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一章 不怕虎(五)(1/1)
作者:晴天里
    比尔·贝特卡的决断是:不。

    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断,不为别的,就为保护提出亲自出手将龙政弄伤下场的湖人队小前锋甚至是湖人队自身。

    恶意犯规分为两种,分别是一级恶意犯规和二级恶意犯规。一级恶意犯规是指不必要的接触;二级恶意犯规是指不必要的或过度的身体接触,通常是故意的重度碰撞以及后续动作。

    但是,不管是一级恶意犯规还是二级恶意犯规,可都没有一点故意弄伤对方球员的成分在里面啊。

    如果恶意犯规还是属于“极端比赛战术”的范畴之内,那么故意弄伤场上球员,那可就是实实在在的刑事犯罪了。

    在这场全美直播的比赛之中,裁判组没发现还好,一旦裁判组认定湖人队小前锋是故意弄伤龙政的,不仅湖人队小前锋会被终身禁赛、赶出nba,就连湖人队自身也会被nba重罚,陷入九死一生的绝境。到了那时,湖人队的名声可就真的毁了,想要东山再起就很难了。

    不能弄伤龙政让他下场,那么恶意犯规也就没了意义。

    在nba的比赛之中,裁判对恶意犯规的判罚很重。

    不管是一级恶意犯规还是二级恶意犯规,两种恶意犯规都会让对方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并且得到控球权,通常称为“两罚一掷”。二级恶意犯规者,将在犯规后被立即驱逐出场;如一名球员在单场比赛内,被判两次一级恶意犯规,也符合被驱逐出场的条件。

    比赛到了现在,湖人队五名场上球员,小前锋、得分后卫、控球后卫三人都因为防守龙政而领到一次一级恶意犯规,这个时候,他们如果再有恶意犯规的举动,对于湖人队来说,无疑便是雪上加霜了。

    ......

    暂停结束,比赛继续进行,此时比赛时间还剩最后的五分三十六秒,球权属于湖人队。

    边线发球,湖人队刻意避过被龙政贴身防守的控球后卫,将球交给得分后卫,由得分后卫负责运球向着前场推进。

    身为湖人队得分后卫,运球毕竟不是他的强项,而且比赛到了现在,湖人分卫的体力消耗很大,而防守他的火箭队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则是经过八分钟的场下休息,体力保持地很好,此消彼长之下,再加上肯尼·史密斯的实力确实是在湖人分卫之上,在湖人分卫向前推进的过程中,肯尼·史密斯抓住机会,一个手起刀落成功抢断,将球抄到自己手中。

    不得不说,肯尼·史密斯的成功抢断,出乎众人的预料。没人想在在刚才一球龙政成功抢断的前提下,肯尼·史密斯紧接着第二球又是成功抢断。正是这种突然性,打了湖人队球员一个措手不及。

    拿篮球比赛跟战争做个比较,突然性都是它们的克敌利器。当对方惊慌失措、难以进行有组织抵抗的时候,正是达成本方目标的最佳时机。

    抢断成功,火箭队立即发动反击。

    中锋哈基姆·奥拉朱旺、大前锋奥蒂斯·索普、小前锋马里奥·埃利、得分后卫龙政、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火箭队场上五人,除了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抢断之后运球前进。

    中锋哈基姆·奥拉朱旺、大前锋奥蒂斯·索普、小前锋马里奥·埃利三人全部聚拢到龙政一人身边,为其清除前行障碍。

    不得不说,比赛到了这个时候,火箭队与湖人队的心气确实天差地别。通过两队球员的场上表现,便能看的清清楚楚。

    发现肯尼·史密斯成功抢断湖人分位手中的篮球,火箭球员第一时间便就做出反应,中锋哈基姆·奥拉朱旺、大前锋奥蒂斯·索普、小前锋马里奥·埃利三人都知道要为龙政保驾护航,帮他清除前行的障碍,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更是知道自己的任务便是将球护住,寻找机会将球传给龙政,帮助龙政轻松得分。

    相比火箭队的“三军用命”,湖人球员发现肯尼·史密斯成功抢断湖人分位手中的篮球后,却是陷入整体的彷徨之中,已经“无力再战”,任由对手发动反攻。

    借助中锋哈基姆·奥拉朱旺、大前锋奥蒂斯·索普、小前锋马里奥·埃利三人的保驾护航,龙政成功跑出空位。说时迟、那时快,一见龙政跑出空位,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立即将球准确传到龙政手中。

    十分舒服地接到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的传球,龙政调整好状态,便在三分线外跳起远投。

    一个教科书般的远距离投篮,龙政投出的三分球准确击穿篮网,溅起一片水花。

    进球有效,两队比分来到119:58,其中龙政个人独得八十七分,距离张伯伦的单场一百分,只有十三分的差距。

    ......

    落地之后,龙政回头望去。只见士气低落的湖人球员如同斗败的公鸡,看着自己的眼神充满了迷茫和畏惧。

    这个时候,龙政的内心突然变得意兴阑珊。对于超越张伯伦的单场一百分记录,再也没有了兴致。

    没有领袖球员的湖人队,此时此刻已经变成一支彻彻底底的“鱼腩”,在这样一支鱼腩球队身上疯狂取分,依靠“以大欺小”的手段打破张伯伦的单场一百分记录,又有什么意思。

    龙政脑海深处,隐隐有种预感,如果自己真的在这场比赛之中打破张伯伦的单场一百分记录,那么自己也就彻底失去对于篮球的热爱。

    “大彻大悟”之后,龙政趁着裁判还没吹响比赛继续进行的哨声,对着当值主裁判微微示意之后,便跑到火箭队教练席旁,要求主教练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立刻将其换下。

    “什么?龙政你要,下场?”汤姆贾诺维奇满脸的不可思议。眼见着就要打破张伯伦的历史记录了,怎么竟要下场。

    “教练,这场比赛我不想再打了。对面的湖人队,已经成为一支溃败的队伍。”

    看着汤姆贾诺维奇,龙政坚定地说道:“我不想在这样一支球队身上,打破张伯伦前辈创造的记录。在我看来,这是对于张伯伦前辈的亵渎。”

    “龙政,你”看着龙政,汤姆贾诺维奇的脸色不断变换。良久之后,汤姆贾诺维奇终于点了点头,答应下来。

    龙政下场之后,比赛继续进行,但是此刻已经没人再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之中了。望着已经坐在替补席上的龙政,众人心思各异。有崇拜、有镇静、有惊惧、有惋惜......

    全场结束,最终的比分定格在132:68。龙政八十七分的个人单场得分,虽然没有打破张伯伦的单场一百分记录,但也是历史第二的单场得分记录了。

    公历1994年3月3日晚,在洛杉矶,在斯台普斯球馆,龙政,一战成名!!!(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