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零七章 稳固(1/1)
作者:晴天里
    此次大会,同时选举产生了十一个一级行政区的政府元首,任期五年。

    其中,龙政就任磐石王国国家元首,同时兼任萨尔温联邦共和国首都萨尔温特区政府元首;林明贤就任丹老经济特区政府元首;张苏泉就任高东经济特区政府元首;彭家声就任克钦邦共和国政府元首;李自如就任佤邦共和国政府元首;杨茂良就任华邦共和国政府元首;坤沙就任掸邦共和国政府元首;白所成就任克耶邦共和国政府元首;......

    总统和副总统从最高委员会成员中选举产生,任期五年,总统兼任武装部队总司令。龙政当选为首任总统,林明贤当选为首任副总统。

    十一个一级行政区的政府元首,有九个是华人;总统和副总统也是华人。

    “华人掌控萨尔温联邦共和国”,世界范围内各大主流媒体,以此作为标题,报道了疯狂扩张后的萨尔温联邦共和国政治态势。

    ------

    一九九六年二月二日,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全民代表大会闭幕,萨尔温联邦最高委员会同时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

    作为联邦制国家,萨尔温联邦共和国今后不再以联邦的名义召开全民代表大会。今后,十一个一级行政区在联邦宪法的框架内,通过民选组建各自的政府,同时选举产生各自的政府元首。

    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萨尔温联邦最高委员会通过临时宪法,同一时间宣布临时宪法生效。

    萨尔温联邦临时宪法规定实行资产阶级性质的联邦制,肯定了以立法、行政、司法三权分立,相互制衡为原则的资产阶级总统制民主共和政体。

    萨尔温联邦临时宪法建立在七个基本原则之上———人民主权、共和制、联邦制、三权分立、制约与均衡、有限政府、个人权利,同时规定了四大不可侵犯原则———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国家主权,神圣不可侵犯;萨尔温联邦共和国民族权利,神圣不可侵犯;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公民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萨尔温联邦共和国依法治国基本国策,神圣不可侵犯。

    ------

    议会方面,萨尔温联邦国民议会,亦称全国协商议会,属于咨询机构,每届任期两年。议会职权是审议联邦政府提出的法律草案,并有权提出修改意见或予以否决,有权对联邦政府缔结的条约和协定提出咨询。议会由三十三名议员组成,议员分别由十一个一级行政区的政府元首提名,每名政府元首拥有三个提名名额。正式议员名额,由萨尔温联邦总统任命。议长、副议长由议会选举产生。

    ------

    司法方面,萨尔温联邦共和国的最高司法机构是联邦最高法院,由首席法官和不超过五名的法官团组成,由萨尔温联邦最高委员会任命。

    ------

    政府方面,萨尔温联邦共和国第一届政府,由二十一人组成。其中,龙政当选总理兼任国防部长、外交部长;林明贤当选第一副总理;珍妮当选第二副总理;张苏泉当选财政工业部长;......

    ------

    财政与经济建设方面,萨尔温联邦共和国联邦中央政府,与十一个一级行政区地方政府达成协议。

    联邦中央政府拥有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境内所有石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矿藏的所有权、开发权以及使用权;联邦中央政府同时接收缅甸军政府以及缅甸军政府所有高层人员及其亲属在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境内的所有产业。

    依托这些资源以及产业,联邦中央政府设立十五家大型国有企业,经过整合调整之后进行统筹管理经营。

    除了控制十五家国有企业,联邦中央政府同时拥有征收个人所得税以及关税的权利。

    国有企业收入、个人所得税、关税,便是联邦中央政府今后的收入来源。

    现在的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境内只有第一产业,即包括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水产养殖业等直接以自然物为对象的生产部门,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几乎为零。国民人均年生产总值不足三百美元的十一个一级行政区内,人民生活困顿,饱受贫穷困扰。

    经过协调,十一个一级行政区地方政府签下军令状,十一个一级行政区地方政府今后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发展第二产业以及第三产业。

    五年之内,即联邦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第一届任期之内,现有农业税减半,第一产业

    ------

    军事和治安方面,萨尔温联邦共和国设立武装部队总司令部,龙政就任武装部队总司令部终生总司令。

    武装部队总司令部下设两大平级机构———治安管理部以及国防军。

    治安管理部设有办公厅、警务督察、人事训练、宣传、经济犯罪侦查、治安管理、边防管理、刑事侦查、出入境管理、消防、警卫、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监所管理、交通管理、法制、外事、装备财务、禁毒、科技、反恐怖、信息通信等次一级机构,分别承担有关业务工作。

    治安管理部下设十一个分部,分别负责十一个一级行政区的治安管理任务。龙政兼任治安管理部部长,十一名分部部长的人选,由龙政亲自任命。

    作为治安管理机构,治安管理部负责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境内的所有治安管理工作。萨尔温联邦共和国联邦中央政府以及十一个一级行政区地方政府不在另设治安管理机构以及部门。

    国防军是为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唯一合法的军事机构,萨尔温联邦最高委员会同时规定,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实行志愿兵役制。

    萨尔温联邦国防军原有兵员十二万,随着克钦邦共和军、克耶邦共和军、克伦邦共和军、孟邦共和军的相继归附,萨尔温联邦国防军的人数已经暴涨到三十万左右。

    依托麾下雄厚的兵员,龙政将国防军一分为三,抽调其中的精锐,正式组建国防军空军以及国防军海军。

    海军方面,投诚过来的德森达依海军区既有兵力五千人,龙政在此基础上扩军五千人,将海军人数扩充到一万人,并且将海军拆分为互不统帅的两大海军区———驻毛淡棉的德森达依海军区保留五千人,更名为毛淡棉海军区,由一名华人担任海军区司令;另外五千人迁徙至丹老群岛,建立丹老海军区,由一名华人担任海军区司令。

    空军方面,龙政以磐石国际特种安保公司旗下的特种作战航空大队为班底,建设一支人数在一万人左右的空军力量,驻地克伦邦共和国首府巴安镇,由一名华人担任空军司令。当然,万丈高楼平地起,现在的萨尔温联邦国防军空军只有十架米-24武装直升机、十架米-8多用途直升机、十架战术无人机。

    抽调精锐组建海军以及空军之后,龙政在国防军内部进行了一次大范围的裁军运动,仅仅保留十八万兵员组建陆军,并且彻底打乱原有部队的编制以及对调各支部队的军事主官。

    陆军下设六个师,从陆军第一师到陆军第六师。(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