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八章 保罗(1/1)
作者:晴天里
    观众席上最好的位置,花花公子保罗·艾伦携新任女友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保罗·艾伦会在现场出现,完全是来为好友龙政加油、助威。

    英雄惜英雄,保罗·艾伦智商170,龙政智商也不低。同为微软公司大股东,龙政与保罗·艾伦在公司董事会上相识之后,很快成了忘年交。

    比尔·盖茨与保罗·艾伦,同为微软公司创始人。但与比尔·盖茨狂爱工作不同,保罗·艾伦就是一个十足的花花公子。他在意大利水都威尼斯举办过化妆舞会,租用过豪华邮轮驶往阿拉斯加开晚会,还在法国南部拥有豪华度假别墅。

    龙政购买私人飞机的想法便是由他带来的,只不过保罗·艾伦说的是私人游艇,而龙政觉得私人游艇没有什么用处,拥有私人飞机却是好处很多。

    看着场上肆意发挥的龙政,保罗·艾伦眼中不时闪过道道精光。

    谁能想到扎进实验室中一待就是几个月的龙政,来到赛场之上,又是另外一个样。

    童年的保罗·艾伦对于青草过敏,所以很少参加运动,这便让他只能成为一名观众。在美国这样一个崇尚运动的国度,保罗·艾伦的成长过程不免受到不少打击。对于龙政,保罗·艾伦既羡慕又钦佩。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保罗·艾伦有着浓厚的个人英雄主义情节,注重个人价值的实现。对于龙政这样能文能武的人,保罗·艾伦本能地想去结交。

    现在的微软公司董事会,比尔·盖茨持有26%的微软股票,保罗·艾伦持有17%的微软股票,小田初范持有16%的微软股票,龙政持有10%的微软股票,其他投资人共同持有31%的微软股票。比尔·盖茨、保罗·艾伦、小田初范、龙政,四人占有微软公司的绝对股份。

    去年年底,因为比尔·盖茨、史蒂夫·鲍尔默两人暂时离开微软、亲自坐镇磐石互联网公司,龙政依托26%的股份控制权获得微软公司的管理权,并在微软公司董事会上说服各大股东,全票通过一份微软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

    仅仅月把时间就能梳理微软公司内部的盘根错节,并能分清主次、去芜存菁,找出一条微软公司稳步发展的康庄大道。

    对于龙政,保罗·艾伦佩服地五体投地,再加上龙政一家十年时间不到便积累巨大的财富成为新的世界首富,保罗·艾伦莫名有了一种跟着龙政走有肉吃的赶脚。

    因此种种,龙政不知不觉之间,便有了保罗·艾伦这个年龄颇大的小弟。如此情况,正如龙政国一时,没到和光国中几天,便将班主任丸尾老师收为小弟一样。

    自从成为龙政的小弟,保罗·艾伦自来熟的本性暴露无遗,有事没事,哦不,是保罗·艾伦看到龙政没事,便来找龙政。相比龙政来说,作为一名自由投资人的保罗·艾伦有的便是时间以及精力。

    抱着“跟着龙政有肉吃”的想法,94年年初的时候,保罗·艾伦便想拉着龙政一起收购美国的一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美国在线服务公司。

    保罗·艾伦不愧“随心所欲的失败的投资者”、“最差经理人”的称号,对于他的投资眼光,龙政心底已经无力吐槽。

    美国在线服务公司是设在弗吉尼亚州维也纳的一家在线信息服务公司,志在向用户提供电子邮件、新闻组、教育和娱乐服务,并支持用户对因特网访问。

    说的简单点,美国在线服务公司就是一家专门做网站的公司。

    决定收购美国在线服务公司之前,保罗·艾伦也不想想,现在的磐石互联网公司在互联网服务领域得有多么强势。

    1993年11月30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之后,磐石互联网公司在比尔·盖茨、史蒂夫·鲍尔默的带领下,以网站建设与维护、互联网浏览器、门户网站、ftp搜索引擎四项互联网核心业务为支撑,业务范围迅速扩充到整个互联网服务领域,一举成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中的托拉斯巨头,名副其实的垄断企业。

    很明显的一件事,在美国政府对磐石互联网公司实施反垄断之前,美国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是开一家死一家。

    除非他们拥有类似搜索引擎这样的决定核心技术,或者拥有布局类似电子商务这样的还没兴起的互联网服务领域的前瞻性眼光以及雄厚财力。

    只有这样,新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才能打破磐石互联网公司的垄断,引领一个新的互联网服务领域。

    可惜,这样的事,全世界现在只有龙政一人在做,其他投资者或者互联网服务公司一步慢、步步慢,注定发展不起来。

    而且,就算美国政府对磐石互联网公司实施反垄断,美国的其它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同样发展不起来,在磐石互联网公司的压制下只能苟延残喘。

    在破解反垄断领域,比尔·盖茨和史蒂夫·鲍尔默拥有丰富的实际操作经验。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微软公司年年接受美国政府的反垄断调查,不也照样混得风生水起,业务成绩年年攀升,美国政府的反垄断调查拿微软公司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毫不犹豫,龙政对着保罗·艾伦劈头盖脸地一顿训斥,将其批得体无完肤。

    ------

    “头儿,我就跟在你的身后。”

    被龙政训斥一番,保罗·艾伦也不在意。

    “头儿吃肉,我喝汤。”保罗·艾伦不顾脸皮,死缠烂打。

    1983年,保罗·艾伦因病离开微软公司,之后借助微软股票的水涨船高,保罗·艾伦的财富迅速增长。

    利用这些财富,保罗·艾伦开始了他的投资生涯。与保罗·艾伦高智商对应的,是其拙劣的投资眼光。

    投一笔亏一笔,保罗·艾伦的投资史便是一部血泪史。

    现在,碰到龙政这么一个眼光独到头儿,保罗·艾伦怎能不抓住机会。

    为了获得追随龙政的资格,保罗·艾伦将名下除17%微软股票外的各路资产全部出售,累计筹得七十亿美金的现金。七十亿美金虽然很多,但也只是龙政手中现金的一个零头,所以保罗·艾伦的姿态放得很正,一切唯龙政马首是瞻。

    因为保罗·艾伦的缘故,龙政也产生扩大投资范围的念头。毕竟,将钱存在银行之中,确实是比不上投资收益。(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