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二章 第六十场(1/1)
作者:晴天里
    同一时间,克利夫兰快贷球馆,火箭队客场挑战骑士队的比赛即将打响。

    继三月三号客场大胜湖人队后,火箭队在四号的比赛中97:95主场险胜来访的马刺队,在主场惨败给暂列常规赛第一的西雅图超音速队后终止颓势,豪取两连胜。

    携连胜之势,兵强马壮、气势逼人的火箭队来到克利夫兰。

    总共八十二场常规赛,火箭队已经完成其中的五十九场,今天的比赛是他们的第六十场。

    之前,火箭队以四十九胜十负的战绩暂列西部第二,比五十二胜七负暂列西部第一的西雅图超音速队少了三个胜场,比四十二胜十七负暂列西部第三的菲尼克斯太阳多了七个胜场。

    常规赛还剩二十三场的这个时候,火箭队稳稳地坐二望一,剑指西部第一。

    说完火箭队,现在说说火箭队今天的对手———来访的克里夫兰骑士队。

    上个赛季,慢热的骑士队在二月份的表现强劲,以只输一场的战绩创下球队历史单月最佳成绩。主教练兰尼·威尔肯斯以846场的总胜场数超越比尔·菲奇,排名升至球队历史上教练赢球纪录的第四位。

    精准的投射使骑士队成为nba历史上命中率最高的球队之一,上个赛季骑士队的投篮命中率49.7%、罚球命中率80.2%、三分球命中率38.1%,均排到了联盟第一。季后赛首轮骑士队再度淘汰新泽西网队,第四次面对芝加哥公牛,这一次骑士被公牛横扫出局。之后,威尔肯斯辞职,结束了在骑士队的七年执教生涯。

    这个赛季,迈克·弗拉特罗被聘为骑士队的第十一任主教练。但主力中锋布拉德·多赫蒂的背伤、主力大前锋拉里·南斯的膝伤却成了球队战绩不佳的罪魁祸首。骑士队现在排在东部第六的位置,毫于疑问,这比骑士队以往的战绩弱了很多。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失去主力中锋布拉德·多赫蒂和主力大前锋拉里·南斯,骑士队仍能拿出一套不输火箭队的主力阵容。

    主教练:迈克·弗拉特罗;

    首发中锋约翰·威廉姆斯,首发大前锋蒂龙·希尔,首发小前锋罗德·希金斯,首发得分后卫鲍比·菲尔斯,首发控球后卫马克·普莱斯。

    首发五人,控球后卫马克·普莱斯无疑是骑士队当之无愧的核心,这与火箭队的核心是内线球员奥拉朱旺却是正好相反。

    另一边,来访的火箭队阵容齐整,竟然没有一例伤病,延续着之前的主力阵容。

    主教练:鲁迪·汤姆贾诺维奇;

    首发中锋:哈基姆·奥拉朱旺,首发大前锋:奥蒂斯·索普,首发小前锋:罗伯特·霍里,首发得分后卫:马里奥·埃利,首发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

    场下替补球员:中锋卡尔·赫雷拉、中锋理查德·佩图斯卡、纯射手类型的大前锋马特·布拉德、控球后卫斯科特·布鲁克斯......

    “哈基姆,龙政参加的杰克逊演唱会现在开始了吧?”

    赛前热身,奥蒂斯·索普、罗伯特·霍里、马里奥·埃利、肯尼·史密斯四人围在哈基姆·奥拉朱旺身边,谈论着正在洛杉矶露天剧场进行的杰克逊演唱会。

    ------

    与白人球员相反,nba的黑人球员几乎都是迈克尔·杰克逊的忠实拥簇,因为正是迈克尔·杰克逊在音乐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大提升了黑人在美国社会的地位。

    上世纪六十年代以前美国的主流音乐,多以白人为主,有色族裔的骚灵音乐只局限于黑人族群及少数的白人音乐爱好者。

    但是杰克逊出现了,他那完美融合了黑人节奏蓝调与白人摇滚的独特mj乐风,令美国白人社会对这位黑人歌手的才华,给予前所未有的肯定,并让黑人流行音乐走进美国主流流行音乐世界。

    在黑人政治家踏入华府政坛之前,杰克逊早已通过音乐获得美国主流社会接纳,他也被乐坛誉为“音乐界的******”。

    ------

    “已经开始了,杰克逊演唱会要比我们的比赛先开始半个小时。”哈基姆·奥拉朱旺微笑说道。

    看了看众人,奥拉朱旺有些好奇:“龙政给了我们一人四张演唱会门票,你们的门票都够用吗?”

    “当然不够了,”肯尼·史密斯讪讪说道:“你们也知道我的家人多,杰克逊94年第一场演唱会,我们可是期待很久了。”

    “我的也不够,为了让家人能够一起去看,我还求龙政帮我再多代购五张门票呢。你们也知道,杰克逊演唱会的门票向来供不应求。”奥蒂斯·索普接口说道。

    “你确定是让龙政帮你代购五张门票,而不是直接让龙政再送你五张门票。”看着奥蒂斯·索普,哈基姆·奥拉朱旺四人满脸的不相信。

    “哈哈!”被同伴直接拆穿,奥蒂斯·索普干笑一声,连忙岔开话题,将话题引到眼前的比赛上:“对了,哈基姆,龙政不在,今天的比赛只能交给你了。”

    “没问题,布拉德·多赫蒂和拉里·南斯不在,骑士队的内线对我没有任何挑战。”

    看了看骑士队今天的首发中锋约翰·威廉姆斯和首发大前锋蒂龙·希尔,哈基姆·奥拉朱旺信心十足。

    “不过,也不要太过拼命。”

    看着哈基姆·奥拉朱旺,肯尼·史密斯居安思危,颇为担忧地说道:“这段时间的比赛太过密集,很多球队都开始出现了大面积伤病。哈基姆,作为球队的核心,你在场上可得注意保护自己。要是你受伤了,接下来的比赛可就没法打了。”

    不得不承认,肯尼·史密斯所说的话,确实是火箭队应该重视起来的事情。

    “是啊,就说今天对阵的骑士队。要不是布拉德·多赫蒂和拉里·南斯两人因为伤病,报销了整个赛季,骑士队的实力还在西雅图超音速之上呢。”

    奥拉朱旺面前,奥蒂斯·索普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凝视着他接口说道。(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