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四章 初生牛犊(十)(1/1)
作者:晴天里
    两队比分23:4,火箭队净胜19分,湖人队发动进攻。

    连续的进攻受挫,让湖人队场上球员如坐针毡。为了打破这种压抑的氛围,湖人队十分重视这次进攻机会。

    明智地避开龙政这点,湖人队在中投区域和禁区之内疯狂跑位。努力的人总会得到眷顾,湖人球员的努力跑位终于跑出进攻良机。

    借助埃尔登·坎贝尔的挡拆,湖人队大前锋篮下跳投,两分命中。

    篮球场上,进攻总是要比防守简单,哈基姆·奥拉朱旺在篮下再强势,也不能彻底冻结对方的进攻吧。

    湖人队追回两分,比分来到23:6。目前为止,湖人队小前锋得到四分,湖人队大前锋得到两分,其他三名球员除了失误、没有任何数据进账。

    ......

    湖人队打破进球荒,让主场球迷松了口气。可还没等他们放下心来,龙政便又给了他们迎头一棒。

    湖人队大前锋进球之后,奥蒂斯·索普快发边线球,肯尼·史密斯持球推进,火箭队发动“跑轰”。

    在湖人队刚刚全员退守,开始布置防线的时候,龙政三分线外一米五的距离无球跑动甩掉安东尼·皮勒。只见获得空位的龙政接到肯尼·史密斯的传球也不调整,跳起就投。在时刻注意龙政动向、奋力补防的湖人队小前锋惊骇欲绝的目光中,升到最高点的龙政用力扔出手中的篮球。

    落地之后,龙政也不看球、直接回防。作为一名优秀的射手,篮球离手的刹那,龙政就已知晓这球定是进了。

    果不其然,在现场观众炙热的目光中,篮球离开龙政的指尖之后,划过一道绚丽的曲线,击穿球网中心,溅起一片绚丽的水花。

    26:6,球场之上的龙政无可抵挡,怎么来怎么有,一次次打破观众的固有观念。

    截止目前,休斯顿火箭队的二十六分之中有二十二分是由龙政一人所得,其中两分球一中一、三分球六中六、空接扣篮一个,另有一个助攻、三个抢断、一个盖帽的数据入账。其他四名火箭队球员,平民球员马里奥·埃利得到队友的有效支援获得四分、因为防守端的糟糕表现已经替换下场,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得到两个助攻,中锋哈基姆·奥拉朱旺得到一个盖帽数据。

    而湖人队这边,小前锋得到四分,大前锋得到两分,其他三名球员除了失误、没有任何数据进账。

    ......

    比赛来到这里,从双方主教练到现场观众、从场上球员到电视观众,众人也都有了预感,个人状态极佳、本方球队实力极强、对手实力很差同时几乎拥有“无限开火权”的龙政今天会创造一个新的得分记录,最起码也是休斯顿火箭队的队史得分记录。

    nba自1946年6月6日在纽约成立至今,已经历经47个年头,在一批又一批优秀球员的努力下,nba的个人单场得分记录被人不断刷新。

    火箭队教练席上,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的脑海中清晰浮现出截止1994年3月3日极具影响力的个人单场得分记录,当然这个得分并不包括加时赛的得分。

    nba联盟至今排名前五的个人单场得分记录,威尔特·张伯伦一人占据前四。

    1962年3月2日勇士队与纽约尼克斯队的比赛中,威尔特·张伯伦投篮得分36次、罚球得分28次,一人独得100分,占据nba个人单场得分记录榜首;

    1961年12月8日,威尔特·张伯伦投篮得分31次,罚球得分16次,一人独得78分,占据nba个人单场得分记录次席;

    1962年1月13日与1962年11月16日,威尔特·张伯伦两次单场独得73分,占据nba个人单场得分记录并列第三;

    除了张伯伦的这四次,只有大卫·汤普森1978年4月9日的单场73分并列第三,进入个人单场得分记录前五。

    几十年前,张伯伦nba的首场比赛,勇士队对阵纽约尼克斯时就砍下43分和28个篮板。新秀赛季,张伯伦凭借场均37.6分、27个篮板的数据包揽了最佳新秀、全明星mvp和常规赛mvp,并入选当年的最佳阵容。

    时间一晃,三十多年的时间过去了,nba终于出现了第二个“张伯伦”。因为场上位置的不同,龙政打的是得分后卫,而张伯伦打的是中锋。这便注定龙政的得分要比张伯伦容易,而篮板数据要比张伯伦少。

    第一节比赛还没结束,龙政已经独得二十二分,这便注定龙政今年的得分要超过张伯伦首场比赛的四十三分,不过龙政这场比赛究竟能得多少分,还要看比赛接下来的进展。

    ......

    龙政三分命中,洛杉矶湖人队发动进攻。

    抓住大前锋与小前锋的结合部,湖人队的进攻核心放在前锋位置。经过开场阶段的蒙圈,湖人队球员慢慢找回进攻状态。

    禁区内的精彩配合,湖人队小前锋抓住机会助攻大前锋,接到队友击地传球的湖人队大前锋篮下跳投球进。比分来到26:8,两队相差十八分。

    ......

    火箭队进攻,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过了中线之后就将篮球传给龙政,而自己则无球跑动杀入三分线内。

    持球进攻,威胁十足的龙政成功吸引安东尼·皮勒与湖人队小前锋的双人包夹。护住球权,龙政在双人包夹之中寻求合适的出球时机。

    连续的变向移动,龙政从两人之间强行打通一条传球通道,一个手起刀落,龙政将球传给无人防守的罗伯特·霍里。

    罗伯特·霍里接球之后向前运了两步,在防守球员包围过来之前,跳起中投。

    篮球飞过半空,砸在篮板之上弹了起来。篮筐之下,哈基姆·奥拉朱旺挤开防守球员一跃而起,抢下进攻篮板,落地之后,哈基姆·奥拉朱旺再度起跳、双手暴扣。比分来到28:8,分差来到二十分。

    ......(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