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零章 达成(1/1)
作者:晴天里
    孟加拉国、萨尔温联邦共和国、泰国、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尼泊尔、不丹,七国同盟建立之后,缅甸一直都在寻求加入七国同盟的机会。?燃?文小? ?说? ? ?.?r?a?n??e?n?`

    不想卷入印缅战争,以缅甸政局动荡为借口,七国同盟始终拒绝接受缅甸的加入。

    一九九六年四月份,七国同盟支援缅甸的五亿美金军事物资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出发,到达缅甸领海之时突然遭到印度海军的扣押,除了将人员安全送回之外,印度海军没收了包括运输舰在内的全部军事物资。同时,印度海军对外宣布彻底封锁缅甸领海,禁止任何船只通过。

    面对以势压人的印度海军,

    缅甸海军不敢出击,只是龟缩在军港之内,任由印度海军在自己的领海耀武扬威。

    缅甸海军选择退缩,七国同盟却是不能忍让。

    现在的印度海军,还是处于起步阶段。

    一艘航空母舰―――维拉特号航空母舰,八艘常规动力潜艇,五艘护卫舰,两艘驱逐舰,两艘战斗支援舰,为数不多的导弹艇、巡逻艇、扫雷艇、登陆艇等其他作战舰只。这些,便是印度海军的全部家底。

    刨除维拉特号航空母舰,泰国海军以及印度尼西亚海军的实力都在印度海军之上。就算维拉特号航空母舰,也只是搭载十二架海鹞战斗机和七架mk-42型反潜直升机的轻型航母,在近海作战的战力上,真就一般。

    印度海军没收包括运输舰在内的全部军事物资的举动,就如一个巴掌,啪的一下打在七国同盟的脸上。印度海军自己都没预料到的是,它的举动引起七国同盟的激烈反应。

    四月十日,在萨尔温联邦共和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的主导下,七国同盟通过决议,组成联合舰队开进缅甸领海,帮助缅甸将印度海军赶出缅甸领海。

    不为人知的是,七国同盟同时通过一条秘密决议。一旦联合舰队与印度海军交火,立即派兵占领印度联邦的海外联合属地―――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以此作为对抗印度海军的前沿阵地,防止印度海军突破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之后,骚扰萨尔温联邦共和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的沿海地区,威胁到三国的海防安全。

    安达曼-尼科巴群岛属于印度联邦的海外联合属地,是安达曼群岛、十度海峡和尼科巴群岛的统称,处于孟加拉湾与缅甸海之间,缅甸以南,距离印度大陆八百公里。

    作为一个内部矛盾十分尖锐的联邦国家,印度政府自从独立以来的注意力都在大陆地区,就连海军也是刚刚起步,更不用说安达曼-尼科巴群岛这样一块海外属地。

    现在的安达曼-尼科巴群岛除了首府布莱尔港拥有三万人驻留之外,其它地方都是不毛之地。总共十八万总人口中,

    印度人只有两万,其他人都是当地土著。

    实话实说,对于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不管是泰国,还是印度尼西亚,甚至是之前的缅甸,都是馋涎欲滴。只不过,三个国家之前没有借口染指而已。现在,印度悍然入侵缅甸受到国际社会的唾弃,并且主动挑起事端,扣留七国联盟支援缅甸的军事物资,不正是泰国等国吞并安达曼-尼科巴群岛的最好时机吗。

    在龙政的推动下,萨尔温联邦共和国、泰国、印度尼西亚三个国家秘密组建了一支第二联合舰队,并且各自集结了一支两万人的登陆作战部队。

    一旦战局突变,第二联合舰队立即控制安达曼-尼科巴群岛海域,隶属三个国家的三支登陆作战部队立即登陆其中的一块区域。

    按照分配方案,泰国将占领除小安达曼岛之外的安达曼群岛全境;印度尼西亚占领除卡尔尼科巴岛之外的尼科巴群岛全境;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占领小安达曼岛以及卡尔尼科巴岛。

    毫无疑问,按照这个分配方案来看,泰国获利最大,安达曼-尼科巴群岛的首府布莱尔港就在泰国的占领区域之内,而且泰国由此拥有了进入印度洋的支点以及安全通道;印度尼西亚获利也是不小,印尼的控制区域向北继续延伸,除了领土领海领海的增加,印尼对于马六甲海峡的控制更加严密了。

    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只获得了两个小岛,表面来看获利最小,但却最是符合自身利益。

    ------

    小安达曼岛是在缅甸海十度海峡的北方,安达曼群岛第四大岛及其最南的岛,长四十三点一公里,宽二十三点七公里,面积七百三十四点三九平方公里,最高点海拔一百八十三米。群岛的南端是低洼地区,有热带雨林还有几种珍稀海龟。人口一万左右,主要生活在沿海的十几个个村庄。小安达曼岛上拥有一个深水港。

    卡尔尼科巴岛,是在印度洋缅甸海尼科巴群岛最北端,长十五点九公里,宽十三点一公里,面积一百二十六点九一平方公里,最高点海拔六十米。属于热带气候,年降雨量四百毫米。卡尔尼科巴岛拥有十几个村庄,人口两万左右。

    小安达曼岛与卡尔尼科巴岛之间,便是著名的十度海峡。

    十度海峡南北宽约一百二十五公里,最深处七百三十米。北方是安达曼群岛里的小安达曼岛,

    南方是尼科巴群岛里的卡尔尼科巴岛,东有缅甸海,西为孟加拉湾,它的地理位置重要,是由太平洋出马六甲海峡至印度洋的通道之一。

    ------

    作为一名华人,龙政吸取华国被第一岛链以及第二岛链严密封锁的教训,一直都在寻求温联邦共和国西出印度洋的安全通道。

    得到小安达曼岛、卡尔尼科巴岛以及十度海峡的控制权,萨尔温联邦共和国便有了自己的安全出海通道。

    为了这条通道,龙政抓住良机,凭借一己之力促成第二联合舰队以及三支登陆作战部队的成立,并且主导这个分配方案的达成。(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