力最低谷的洛杉矶湖人队迎面撞上同时拥有内外核心、处于历史实力最巅峰的休斯顿火箭队,埃尔文·约翰逊能够理解湖人队场上球员此刻的心境———一切都是虚的,比赛快点结束才是真的。

    “原本以为迈克尔·乔丹退役之后,没有芝加哥公牛队压制,其他球队迎来争夺总冠军的最佳机会,却没想到拥有龙政的火箭队这般可怕。比赛打到现在,哈基姆·奥拉朱旺都没怎么出力,凭借龙政一人之力就将湖人队打击得毫无还手之力。”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龙政的横空出世,让“大鸟”拉里·伯德与“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两人明白公牛王朝落幕之后,又要出现一个火箭王朝了。

    ......

    斯台普斯球馆,观众席上另一处位置,世界舞王迈克尔·杰克逊与未婚妻猫王之女莉莎·普雷斯利并排坐在一起。

    “迈克尔,听说你有邀请龙政参加三天后(3月6日)在野外剧场举办的演唱会?”看着场上龙政的高大身影,莉莎·普雷斯利突然开口说道。

    “嘿嘿!”迈克尔·杰克逊轻笑一声:“是在昨晚的宴会上,龙政答应会做我演唱会的特邀嘉宾。”

    “呃,龙政他会唱歌跳舞吗?”看着未婚夫,莉莎·普雷斯利的语气有些古怪。

    “关于这点,”迈克尔·杰克逊挠了挠后脑勺,迟疑着说道:“不是还有两天的时间可以准备吗?”

    “对了,龙政跟我说他在洛杉矶的这些天一直住在酒店里,我听后便邀请他到我们家做客。”突然想到这点,迈克尔·杰克逊继续说道:“正好,趁着这两天的时间,我俩好好教教龙政,让他在演唱会上能有更好的表现。”

    “迈克尔,你刚才说龙政这些天一直住在酒店里。我们的邻居不是正在为他的豪宅寻找买家吧,要不我们就将龙政介绍过给他。”脑中灵光一闪,莉莎·普雷斯利开口说道:“作为世界首富,购买豪宅这点钱对于龙政来说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或许,真的可行呢?”

    迈克尔·杰克逊的邻居是来自欧洲的名流,他家的豪宅建了还不到五年时间便因为家族事务需要返回欧洲,正在寻找买家。“要不,等龙政明天来家做客之时,我们试试?”

    迈克尔·杰克逊与莉莎·普雷斯利所说的豪宅,位于比华利山,这里是洛杉矶地区最豪华、最富有的住宅区。

    作为顶级住宅区,比华利山常住人口约有三万多人。但是前来观光、购物和打工的人员可将这一数字膨胀五到六倍。比华利山集聚的明星和名流多于世界其它任何城市,许多世界闻名的经纪机构和制片公司也都位于比华利山。

    迈克尔·杰克逊与莉莎·普雷斯利之所以会有帮龙政介绍这座豪宅的想法,也是自信比华利山的环境会让龙政满意,而且龙政之前也有向迈克尔·杰克逊透露自己正在洛杉矶市寻找合适的房产进行置业。

    因为龙政现在的创业重心是在洛杉矶商贸公司,所以在洛杉矶当地购置一处房产势在必行,就算龙政因为比赛不能常驻洛杉矶,小田初范、百惠子也能住在洛杉矶,帮助龙政管理洛杉矶商贸公司。

    1993-1994赛季,nba拥有二十七支职业篮球队,其中东部联盟十四支,西部联盟十三支。

    西雅图超音速、休斯顿火箭、菲尼克斯太阳、圣安东尼奥马刺、犹他爵士、金州勇士、波特兰开拓者、丹佛掘金、萨克拉门托国王、明尼苏达森林狼、达拉斯小牛,还与位于洛杉矶的同城球队洛杉矶湖人与洛杉矶快船。

    拥有美国西部最大机场的洛杉矶市,在美国西部地区可能是到这些球队主场最方便的一个中转城市。

    最近几年无法漠视洛杉矶商贸公司发展的龙政,只能在洛杉矶市购买一处房产,一是为了留在洛杉矶市管理洛杉矶商贸公司,二是为了方便乘坐飞机到美国西部各个球队所在的城市参加火箭队的比赛。(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