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二章 宣传片(二)(1/2)
作者:晴天里
    在独孤求败的橡树山篮球队向着面向全美高中篮球队,发出系列挑战赛。

    历时半个月,当系列挑战赛全部结束之后,舆论哗然。在龙政的带领下,橡树山篮球队力战十五场,无一败绩,平均每场净胜31分,不仅成功捍卫三百万美金的巨额奖金,还成功冲出弗吉尼亚州,坐上美国高中篮球界的头一把交椅。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当全美民众都在谈论橡树山、谈论这十五场挑战赛时,橡树山篮球队已经不再满足高中篮球界的第一,在龙政的带领下,他们向着全美十大篮球名校发起挑战。

    首战乔治城大学,橡树山篮球队以112:56的比分,大胜这所全美十大高校。其中,龙政作为得分后卫投中十八个三分,独得六十分,是橡树山篮球队获得胜利的最大功臣。

    战胜乔治城大学之后,橡树山中学没有停下脚步,在龙政的带领下继续向着全美十大高校发起挑战。

    佛罗里达大学、亚利桑那大学、孟菲斯大学、康涅狄格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肯塔基大学、堪萨斯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一支接着一支的篮球名校败在橡树山手中,直到遇到老k教练率领的杜克大学。

    面对全美第一的杜克大学,橡树山被推到了悬崖边上。

    经过前面九场挑战赛,雷·阿伦、贾森·威廉姆斯、昌西·比卢普斯三名主力因伤不能上场,更困难的情况是三人都是后卫,三人的受伤导致橡树山后卫线上没有轮换球员,仅仅高一的科比明显没有在如此重要比赛中上场的能力,斯蒂芬·马布里作为控球后卫、龙政作为得分后卫,两人被迫打满全场。

    比赛一开始,杜克大学就处于领先地位,橡树山篮球队虽然奋力追赶但实力更胜一筹的杜克大学却将比分越拉越大,上半场结束,杜克大学以五十三比四十的比分领先橡树山篮球队十三分。

    在此危急存亡时刻,龙政站了出来。

    当球队站在悬崖边上的时候,得分后卫龙政终于发挥全力,抢断、盖帽、传球、空心三分、暴力灌篮,在龙政的努力下,五分钟后,橡树山篮球队追上比分,十分钟后,橡树山篮球队将分差拉大到十五分。

    在分差拉大到十五分时,体力严重消耗、汗水淋透球衣的龙政似乎到了一个临界点,从这以后龙政因此体力不足只能很少拿球,以体力消耗小的无球跑位、挡拆给予对友支持。

    比赛结束,两队比分比分定格在了九十五比九十三,借助龙政的完美发挥,橡树山篮球队以三分的微弱优势险胜杜克大学。在橡树山篮球队登顶美国校园篮球的同时,龙政也成为美国校园篮球界名副其实的第一人。

    九三年夏天,在校园篮球界已经没有对手的龙政参加了一年一度的nba选秀,首轮即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成为第一位进军nba的亚洲职业篮球运动员。

    辉煌还在继续,龙政的表现打破一个又一个的记录,不断冲击人们既有的世界观。

    一九九四年三月三日晚,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在斯台普斯球馆打响,这场比赛也是亚洲球员龙政参加的第一场nba常规赛。

    谁也不曾想到,第一次参加nba常规赛比赛的龙政,就一举打破火箭队的队史单场得分记录。以八十七分的个人单场得分帮助火箭队大胜湖人队,龙政八十七分的个人单场同时也是nba历史第二的单场得分记录,仅次于张伯伦的单场一百分记录。

    进入季后赛后,因为休斯顿火箭队核心球员奥拉朱旺赛季报销,龙政不得不站出来,率领火箭队继续前行。

    休斯顿火箭队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是波特兰开拓者队。

    两队第一场比赛,在龙政全面压制“******”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的前提下,火箭队以九十四比八十二的比分小胜波特兰开拓者队。

    经过第一场比赛,火箭队正式以龙政为核心构建球队新的战术体系———进攻端的快速跑轰以及防守端的全场紧逼。

    从第二场比赛开始,火箭队正式进入新的良性发展轨道,以龙政为核心的火箭队化茧为蝶,完成蜕变。中央电视台的宣传片以休斯顿火箭队与波特兰开拓者队的第二场季后赛比赛为例,进行叙说。

    不管你是忐忑还是激动,不论你是抱病还是健康,波特兰开拓者与休斯顿火箭队的比赛准时开始。

    双方跳球,奥蒂斯·索普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力压克里弗德·罗宾逊,将篮球拨回本方半场。犹如一道闪电,龙政拿到篮球之后快速奔向前场。

    龙政两侧,奥蒂斯·索普、罗伯特·霍里、卡尔·埃雷拉、弗农·麦克斯维尔四人齐头并进,在龙政的指挥下快速落位,两队陷入阵地战。

    面对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的贴身防守,龙政不急不亢,寻找出手机会。假突真传,龙政将比赛开始后的第一次出手机会交给弗农·麦克斯维尔。借助龙政吸引对方防守火力的有利时机,弗农·麦克斯维尔果断起跳,三分命中。

    或突、或传、或投、或无球跑位,篮球场上的龙政无所不能。

    进攻端,龙政视“******”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的防守如无物,将波特兰开拓者的防守肢解地支离破碎;防守端,龙政以绝对的实力将波特兰开拓者的连续三位控球后卫防得密不透风接近崩溃。
三八二章 宣传片(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