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八章 有机整体(1/1)
作者:晴天里
    1993年3月,澳洲航空公司正式完成私有化,所以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没有介入澳洲航空公司管理的权限。

    没有政府支持又没完成上市,这个时候的澳洲航空公司处于最容易被人挖墙脚的状态。除了龙政的磐石航空公司,现在还有卡塔尔航空公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等好几家新兴公司都在挖澳洲航空公司的墙角。只不过,不管是资金支持还是挖人决心,它们都没磐石航空公司强烈而已。

    ......

    徽州庐州,占地一百平方千米的磐石产业园区。

    此时的磐石产业园区正在进行“三通三平一协调”的前期建设工作,就是一个占地上百平方千米的巨大工地。

    在中国,私有资本开发土地和国有资本开发土地有着本质的区别。

    对于国有资本来说,并不需要考虑土地使用年限,没地了年限到了,找政府申请就是了,而私有资本则不同,五十年、七十年的土地使用权年限就如一个紧箍咒牢牢套在他们的头上。

    为了争取时间,龙政用了两个月的时间组织人员勘查、规划,马不停蹄、不舍昼夜的两个月后,龙政终于制作出了磐石产业园区的建设规划图初稿。同时这两个月的时间,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在金元攻势下,也成立了自己的建设施工和监理团队。

    这个时候,龙政才与徽州省政府、庐州市政府签订土地转让协议(至于特别麻烦的拆迁安置工作,在这里自动和谐),占地一百平方千米的磐石产业园区七十年的土地使用权年限从这时才开始正式计算。

    在徽州省政府、庐州市政府共同的推动下,仅仅几个月的时间,磐石产业园区便已经取代深圳成为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地方,哪怕两年时间之内,这里都是处于建设阶段。

    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设计的磐石产业园区整体规划图,因为一天一个样、不断的完善,而不断登上各大权威媒体的头版头条。

    磐石公司打破世界纪录的七十亿美金巨额土地转让金,可不是白给的。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购买土地后,当地政府不得干预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对于土地的使用方式。徽州省政府、庐州市政府保证给与磐石产业园区内陆省份最好的政策优惠,并且免除土地税。

    庐州市政府负责拆迁、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负责施工,两方合作共建一条连接磐石产业园区到庐州主城区的八车道高速公路。

    除此之外,庐州市政府负责拆迁、维护,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出资,两方围着磐石产业园区东、北、西三面将近三十五公里的边境线向外拓展一公里建设占地三十五平方千米的环磐石产业园区城市森林公园。

    磐石产业园区南依巢湖、东临南淝河、一条高速公路向北延伸连通合肥市区、一条向西延伸五公里的高速公路将庐州磐石国际机场变成它的私有机场。

    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巨额资金砸下去建立的环磐石产业园区城市森林公园,决定了占地一百公里的磐石产业园区,建成之后必是寸土寸金。

    秉承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原则,在龙政负责整体规划,小田初范、百惠子带领勘探施工团队不断完善的基础上,磐石产业园区整体规划图已经基本定型。

    总体呈现正方形、占地一百平方公里的磐石产业园区,沿着园区边界修建一条长约五十公里的环形高速公路,这条环形高速公路与连接庐州主城区和庐州磐石国际机场的两条高速公路无缝对接,作为磐石产业园区与外界联系的主要进出通道。

    园区内部,修建一条南北走向和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快速通道。

    依托两条城市快速通道,总体呈现正方形、占地一百平方公里的磐石产业园区被分成面积不同的四块区域———西北区域、东北区域、西南区域、东南区域。

    为了充分开发利用这面积不等的四块区域,芝加哥磐石管理公司中国分公司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磐石产业园区管理公司。磐石产业园区管理公司负责园区的规划、建设、管理以及维护,类似于国内各大开发区的管委会。

    ......

    此刻,小田初范和百惠子,两人就坐在磐石产业园区管理公司的办公地点里面———一栋临时搭建的二层样板楼。

    偌大的会议室中,小田初范和百惠子正在细细观看面前的磐石产业园区整体规划图。

    两人面前,十几名磐石产业园区管理公司的高层屏息凝神,眼巴巴看着两人。

    都说日本企业的管理者以严酷、精确著称,看过小田初范和百惠子两人的管理方式,果然名不虚传。

    加上这次,这已经是磐石产业园区管理公司高层第五次提交整体规划图了,前面四次都被小田初范和百惠子两人直接否定,尤其是前两次,小田初范看见整体规划图的不严谨,愤怒之下当着众人的面将规划图撕得稀碎。

    整整一个小时,两人终于看完这幅整体规划图。

    与百惠子对视一眼,小田初范点了点头,认可了这幅整体规划图。整整一个月的时间,磐石产业园区管理公司终于将规划图初稿变成可以依图施工的整体规划详图。

    ......

    这份整体规划图上,被两条城市快速通道分隔开的四块区域,职能不同却又相互互补,形成了一个有机整体。

    西北区域属于工业区域,占地二十平方公里;东北区域属于商业地产开发区域,占地三十平方公里;西南区域属于商业办公区域,占地三十五平方公里;东南区域属于科教文体区域,占地十五平方公里。

    按照龙政的规划思路,磐石产业园区管理公司优先建设西南区域和东南区域。(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