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六章 初生牛犊(十二)(1/1)
作者:晴天里
    龙政的抢断加暴扣,明显让湖人球员的心态受到影响。

    这次的进攻,就是属于虎头蛇尾。控球后卫带球突到内线的分球,打穿了火箭队的防线。一个精彩的回传,湖人队小前锋十分舒服地接到控球后卫的回传球,跳起中投。可惜,这次势在必得的进攻,却以湖人队小前锋的三不沾投篮结束。

    篮板之下,奥拉朱旺伸直双手,一把接住这个三不沾的篮球。

    右臂用力一挥,奥拉朱旺将球向着中线位置用力扔去。于此同时,罗伯特·霍里、龙政、肯尼·史密斯化作三驾马车,追着篮球飞行的轨迹发动快攻。

    过了中线,龙政一个化腐朽为神奇的接球动作,轻松卸下篮球。也不贪功,在拼命回防的湖人球员聚拢过来之前,龙政一个击地传球,将球交给右侧的肯尼·史密斯。

    无人防守的肯尼·史密斯接球之后,直奔篮下,三步上篮,球进。

    随着湖人球员的这个三不沾投篮,火箭队在第三节开始之后打了一波12:2的攻击波。

    主队的糟糕表现,让主场球迷的内心悲愤不已。不想湖人队成为龙政创造得分记录的背景板,所以第三节中途开始,便有主场观众陆续离场。

    直到第三节比赛进行到第八分钟的时候,龙政一记中投命中,让他这场比赛的总得分从72分升到74分,一举超过73分的nba历史第三个人单场得分记录。

    “七十八分!”“七十八分!”“七十八分!”......

    从这一刻开始,全场只剩下这个声音,众人不由期盼龙政一举超越张伯伦78分的历史第二个人单场得分记录。

    从74分到78分,只有四分的差距,得到四分很难吗?

    这一刻,不甘担当背景板的湖人球员告诉众人,四分真的很难得。为了不让龙政继续得分,场上的五名湖人球员众志成城。

    首先,便是进攻时明目张胆地拖延时间,比赛到了这个时候,他们也不奢求继续得分,只要不让龙政继续得分就行。

    卡在24秒进攻时间的当口,湖人队控球后卫三分线外一米的距离,远远地扔出手中的篮球,即便篮球砸在篮筐之上没有投进,他们也毫不介意。

    拥有奥拉朱旺,火箭队轻松得到这个后场篮板。

    得到篮板,奥拉朱旺第一时间便去寻找龙政,这一观察,奥拉朱旺心下不由一沉,只见已经转身、准备快攻的龙政,被湖人队大前锋、湖人队小前锋、安东尼·皮勒三人团团围住,再远一点的地方,湖人队控球后卫、埃尔登·坎贝尔游弋在那,紧紧盯着包围圈中的龙政。

    “该死!”

    奥拉朱旺咬紧牙关,他知道湖人队这是要彻底封死龙政,不让他继续得分。

    没有办法,龙政面对五名球员的围追堵截,奥拉朱旺只能将球交给肯尼·史密斯。之后,火箭队刻意绕过龙政那块区域,将球运到前场,罗伯特·霍里一记教科书般的中投结束战斗。

    湖人队进攻,为了不给火箭队得到快攻机会,五名湖人球员也不下底,就围在三分线外寻找机会,找到更好,找不到也没关系,因为他们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限制龙政、不让他继续得分。

    又是卡在24秒进攻时间的最后关头,湖人队以一记远投结束进攻。令人惊叹的是,湖人队小前锋在罗伯特·霍里的严密防守下勉强的出手竟然投了一记空心三分,湖人队这次进攻既然让他们打成了。

    为了给龙政创造继续得分的机会,火箭队有意加快节奏快发边线球。同一时间,为了帮助龙政摆脱对手的围堵,奥蒂斯·索普、罗伯特·霍里直接上前替其挡拆掩护。

    谁曾想,就在龙政借助队友掩护,从人群中冲出之后,安东尼·皮勒眼见事不可为,直接一个大力拖拽,将龙政拉到在地。

    “嘀!”

    安东尼·皮勒的犯规动作太明显、也太恶劣,当值主裁判再想偏袒主队,也都得判罚安东尼·皮勒的犯规,当然,当值主裁判还是法外开恩,只是判罚普通犯规并没有判罚为恶意犯规。

    安东尼·皮勒犯规之后,火箭队重新组织攻势,奥蒂斯·索普快发边线球,控球组织攻势的肯尼·史密斯眼见龙政又被对手团团围住,只能选择绕过龙政。

    哈基姆·奥拉朱旺与奥蒂斯·索普篮下精彩的传切配合后,奥蒂斯·索普一记暴扣结束战斗。

    在湖人队无所不用其极的围追堵截之下,龙政的进攻被肢解地支离破碎,直到第三节最后十九秒的时候。

    第三节最后十九秒,火箭队球权。

    是个人都会有脾气,湖人球员狗皮膏药式的防守,成功激起龙政的逆反心理。

    双目一凝,龙政直接开启“天神时刻”第二阶段。一个超越常理的突然加速,龙政直接冲破湖人队大前锋、湖人队小前锋、安东尼·皮勒三人的围堵。

    之后,前方没有阻挡的龙政速度升到最大,接到队友的边线长传球两步之后便已冲过中线。

    迎着埃尔登·坎贝尔、湖人队控球后卫的联手包夹,龙政在与两人即将撞在一处的前一刻,匪夷所思的急停、跳投。

    半空之中,龙政越升越高,在被埃尔登·坎贝尔直接打手的情况下,仍然毫不犹豫的扔出手中的篮球。

    斯台普斯球馆之内,瞬间寂静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盯着向着篮网飞速飞去的篮球,如果这球能进.....

    观众们没有等太久,“唰”的一声,只见篮球直接冲破篮网,溅起一片水花。这个时候,裁判的哨声随即响了起来,却是龙政的进球有效,同时埃尔登·坎贝尔打手犯规,龙政加罚一球。

    3+1!!!球场上的龙政,强势无比。

    “唰!”稳稳的命中罚球,龙政再得一分。比赛到了现在,龙政的罚球命中率保持在了100%、不失一球的超高水准之上,这次当然也不例外。(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