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五章 初生牛犊(十一)(1/1)
作者:晴天里
    支持  奥拉朱旺二次进攻之后,洛杉矶湖人队发动进攻。

    湖人队控球后卫晃过肯尼·史密斯后并不传球,而是带球直接杀入内线。迎着奥蒂斯·索普的严密封堵,湖人队控球后卫出人意料的一个击地传球,成功击穿火箭队坚固的内线防线将球传给队友埃尔登·坎贝尔。

    埃尔登·坎贝尔接球之后,成功打了奥拉朱旺一个时间差,一记双手暴扣结束战斗。28:10,两队比分开始交替上涨。

    ......

    面对安东尼·皮勒与湖人队小前锋的双人包夹,龙政选择了硬碰硬。左挡、右突,龙政从两人之间直接突破过去,杀入禁区。

    此刻的湖人队禁区,埃尔登·坎贝尔、湖人队大前锋两人面临奥拉朱旺、奥蒂斯·索普、罗伯特·霍里、龙政四人的轮番冲击。

    防不胜防之下,湖人队大前锋直接对持球的龙政使用冲撞犯规,亲手将龙政送到罚球线上。

    两罚两中,作为一名得分后卫,龙政的罚球可是杠杠的。两队比分30:10,龙政独得二十四分,其中两分球一中一、三分球七中六、空接扣篮一个、罚球二中二,另有一个助攻、三个抢断、一个盖帽的数据入账。

    ......

    湖人队大前锋的犯规只是开始,接下来的比赛时间,湖人队球员借助主场之利不断侵犯龙政,发生在龙政身上的犯规数不断攀升。

    你方唱罢我登场,两队比分交替上涨之中,第二节比赛很快结束。

    此时,比分已经来到73:37。

    拥有火箭队无限出手权的龙政独得六十三分,其中两分球三中三、三分球十七中十五、空接扣篮一个、罚球十中十,另有两个助攻、五个抢断、两个盖帽的数据入账。

    不得不说,龙政前两节的63分距离威尔特·张伯伦与大卫·汤普森的历史第三个人单场得分记录73分,只有十分的差距。以龙政今天的出色手感和巅峰状态,后两节再得十分根本不是问题。

    湖人队这边,为了限制龙政发挥、打断龙政的比赛节奏,五名场上球员轮流在龙政身上犯规,当然,因为龙政的恐怖命中率,湖人队球员也不会傻傻地等到龙政持球、做出投篮动作时再去犯规,更多的,他们是在龙政刚刚接到对友传球时,就通过推人、撞人等犯规动作打断龙政的比赛节奏,破坏龙政的持球进攻。

    随着龙政身上的淤青不断增加,五名湖人队场上球员的犯规数也在不断上涨。前两节比赛结束,埃尔登·坎贝尔两次犯规、湖人队大前锋四次犯规、湖人队小前锋五次犯规、安东尼·皮勒三次犯规、湖人队控球后卫两次犯规。湖人队总共十六次犯规,全部用在龙政一人身上。

    球场如战场,之间充满各种磨难与挫折。

    有的球员因为承受不了对手的垃圾话或者恶意犯规,导致心态失衡,发挥不佳,这样的球员会因为适应不了nba的激烈竞争而被淘汰出去,而这样的球员往往占了很大一部分。

    当然,还有一小部分的球员,则是属于越挫越勇类型。被人侵犯或者击败之后,他们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去找回这个场子,毫无疑问,这些球员都是nba里面的弄潮儿,他们的前途不可限量,比如迈克尔·乔丹,再比如眼前的龙政。

    浑身的淤青,痛的龙政直咧嘴,但也成功激起龙政身体内潜藏的“野性”。

    动物园里的狮子,和草原上的野生狮子,哪一个更恐怖?毫无疑问,是拥有“野性”的野生狮子。

    如果说前两节的龙政还是场上的谦谦君子,打球靠的是技术,而不是凶悍的身体对抗,那么第三节开始后的龙政就是蓄势待发的狮王,横冲直撞、无所禁忌。

    ......

    “嘀!”当值主裁判一声哨响,第三节比赛正式开始。

    因为奥拉朱旺之前争球获胜,按照篮球比赛规则,第三节比赛由洛杉矶湖人队首先进攻。

    看见湖人队控球后卫带球过了半场,龙政迅速启动,直接逼上前去、准备上抢。面对气势逼人的龙政,湖人队控球后卫心中一慌。

    高手过招,不能有片刻疏忽。抓住湖人队控球后卫的慌乱,龙政手起刀落,将其手中的篮球直接拍掉。

    龙政突然的上抢,不仅湖人队球员措手不及,就连火箭队球员也是没有料到。所以,看见龙政拍掉湖人队球员手中的篮球,众人都没有第一时间前去争夺,这便给了龙政机会。

    三步并作两步,龙政的行动无比快速,弯腰拍起掉落在地的篮球,便化作一道流光直冲对方半场。

    感受越跳越快的心跳,龙政知道情绪过于高昂的自己很难保证远投命中率,并直接运球冲过三分线,向着篮筐冲去。

    罚球线内一步,龙政暴跳而起。双手持球,龙政飞过半空将球用力地扣进篮筐之中。

    “轰隆”一声,这个扣篮是开赛以来两队球员最具力量美感的一个扣篮,在篮架的不断震动之中,龙政松开双手,双脚落在地板之上。

    转过身来,龙政一一扫视五名湖人队场上球员,眼中闪过慑人的光芒。

    “咕咚”,距离龙政最近的湖人队控球后卫在龙政的慑人目光下情不自禁咽了口吐沫,只觉得浑身一阵激灵、四肢开始发凉。

    75:37,两队分差拉大到三十八分。三十八分的分差,比洛杉矶湖人队的得分还要多上一分。

    而龙政65分的个人得分与73分的历史第三个人单场得分记录,只有八分的差距。

    道消魔长、魔涨道消,比赛之中两支球队的气势是相互克制、相互制约的。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能够拥有这种心态的球员毕竟只是少数,更多的球员还是受到场上状况的影响。

    毫无疑问,龙政刚才的凶猛上抢加上双球暴扣,给了洛杉矶湖人队当头一棒,极大程度上打压了对方球员的士气。(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