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六章 电影院线(2/2)
作者:晴天里
    相比侏罗纪公园,环球影业公司总经理、运营总监、艺术总监、行政财务总监都有听过辛德勒的名单。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在为《辛德勒的名单》寻求制片公司的事情,众人都有耳闻,但没想到却是龙政最后接手。

    在好莱坞电影圈中,《辛德勒的名单》颇有一点名声,但是它的剧本,之前除了斯皮尔伯格,却是再没人见过。

    所以,当两本剧本同时摆在眼前时,四人首先翻开的便是《辛德勒的名单》剧本。

    ------

    一九三九年九月,德军在两周内攻占了波兰,纳粹下令波兰全境的犹太人必须集中到指定的城市进行登记,每天有一万多名犹太人从乡村来到克拉科夫。

    在克拉科夫的犹太人推举了二十四名犹太人组成委员会,帮助被集中到该城的犹太人解决住宿膳食,分配劳役和排解纷争等问题。

    刚从家乡来到克拉科夫的德国企业家奥斯卡·辛德勒身材高大、相貌英俊、举止风流倜傥,他在酒店及各种社交场合慷慨地大量结交德**官和党卫军。

    辛德勒也来到登记处,找一个曾在利勃兹一家搪瓷厂当过会计,名叫伊扎克·斯泰恩的犹太人。

    辛德勒有意买下那个经营不善的搪瓷厂以生产食用器皿,供应军需,发战争财。他要斯泰恩当他的会计师和助手来管理工厂。可令斯泰恩疑惑的是:辛德勒做什么呢?资金筹备到位,工厂重新命名为埃马利亚。

    党卫军规定:雇佣犹太技术工人每天工资七马克,其他工种和女工每天五马克,但必须直接全部付给政府财政部门,犹太人分文得不到。而波兰工人工资要高一些。于是,犹太人成了辛德勒当然的选择对象。

    招工处人头济济,斯泰恩仔细地给应征者有效的指点,帮助同胞找到合适的去处,还暗中伪造了各种资格证书给那些不具备进厂条件的教师和音乐家,以躲避被抄上黑名单让德军推上卡车送走。

    ......

    ......

    ......

    ------

    毋庸置疑,《辛德勒的名单》剧本十分优秀,能与其放在一起的剧本一定不会差吧。

    带着这样的好奇心理,四人随即翻开《侏罗纪公园》剧本。

    ------

    哈蒙德博士立志要建立一个非同寻常的公园,恐龙将是这个公园的主角。哈蒙德博士把众多科学家收归旗下,利用琥珀里面困住的远古蚊子体内的血液,提取出恐龙的基因信息,利用这些信息培育繁殖恐龙。结果如愿以偿,他把努布拉岛建立成了一个恐龙公园,坚信可以从中赚取大钱。然而,科学家们则忧心忡忡。

    不幸的事情果然发生了。虽然公园有电脑系统管理,但却因为被员工破坏而造成了无法挽救的失控:所有的恐龙逃出了控制区,人们纷纷逃窜却逃不过恐龙的魔爪。

    恐龙自相残杀,人们亦死难无数,最后幸存者寥寥,只得四人逃出生天。努布拉岛上空弥漫着恐怖的气息。

    ------

    这样的剧本?

    环球影业公司总经理、运营总监、艺术总监、行政财务总监四人对视一眼,眼中不由闪过一丝失望。

    老板这次写的《侏罗纪公园》,完全不能跟上次写的《林肯》相比嘛。(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