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九章 康柏中心(1/1)
作者:晴天里
    当值主裁判一声哨响,在康柏中心球馆一万两千名现场观众的注视下,龙政第一场nba季后赛正式打响。

    两队首发,奥蒂斯·索普vs克里弗德·罗宾逊,罗伯特·霍里vs巴克·威廉姆斯,龙政vs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弗农·麦克斯维尔vs哈维·格兰特,肯尼·史密斯vs罗德·斯特里克兰。

    失去奥拉朱旺,火箭队便连争球也都没了优势。开拓者中锋克里弗德·罗宾逊力压奥蒂斯·索普将球拨回本方半场,控球后卫罗德·斯特里克兰得球之后很快持球推进到对方半场。

    没了奥拉朱旺加上不能联防,火箭队内线防守强度大减,哈维·格兰特接到队友传球之后直接下底,迎着奥蒂斯·索普的封盖打板上篮,球进。

    0:2,开拓者先下一城。

    开场的丢球,龙政五人早有预料。开拓者得分之后,火箭队刻意加快比赛节奏,立即发动快攻。

    肯尼·史密斯快速带球推进到前场,四秒;球员推进之中,借助弗农·麦克斯维尔的挡拆,龙政获得空位,一秒;空位接球,龙政三分命中,两秒。3:2,火箭队一分领先。

    从发球到得分,火箭队总计用时七秒,在康柏中心球馆内刮起一股进攻狂潮。

    ------

    康柏中心球馆一万两千名现场观众中,有一群稚嫩的面庞,那便是橡树山篮球队。

    史蒂夫·史密斯、杰克·格里森、凯文·加内特、昌西·比卢普斯、斯蒂芬·马布里、文斯·卡特、保罗·皮尔斯、杰梅因·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拉玛尔·奥多姆、安托万·贾米森、史蒂夫·弗朗西斯、肯扬·马丁、肖恩·马里昂、迈克·毕比、肖恩·巴蒂尔、埃尔顿·布兰德、拉素尔·巴特勒、罗恩·阿泰斯特、约什·霍华德、胡雪峰、刘炜、姚明、樱木花道,借助龙政的关系,橡树山篮球队二十五人全部得到火箭队季后赛的观赛套票。

    观赛套票对于火箭队本身来说并不值钱,却可能培养出橡树山球员对于火箭队的认同,为火箭队成功签约他们打下扎实的技术。

    龙政,却是对nba的选秀制度畏之如虎,之前他自己便是吃了这个亏。因为火箭队管理层突然的截胡,向往的公牛队不能加入,被迫签约火箭队。

    为了避免这样的遗憾再度发生,龙政计划趁着nba选秀制度还有漏洞的时候,以非选秀球员的身份大量签约橡树山内潜力无限的这批球员。

    肥水不流外人田,依托感情攻势和极低的经纪费用,从橡树山篮球队出去的球员都签约在了磐石经纪公司旗下。凯文·加内特、昌西·比卢普斯、安托万·贾米森四名高四球员,也与磐石经纪公司顺利签约。

    在磐石经纪公司的牵桥搭线下,除了安托万·贾米森选择升入大学加盟芝加哥来宝大学,凯文·加内特、昌西·比卢普斯两人都以高中生球员的身份与火箭队签订职业合同,成为火箭队的非选秀球员,只等高中毕业便就立即加盟火箭队成为球队一员。

    如果说橡树山篮球队二十五人之中,谁最紧张、谁最看重眼前的比赛,无疑便是凯文·加内特、昌西·比卢普斯两名火箭队的“准队员”了。

    屁股决定脑袋,两个月后凯文·加内特与昌西·比卢普斯便要正式加盟火箭队,能不能融入球队、在球队之中拥有一席之地,成为两人现在迫切想要知道的事情。

    无疑,面对开拓者这个劲敌,火箭队需要火力全开,这便是两人观察火箭队球员和战术体系的极佳机会。

    ------

    在观众席前排的极佳位置,以迈克尔·杰克逊、猫王女儿莉莎·普雷斯利、詹姆斯·卡梅隆、阿诺德·施瓦辛格、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为首的巨星名流“自带光环”,成为现场观众和电视镜头重点关注的对象。

    经过露天剧场演唱会,龙政与迈克尔·杰克逊结下深厚的友谊,借助迈克尔·杰克逊的牵桥搭线和环球影片公司深耕多年的雄厚人脉,龙政成功通过好莱坞打入美国西部名流圈。

    因为龙政掌控的雄厚资金和无与伦比的发展潜力,以迈克尔·杰克逊、猫王女儿莉莎·普雷斯利、詹姆斯·卡梅隆、阿诺德·施瓦辛格、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为首的一批巨星名流逐渐团结在龙政身边,一个互帮互助的组织雏形已经悄然形成。

    因为良好的私人关系,龙政同样给了迈克尔·杰克逊等人火箭队季后赛观赛套票,邀请他们过来观看自己的比赛。

    ------

    观众席上,某处不显眼的位置,三名美国移民局的官员簇拥着一名中年白人男子。

    看着场上的龙政,中年白人男子眼中闪过莫名的目光,满满的都是赞赏。

    人不可貌相,三名美国移民局的官员却是知道这名中年白人男子的显赫身份———克林顿总统的首席经济顾问、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奖得主施蒂格·利特兹。

    浸淫经济领域数十年,施蒂格·利特兹对于经济走势有着极高的嗅觉,他也是唯一一个看出龙政旗下产业潜力的人。

    在给克林顿总统的报告中,施蒂格·利特兹大胆断言,十五至二十年的时间内,龙政将建立一个媲美罗斯柴尔德家族的巨型商业帝国。为了将其绑在美国的战车上,有必要采取必要的措施。施蒂格·利特兹的这份报告,克林顿总统十分重视。

    施蒂格·利特兹的关于龙政将来媲美罗斯柴尔德家族的判断,克林顿总统压根就不相信。作为暗中的世界首富,罗斯柴尔德家族控制下的资产不可计数,远不是龙政这个明面上的世界首富可以相比的。不过,这不妨碍克林顿总统决定采取措施,将龙政绑在美国的战车上,与美国形成利益共同体。(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