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三章 覆灭(1/1)
作者:晴天里
    四月二十一日,当“印度海军全军覆没、七国同盟称雄印度洋”的消息传遍全世界时,斯里兰卡、孟加拉国、萨尔温联邦共和国、泰国、印度尼西亚,五个出动舰艇加入联合舰队国家的高层齐聚毛淡棉,商讨缴获舰艇的分配。81中网

    一艘严重破损的驱逐舰、两艘严重破损的护卫舰、一艘微微破损的战斗支援舰、维拉特号轻型航空母舰、一艘常规潜艇、十艘巡逻艇、十二扫雷艇、五艘登6艇、四艘运输舰,联合舰队全部的收获达到三十八艘各类舰艇。

    三十八艘各类舰艇之中,最具价值的无疑便是维拉特号轻型航空母舰。别看当初印度海军只是以两千五百万英镑这样低廉的价格从英国引进此舰,但是经过以及大修并且装备大量的先进装备之后,维拉特号轻型航空母舰的价约在四十亿美金左右。

    排水量方面,标准是两万三千九百吨,满载是两万八千七百吨;舰体尺寸方面:长为二百二十六点九米,宽为四十八点七八米;吃水深度为八点八米;最大功率为七点六万马力;最大航为二十八节;动力装置方面,使用两具arsos蒸汽涡轮,功率五十七兆瓦;续航距离为六千五百海里;舰载火力方面,装备两座“海猫”舰空射装置;二乘四十毫米博福斯舰炮;二乘三十毫米ak-23o加特林舰炮等;舰载飞机方面,装备十二架海鹞战斗机和七架mk—42型反潜直升机;舰载雷达方面,装备对空雷达、对空对水面雷达、航海雷达、火控系统、导航系统、对空搜索雷达、对空/平面搜索雷达、导航雷达......

    看着维拉特号轻型航空母舰的性能参数,参与缴获舰艇分配的五个国家无不馋涎欲滴。经过长时间的扯皮无果之后,五人国家决定将三十八艘各类舰艇按照重要性分成价值不等的五份,然后五个国家依据对于联合舰队的重要性依次选择自己的那份。

    第一份,维拉特号轻型航空母舰;第二份,一艘严重破损的驱逐舰、一艘常规潜艇、十艘巡逻艇、三艘登6艇;第三份,两艘严重破损的护卫舰、十二扫雷艇、一艘运输舰;第四份,一艘微微破损的战斗支援舰、两艘登6艇;第五份,三艘运输舰。相比来看,第一份、第二份、第三份都很可观,第四份、第五份更像是参加活动的安慰奖。

    几乎零伤亡便取得如此巨大的战果,堪称军事史上的奇迹。作为联合舰队的总司令,龙政功不可没,理所当然帮助萨尔温联邦共和国拿到第一份奖励,将维拉特号轻型航空母舰收入囊中;印度尼西亚派出的战舰最多,当仁不让地拿到第二份奖励,将一艘严重破损的驱逐舰、一艘常规潜艇、十艘巡逻艇、三艘登6艇收下;泰国拿到第三份奖励,两艘严重破损的护卫舰、十二扫雷艇、一艘运输舰;孟加拉国拿到第四份奖励,一艘微微破损的战斗支援舰、两艘登6艇;斯里兰卡拿到第五份奖励,三艘运输舰。

    对于不丹以及尼泊尔这两个七国同盟的小兄弟,虽然他们没有参与联合舰队的组建与战斗,但是为了同盟的团结,龙政亲自做主,将得自孟买港的军事物资一分为二,送给两国。

    经过这次缴获舰艇的分配,七国同盟内部的关系更加融洽,对于这个同盟的关系也是越地看重。因为是龙政凭借一己之力取得的大胜并且主导了这次缴获分配,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尼泊尔、不丹四国隐隐有了跟随龙政的想法。即便不想,印度尼西亚以及泰国也必须承认,龙政已经成为七国同盟中的灵魂人物,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在七国同盟中的作用隐隐之中已经过了它们。

    ------

    在密支那、在果敢、在东芝、在毛淡棉.......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境内有人的地方都在奔走相告龙政统帅联合舰队覆灭印度海军的事迹,一时之间,举国欢腾。

    新生的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太需要这样的对外胜利来凝聚国内民心,尤其战胜的对象还是公认的南亚霸主———印度。

    因为这场战争的胜利,龙政掌控的联邦中央政府得以迅巩固政权。在联邦中央政府的刻意引导下,龙政成为联邦境内各个民族共同的民族英雄。因为对外战争的胜利,联邦中央政府一直担心的********问题,得到极大程度的缓解,让联邦中央政府负责相关问题的官员心中不由大定,再也不复之前的忐忑与不安。

    四月二十一日稍晚一点的时候,缴获印度舰艇的分配方案从毛淡棉内流传开来,一传十、十传百,国防军拥有航母的消息迅传遍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境内各个行政区。

    虽然萨尔温联邦共和国的民众现在十分贫穷,但是因为一直以来闹独立的动乱,民众们对于军事上的信息十分敏感。如果说覆灭印度舰队还不能带给民众们直观上的感受,那么缴获一艘航空母舰可就太过震撼了。犹如一道晴天霹雳,直接击中他们的内心。

    在龙政主政联邦中央政府之后,十一个一级行政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所有的精力都在经济民生之上。联邦的国防投入不需要地方政府投入一丝,这也就是说民众不需要为联邦的国防建设出一分力。

    个人所得税、关税以及十五家大型国有企业,三者便是萨尔温联邦共和国联邦中央政府的所有收入来源。

    对于百废待兴、处处要钱的萨尔温联邦共和国来说,现在的个人所得税、关税以及十五家大型国有企业收入只能维持联邦中央政府以及联邦武装力量的日常支出。

    不管是6军的俄制武器装备还是海空军的美制武器装备,它们所需的巨额资金,全部都是龙政无息贷款,贷给萨尔温联邦共和国联邦中央政府的。(未完待续。)

    ;

    ;