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三章 滇省(1/1)
作者:晴天里
    龙政是陪同村山富市的全权特使———文部科学大臣来到帝都的,但当文部科学大臣返回日本之后,得到中国政府庇护的龙政便就留了下来。

    因为龙政的身份,他的安全和磐石儿童基金会得到中央领导的充分重视,这次的接见便是为了这两个方面的事情。

    改革开放十多年,政府的工作重心都在经济发展之上。对于慈善事业,中国政府既是缺乏经验又是缺乏资金。

    利用这种现状,龙政抓住时机,成功说服中央领导将磐石儿童基金会定性为中国慈善机构试点单位。

    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华环保基金、宋庆龄基金会、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中国现在虽然有了十个半官方性质的慈善机构,但是让人无奈的是十大慈善机构的主要拨款都是来自政府拨款,真正来自民间的捐赠不足一成。因为缺乏资金,十大慈善机构现在的

    可别小看“中国慈善机构试点单位”这个称号,有了这个称号,磐石儿童基金会就等于得到中央政府赐予的尚方宝剑,从众多的民间慈善机构之中脱颖而出,一跃成为一个半官方机构。

    此次接见龙政的领导,除了来自中央的,还有来自云南省政府的。

    得知磐石儿童基金会先在云南试点,找到适合磐石儿童基金会发展的模式之后再在西南地区全面铺开磐石儿童基金会,云南省政府领导火速赶到帝都。

    接洽龙政商讨磐石儿童基金会事宜是一方面,云南省政府领导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招商引资。说点实际一点的话,磐石儿童基金会入驻云南之后,当地民众或许从中得益,但是当地政府或者政府官员却是得不到一点好处。相比福利事业,招商引资对于此时的云南政府来说却又不同。

    中国早期沿海开发区的招商引资所引起的示范效应,例如地方经济总量增长、地方财政收入增长、地方就业增加、地方政府基础设施投入的增加、地方官员升迁比例增加等被各地政府官员发现之后,中国各级政府成立了大量的开发区并且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云南省政府也不例外。

    只不过云南地处西南边陲,只有河运没有海运,相比沿海省份处于天然劣势。

    磐石集团大规模投资徽省,对于沿海省份来说或许还没什么,但是对于云南这样的省份来说,却是眼热不已。因为磐石集团持续的投入,徽省九四年的gdp一举超越辽宁、浙江,只在广东、山东、江苏三个沿海省份之下,一定程度上已经改变中国的经济格局。

    磐石集团、磐石航空公司、磐石汽车集团、磐石传媒公司、磐石电信公司、磐石经纪公司、磐石搜索引擎公司、磐石贸易公司、磐石游戏公司、磐石即时通讯与社交网络公司、磐石手机与电脑公司,龙政旗下十一家公司,磐石航空公司、磐石汽车集团、磐石手机与电脑公司三家公司的全球总部是放在徽省庐州,而且外界盛传,徽省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做龙政的工作,希望说服龙政将磐石集团总部从芝加哥迁到庐州来。

    权威经济专家预测,一旦徽省政府的目标达成,那么坐拥磐石航空公司、磐石汽车集团、磐石手机与电脑公司以及磐石集团四大公司的徽省五年之内必定取代江苏占据全国gdp前三。

    徽省的经济******与龙政个人息息相关,也是因为这样,各个省份都在寻找机会接洽龙政,寻求招商引资机会。

    只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今日的龙政早已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前不久,墨西哥政府与龙政个人签订攻守同盟、结成利益共同体的消息传遍全世界,也让各国政府开始正视龙政在经济领域的巨大影响力。

    作为美洲大国,墨西哥的经济体量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排的上号的,就连墨西哥政府都得将龙政放在平等的合作伙伴位置上,便由不得各国政府看轻龙政。

    得知磐石儿童基金会先在云南试点,找到适合磐石儿童基金会发展的模式之后再在西南地区全面铺开磐石儿童基金会,云南省政府领导终于找到接洽龙政的机会,火速从云南赶到帝都。

    在中央领导面前,云南省政府领导立下军令状———全力配合龙政做好磐石儿童基金会在云南的试点工作,并且毛遂自荐,由云南省政府负责龙政在中国期间的安全工作。

    滇省省政府领导的心思,中央领导心里跟明镜似的,看得是清清楚楚———还不是看重龙政手中的资金和巨大的影响力,一门心思的想要搭上龙政、寻求招商引资的机会,甚至借助龙政的巨大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外资进驻滇省。拥有徽省政府这个榜样,滇省省政府领导动力十足,只觉前途一片光明。

    对于这些,中央领导也不点破,任由滇省省政府领导自由发挥。

    国家资金有限,只能坚持“以点带面、先富带动后富”的发展思路,将有限的资金集中投入到沿海省份以及帝都。

    也是因此,得不到中央支持的各个内陆省份请求中央政府拨款支持的报告,堆满了******办公厅。谁也不曾想到,随着龙政投资徽省,******办公厅便很少收到徽省送交的拨款支持报告。这个情况,令中央政府又惊又喜,无疑,内陆省份徽省在经济建设领域已经走在其它省份的前面了,再也不需要中央的输血。

    对于滇省这么一个边陲省份的经济发展,中央政府现阶段实在鞭长莫及。现在,滇省拥有效仿徽省的机会,中央领导打从心里还是希望他们能够成功得到龙政的投资,让中央再次甩掉一个包袱。

    对于滇省省政府领导的热情,龙政也不拒绝,坦然将自己的安全交给滇省省政府。双方约定,春晚结束之后,共同乘坐龙政的私人飞机离开帝都,飞回滇省。(未完待续。)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