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二章 获益(1/1)
作者:晴天里
    相比和光国中以及龙政就读的小学,湘北高中的地位无疑很是尴尬,龙政虽然就读过湘北高中,实际上却只在湘北高中待了几个月,而且还是作为美国橡树山高中的交换生。

    看见和光国中以及龙政就读的小学自如地使用龙政的捐款,湘北高中虽然十分羡慕,却是思虑良久之后,还是将五百万美元的捐款全部用在篮球队身上。

    九四学年开始之前,在龙政的介绍下,日本男篮小前锋富松步来到湘北,担当一名全职的篮球教练,除非国家队征召,不然富松步就将始终留在湘北高中。

    富松步作为当打之年的篮球国手,要不是现在的日本没有职业篮球,富松步说什么也不会执教一支高中篮球队。因此,湘北高中为其开了一份史无前例的高额合同。五百万美金的捐款,湘北高中也是将使用权全部交给了富松步。

    九四年的日本,五百万美金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对于湘北篮球队这么一支高中层次的篮球队来说,现有的场馆和训练设施已经足以满足训练以及比赛的要求,就连全美第一学校橡树山篮球队的场馆设施也不见得就比现在的湘北好上多少。

    不得不说,富松步作为一名主教练具有极强的责任心。除了添置一台大屏电视机,富松步没有再买其它定西。

    把建场馆、买设施的钱全部节省下来,富松步将其全部投在球队本身上面。

    作为篮球队的一员,不管是球员还是球队经理,都能获得篮球队提供的免费营养餐,耐克公司的球衣、球鞋、护具等更是足额供应,主力队员和球队经理每月还能额外获得一份津贴。

    因为篮球队的优渥条件与显赫战绩,新的学年学校社团招新时,篮球队成为湘北学生挤破头都想加入的社团。

    层层淘汰、择优录取之后,包括主教练富松步在内,湘北篮球部的总人数依旧接近五十人。

    主教练富松步;顾问安西光义;经理井上彩子、赤木晴子、藤井美伢,赤木晴子与藤井美伢能够从众多的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湘北篮球队的一名经理,与两人去年跟随日本男篮国家队的修学旅行有着密切关系,毕竟在篮球知识储备上,赤木晴子与藤井美伢甚至超过了前辈井上彩子;六名主力球员流川枫、山田忠、宫城良田、角田悟、潮崎哲士、石井健太郎,潮崎哲士能从众多的替补球员之中脱颖而出占据一个主力位置,与其司职得分后卫有关,因为自从龙政、三井寿、木暮公延退出球队,湘北高中便再没了拿得出手的得分后卫,至于石井健太郎的主力位置,则完全是因为他的身高了;替补球员安田靖春、左左冈智、桑田登纪、水户洋平、高宫望、大楠雄二、野间忠一郎、堀田德男......

    不得不承认,水户洋平、高宫望、大楠雄二、野间忠一郎、堀田德男等人加入篮球队为的初衷便是免费的一日三餐以及足额供应的名牌运动装备。对于这点,主教练富松步也不在意,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那般热爱篮球的。

    要说一年时间,篮球队中最大的新闻是什么,那便是流川枫谈恋爱了。流传枫的女友不是别人,正是赤木晴子。

    因为与龙政聚少离多,再加上龙政刻意保持的冷漠态度,赤木晴子承受不了内心的煎熬,与去年年底的时候,正式跟龙政提出分手。

    分手之后,赤木晴子情绪低落。

    小女生的心事不愿对父母诉说,哥哥赤木刚宪也去了外地读大学,赤木晴子只有跟好友藤井美伢诉说内心的苦闷。

    心疼赤木晴子,藤井美伢倾力帮助赤木晴子开展一段新的恋情,帮助她尽快忘掉龙政。这个时候,流川枫进入藤井美伢的视线之中。

    流川枫外冷内热,交际圈只有篮球队里这些人,恰恰藤井美伢、赤木晴子两人都在流川枫的交际圈内。

    在藤井美伢找到井上彩子帮忙,两人费尽心思的有意撮合下,流川枫与赤木晴子终于对上眼了,成为一对出双入对的小情侣。

    爱情上获得大丰收,流川枫篮球方面也不示弱。主教练富松步执教湘北篮球队后,要问谁的获益最大,无疑便是流川枫了。

    富松步大学毕业之后,在职业篮球领域接连受挫,到了最后不得不来到湘北,担当一名高中篮球教练。

    过往种种,让富松步明白了一个残酷的现实,在日本从事篮球,除非你像龙政那样拥有无可比拟的惊人天赋能够冲出日本,不然大学一毕业,你的篮球生命也就宣告结束。

    看到流川枫,富松步仿佛看到当年的自己。一样的出类拔萃,前途却又同样的坎坷艰难,不愿流川枫重走自己的老路,富松步亲自出面,给龙政打了越洋电话,希望龙政能够帮助流川枫。

    富松步的本意是希望龙政能够开个后门,让流川枫直接进入橡树山高中,这座全球第一的篮球名校。进入橡树山篮球队的人一定能够进入nba。这句话早已从美国传到其它国家,富松步同样听过。

    面对富松步的请求,龙政毫不犹豫给与拒绝。随着橡树山篮球队声名远播,全球范围内无数喜欢篮球的少年无不挤破了头想要进入里面。

    不仅是富松步,包括nba篮球名宿在内的无数人,都想通过龙政的私人关系,让其后辈走后门进入橡树山篮球队。

    面对这些人的请求,龙政无一例外,全部予以拒绝。

    想要进入橡树山篮球队,可以,要不你凭实力通过橡树山篮球队的球员招录,要么你展现出无与伦比的篮球天赋,让橡树山篮球队破格录取你。

    虽然拒绝富松步走后门的请求,但是龙政还是给富松步指出了一条明路。

    以流川枫的身体条件以及篮球天赋,想要离开日本前往美国发展,只能胜任控球后卫位置。关于这点,毋庸置疑、不可更改。

    从去年县大赛开始,龙政当湘北教练那会,便有意将流川枫放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当时龙政便是在为流川枫的未来,打下基础。

    富松步担任湘北主教练后,一定要延续龙政对流川枫的培养方案,将其打造成为一名称职的控球后卫。

    想要前往美国打篮球,不一定非要进入橡树山篮球队,因为就算是在美国本土,橡树山篮球队也是挤破头都无法进入的超然存在。

    龙政建议流川枫高中毕业之后立即前往美国加入一支大学篮球队,以流川枫的天赋和努力,只要没有遭遇大的伤病,未来完全有可能进入nba。

    龙政的这些话,富松步原原本本告诉给流川枫。虽然明白进入橡树山篮球队的希望渺茫,但流川枫内心的骄傲却不允许他退缩。

    流川枫恳请富松步帮助自己,他一定要在橡树山篮球队招新之时,向着橡树山发起冲击。不然的话,他是不会甘心的。

    流川枫的恳求,富松步欣然答应。加入美国大学篮球队锻炼,虽然也有进入nba的机会,但怎么能够比得上直接加入橡树山篮球队呢。

    于是,相比龙政去年担任主教练时每个球员都会倾力培养,富松步担任湘北主教练后,九成的精力都放在流川枫一人身上。所以说富松步执教湘北篮球队后流川枫获益最大,一点都不夸张。(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