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章 敌进我退(1/2)
作者:晴天里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一次进攻被断、一次投篮不进,连续两次进攻受挫,开拓者队的士气受到很大打击。

    两队比分11:4,开拓者队发动进攻。

    因为克莱德·德雷克斯勒这点进攻之时接连受挫,控球后卫罗德·斯特里克兰再次运球过了半场之后,便有意避开克莱德·德雷克斯勒这点。

    与此同时,克莱德·德雷克斯勒本人也知道自己糟糕的表现已经让队友开始质疑自己,便也没有执拗地要求队友将球传给自己。

    看准火箭队内线空虚,控球后卫罗德·斯特里克兰顶着肯尼·史密斯的贴身防守,带着篮球向着篮下快速冲去。

    突入禁区线内,控球后卫罗德·斯特里克兰一个急停、摆脱肯尼·史密斯,之后,通过击地传球成功打穿火箭队的防线。

    后排插上的得分后卫哈维·格兰特,准确接到控球后卫罗德·斯特里克兰的击地传球,微一调整飞身上篮,球进。

    两队比分11:6,开拓者队追上两分。

    看见球队进球,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知道,与龙政的第一分卫之争,自己已经处于绝对劣势。再不做点什么,随着这场比赛结束,第一分卫的称号就将正式易主。

    此时此刻,两队场上球员对阵情况———奥蒂斯·索普vs克里弗德·罗宾逊,罗伯特·霍里vs巴克·威廉姆斯,龙政vs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弗农·麦克斯维尔vs哈维·格兰特,肯尼·史密斯vs罗德·斯特里克兰。

    面对开拓者队成熟的防守阵型,失去奥拉朱旺的火箭队只能依靠龙政的个人能力,才能不断冲击开拓者队的防线。

    季后赛前紧急归队,龙政与队友们毫无配合默契,这便注定龙政进攻之时能够依靠的唯有自己;而nba现在禁止联防,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同样只能依靠个人能力,独自防守龙政。

    nba崇尚单打独斗的个人英雄主义,单打能力不强的得分后卫绝对没有染指nba第一分卫的可能。

    克莱德·德雷克斯勒明白,一对一进攻之时,自己被龙政的防守限制颇深;在一对一的防守中,如果自己还不能防住龙政,那么第一分卫的争夺便可盖棺定论了。

    双眼一凝,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的注意力高度集中。看见龙政来到前场,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立即贴了上去,对其进行贴身防守,即便龙政是在无球跑动。

    篮球比赛瞬息万变,龙政却是拥有判断比赛走势的能力。察觉到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异乎寻常的恐怖气场,龙政便知道这次的进攻会很艰难。

    敌进我退,敌退我进,敌驻我扰,敌疲我打。

    既然知道克莱德·德雷克斯勒气势正盛,龙政可不会傻傻地正面对抗,果断选择“敌进我退”。

    接到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传来的篮球,龙政首先护住球权寻找机会。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看见得分后卫弗农·麦克斯维尔无球跑位甩开防守他的哈维·格兰特获得空位,龙政果断传球。

    人到球到,龙政的传球准确找到弗农·麦克斯维尔。舒服地接到篮球,弗农·麦克斯维尔手起刀落,远投命中。

三六零章 敌进我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