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七章 应对(1/1)
作者:晴天里
    “是啊,幸亏龙政虽然被外界的风言风语打击到,事先做了很多准备。”安西光义不由点头,赞叹说道:“单单磐石临时家园提前收纳的二十万阪神地区民众就不知道挽救了多少生命,更为重要的是,将二十万退休老人和学龄前儿童提前撤离地震灾区,不知要给当地的地震救援工作省下多少麻烦。”

    “那些该死的政客,龙政的阪神大地震预测,可是上百位地震专家扎根阪神地区,实地检测半年时间得出的准确论断。龙政磨破了嘴皮子请求政府提前做好准备,可是他们不但不相信龙政,还对龙政恶语相向。”说到这,百合子气愤不已。

    “哎!这些政客满脑子都是政绩,又有谁会吃力不讨好地去做地震准备呢。”放下手中的茶杯,安西光子不由摇头。

    就在这时,电视画面转化,神奈川电视台紧急插播一条新闻。

    只见电视画面上,突然出现一名年轻女记者的身影。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镜头面前,年轻女记者急促说道:“我是神奈川广播电视台的前方记者崛北真希,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此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兵库县神户市。”

    崛北真希说到这,身后突然出现连绵不断的巨大爆炸声。崛北真希本能地双手抱头,发出尖叫。

    电视画面转化,电视机前的几千万日本民众只看见离崛北真希仅仅五百米外的一处天然气管道在巨大的爆炸中灰飞烟灭,爆炸引起的大火借助风势迅速扩大,将周围的房屋全部覆盖。而电视镜头捕捉到的范围,全部都是房屋倒塌、道路损毁、民众慌乱逃命的末日景象。

    看到这里,安西光子与百合子对视一眼,心中不由一赌。“就是1923年发生的关东大地震,也没这枚严重吧。”百合子惊慌地说道。

    良久之后,记者崛北真希的身影再度出现在电视画面中。

    “观众朋友们,阪神大地震的严峻情况,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说是世界末日,也不为过。”

    对着直播镜头,崛北真希颤抖地说道。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崛北真希看似镇定的脸庞上仍有一丝无法遮掩的恐惧与无助。

    “大家可能好奇,为什么地震仅仅发生一个小时,我就能赶到神户市,这个地震重灾区。”

    说到这,崛北真希手指一指。顺着崛北真希手指的方向,电视机前的几千万日本民众只看见不远的地方,几十架大型直升机不断的起飞降落,紧急转移一批又一批营救出来的地震伤员。

    “大家看到了吧,我就是乘坐这些直升飞机过来的。”

    说到这,崛北真希无比自豪地说道:“看到直升飞机上面的标志了吧,这些直升飞机全部属于磐石集团。”

    “关于阪神大地震的预测和防范工作,我也就不说了,相信大家也都有所了解。”崛北真希意有所指:“再被外界普遍质疑的情况下,磐石集团依旧做好阪神大地震的准备工作。这样的大型直升飞机,磐石集团一共派出一百架。现在,这一百架大型直升飞机正在代替自卫队,做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的紧急救援工作。”

    就在这时,电视镜头突然切换,电视画面上出现一架大型直升机降落的画面。

    直升机降落之后,机舱门缓缓打开,一道高大身影搀扶着一位有着很浓密长眉毛的慈祥老者走了下来。

    “是龙政啊!”安西光义身边,妻子百合子惊呼一声。

    “还有敬爱的村山首相!”盯着电视画面,安西光义一字一顿地说道。

    ------

    “大家没有看错。”电视里传来崛北真希急促的声音。“从直升机上下来的就是我们敬爱的村山富市首相,以及磐石集团总裁龙政。”

    “其实,村山首相以及龙政是与我们一起赶到的神户市。”电视画面上,崛北真希继续说道:“只不过我们先下的直升机,而村山首相以及龙政两人则继续留在直升机上,借助直升机高空观察神户市的第一手受灾情况。”

    “现在,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前去采访两人。”崛北真希说完,向着直升机落地的地方迅速跑去。

    ------

    “村山首相,这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让阪神地区的民众受到巨大的人身和财产伤害。”村山富市面前,崛北真希问道:“我想广大民众需要知道,日本政府对于地震的应急救援都有哪些准备?比如,自卫队什么时候达到地震救援现场?”

    “这场地震,规模广、破坏大而且事前没有任何征兆,日本政府确实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电视镜头之前,村山富市的脸色无比凝重。“我之所以在第一时间便赶到地震救援现场,还是借助龙政私人提供的帮助,搭载龙政提供的直升飞机过来的。”

    村上富市正说着,电视画面剧烈地晃荡,电视里传来“滋滋”的巨大噪声,却是神户市当地再度放生一次规模不小的余震。

    二十秒之后,电视画面恢复正常,村山富市惨白的脸庞再度出现在电视镜头之中。

    “老骨头不中用了。”平复心绪,村山富市自嘲说道。

    “根据日本现行法律,自卫队最早也得四十八小时之后才能赶到现场,政府救援物资的拨付还得等到三天之后。”顿了一顿,村山富市继续说道:“不过民众也不需担心,为了防备这场地震,龙政先生和其统领的磐石集团做了周全的准备。”

    “除了外界已知的铺天盖地的阪神地震宣传、阪神地区大范围的地震应急救援训练和磐石临时家园,龙政先生还在大阪市和神户市的人员密集区陆续收购五块土地改建为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场所里面配备了大量的饮用水、食物、药品和帐篷,五处应急避难场所可以短期收留三十万左右的灾区民众;负责地震救援的一百架地震救援直升机,全天候转运灾区民众尤其是需要救治的伤员;龙政提交的阪神大地震应急救援方案已经得到日本内阁认可,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便已启动使用,大大节省日本政府的地震救援工作准备时间;龙政先生在阪神地区免费发放的三百万支灭火器已经开始发挥作用;龙政先生在名古屋市设立的地震救援直升机基地存放价值五亿美金的海量地震救援物资已经被日本政府正式接受,日本政府不日就将组织人力,将这批物资运到阪神地震灾区.....”(未完待续。)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